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76)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简尧也没怀疑,毕竟他跟霍衍每晚都要吃宵夜,两个大小伙子,买回家的泡面总是没过几天就吃完了,更别说火腿这些了。
  “那你回来的时候小心点。”简尧,“我担心他们在路上堵你。”
  霍衍笑道:“都这么晚了,不至于。”
  简尧站起来:“那我跟你一起去吧。”
  他反正是不放心霍衍一个人出去,与其过多叮嘱,不如跟霍衍一起去。
  霍衍:“不用,你正好在家把衣服洗了。”
  简尧:“有洗衣机啊,我们出门的时候正好把衣服塞进洗衣机。”
  霍衍:“……”
  “小尧,我得去跟他们谈一谈。”霍衍只能说出自己的打算。
  简尧皱着眉:“可是……可是……”
  他可是了好一会儿,发现自己找不到机会拦住霍衍,关于他的来历他还不能说,至少他现在还没有做好完全坦白的准备。
  而且霍衍也给他承诺过,他不会回到周家去。
  只是跟周家的人谈一谈而已。
  尤其是这么多年积累的问题,霍衍可能也想一次问清楚。
  “好吧。”简尧的眉头舒展开了。
  是啊,他是霍衍的朋友,但霍衍才是他自己人生的主人,或许他自以为的好,对霍衍来说不一定是好。
  “那你还是要注意安全。”简尧,“带个甩棍出去?”
  霍衍笑道:“记住了,你早点睡,我有钥匙。”
  简尧知道霍衍回来前自己是绝对睡不着的,但他为了不让霍衍担心,还是说:“好。”
  然后简尧跟着霍衍一起下楼,目送他打开大门,离开家。
  不知道为什么,简尧忽然觉得有些空落落的,霍衍走后他再回楼上,刚刚还在看的书,这下是无论如何也看不下去了。
  简尧坐在阳台上,回想着他传来以后跟霍衍的点点滴滴,一时之间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最开始他其实没想过要怎么帮霍衍,那时候他只觉得霍衍是好人,但显然自己过得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最多只是提醒。
  是什么开始,他真正把霍衍当朋友,不希望霍衍再走上老路,一旦霍衍眼看着有走上老路的可能性时就着急得不能自己的呢?
  简尧想来想去,也没想到契机是什么。
  只觉得自己像是温水里的青蛙,不知不觉间就适应了霍衍的存在,对他产生了感情。
  并且那感情还十分复杂,有友情,有同情,还有莫名其妙的保护欲。
  简尧:“……”
  未必他自己也是圣父?!
  以前他怎么没发现?!
  穿书之前他可是出了名的从不多管闲事,唯恐惹了闲事就要连累自己,他可没有好的心肠和为别人奉献的大无畏。
  这么看来,可能是因为霍衍有人格魅力?
  简尧迷茫的看着夜空,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变成这样的,难道真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踏出院门的霍衍朝着一辆车的方向走去,这辆车打了很久的双闪,似乎笃定他会出来。
  霍衍的步伐不慌不忙,走到车前的时候,后座的车窗摇了下来。
  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霍衍的视野范围内。
  那是一张英俊的中年男人的面庞,岁月没有让他变得虚弱丑陋,反而给予了他成熟和稳重,他坐在那里,只是稍稍偏头,就能让人意识到他身居高位,位高权重。
  霍衍跟他对视着。
  周晟看着这个和自己相似度并不高的年轻人,有瞬间的恍惚。
  某一刻他觉得霍衍认识他,不是认识他的脸,而是认识他这个人。
  “霍衍。”周晟叫出了霍衍的名字,“上来吧。”
  霍衍没有拒绝,他拉开了车门,坐到了周晟旁边。
  两人谁都没有说话,过了几秒后,周晟才对前面的司机说:“去酒店。”
  司机没有说一个字,就像一个不会说话,没有感情的机器人,一个指令一个动作。
  周晟看向前方,前往酒店的路上他也没有再开口。
  父子俩坐在一起,心中却都没有半点温情。


第43章 Chapter 43
  周晟的余光落在坐在身边的霍衍身上, 他很多年没有这么认真的观察过一个人了。
  从他父亲去世,他承担起周氏集团的重担开始,他就没那么多时间去观察别人, 他的时间都花在如何跟老员工斗, 对手斗上。
  他对孩子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执念,他觉得一个伟大的人是不必执着于传宗接代的, 反正成功的老子后面总是不成器的儿子,就算运气好, 儿子成器,孙子也成器,但老子死都死了,也没太大意义。
  所以周晟比起培养自己的孩子, 更愿意把精力花在公司上,他能活到多少岁,就要在这个位子上坐到多少岁。
  当然,他也不是完全不培养,否则也不会把周文远带在身边, 寒暑假安排他去国外的分公司学习, 可这种培养不是他亲力亲为, 他也没有那么关心周文远。
  甚至于连周智博,他也没有太多感情——冯瑶爱周智博,他却只觉得周智博是“失败品”。
  生来孱弱, 别说带在身边当继承人培养,甚至连学都没有上过,请的家庭教师不知道被他赶出去了多少个。
  这样一个任性, 骄纵, 又容易歇斯底里的孩子, 周晟从没想到让他继承公司。
  结果到了现在,他才发现周文远不是自己的孩子,而周智博已经废了。
  周晟在心里叹了口气。
  来之前老员工跟他说,让他面对霍衍的时候别太严厉——一个从小被养父母虐待的孩子,把他笼络到手不是件很简单的事吗?就算周晟不是慈父,也总能装出一副慈父的样子。
  “周文远那孩子毕竟不是真正的周家人,再能干也不能继承公司。”老员工也是真心实意为周晟着想,“你不能自己爽了以后就不考虑公司,没有继承人,到时候董事会要乱成什么样?你要是真出了什么事,集团就完了。”
  “这也是你自己造的!”老员工气呼呼地说,“你没法忍受有人跟你争权,把董事会那些人压得死死的,你自己手里握着百分之六十的股权,你真出了事,股权给你老婆孩子一分,但凡董事会里有心思活络的,周氏集团还姓不姓周都不一定。”
  “古代为什么除了嫡支都要分出去?”老员工,“因为资源只有那么多,不分出去,家业只会越来越薄,儿子分一分,孙子分一分,越分越少。”
  “霍衍再怎么说也是你儿子,你把他认回来,对他好一点,也算多一分保障。”
  老员工觉得周文远不是周家的种,他要是遗传保姆那一家人的无耻和贪婪虽说不是坏事,但正常人都不会让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继承自己的一切,周晟就算愿意,他也不敢。
  而亲儿子周智博是不用指望了,能顺利换肾,没死,那就可以躺着享受一辈子。
  至于霍衍……
  老员工的意思让他先笼络,等培养几年感情,正好霍衍也大学毕业了,再慢慢调|教,反正周晟还没老,还有个至少二十年可活。
  但老员工也隐晦的建议,周晟可以跟冯瑶商量商量,看能不能找两个情人给他生孩子。
  老员工都知道周晟和冯瑶的关系,商业联姻,感情是有的,但更像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并且是那种可能会在背后给一刀的战友,但也正因为这种不稳定的利益结合,所以他们的关系反而比纯感情结合来得更牢固。
  周晟虽然当时没回话,但也确实在考虑。
  即便他对传宗接代没执念,也不意味着他想把集团给外人。
  原本周晟设想的是不必把霍衍认回来,都这么大了,再过一年就满十八,眼界三观差不多已经成型,一个在县城长大的孩子,思维模式固定,再想改变不是件简单的事。
  相比之下,周文远至少在眼界和思维模式上胜过霍衍,到时候他再好好带带周智博,把周文远的性别扭过来,等他“离开”以后,在周文远的帮助下,周智博好歹能撑到下一代的继承人长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