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22)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这次简安之没有再提出院后去哪儿休养的事,而是跟简尧聊起了许多这些年的趣事,被她艺术夸张后,那些日常生活中平平无奇的小事都跟故事一样充满了趣味性。
  简尧被逗笑了很多次。
  吃完晚饭,简尧就催着简安之回去。
  “你在这里睡不好的。”简尧认真跟简安之讲道理,“就算加一张床,那种床睡着也不舒服,我就在这儿又不会跑,你要是想看我,明天也能来啊,就在附近开一间房也比在这儿睡强。”
  简尧伸出手,把简安之耳边的碎发挽到她的耳后:“好不好嘛,妈?”
  简尧一撒娇,简安之就说不出拒绝的话了,她只能点头说:“那我附近的酒店开个房间,明天早上再来见你,要是有什么事你就给我打电话。”
  简尧:“……我没手机!平板都没有。”
  霍衍在旁边接话道:“不要用眼过度,病房里有电视。”
  简尧瘪瘪嘴,但眼睛里满是笑意。
  他喜欢这种被人管着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在现实里从来没人管过他,所以对有些人来说被人管是件令人厌烦的事,但对简尧来说,即便是被管着,也能从中品味到一点被人在乎,幸福的感觉。
  简安之走后,简尧才看向霍衍:“你要不要也……”
  霍衍:“我已经住了一晚了。”
  言下之意就是不介意再多住一晚。
  简尧叹了口气:“你总要去洗澡换衣服吧?我倒是基本都待在病房里,身上没出过汗,但你跑来跑去的,衣服都皱了,你再待一晚,我都担心明早我会被熏醒。”
  霍衍笑道:“医院里有浴室。”
  简尧:“……那好吧。”
  原本简尧想在入睡之前和霍衍聊聊天,就聊他昏睡的这段时间霍衍在干什么,陈梅和周逸又在干什么,他对这些都很好奇。
  但简尧很快就哈欠连天,他困得早,睡得也快,刚刚躺下说自己要睡觉,转头就已经和周公在梦里下棋了。
  霍衍轻手轻脚的去关上了房间里的灯。
  在黑暗中,霍衍注视着简尧的脸。
  直到现在,霍衍都没有任何真实感,他不想睡觉,恐惧失去意识,担心一觉醒来,简尧依旧没有任何知觉的躺在床上。
  昨晚他没能入睡,今晚依旧不想合眼。
  霍衍俯身,他的手指隔着一段距离勾勒着简尧的五官和面部轮廓。
  如果说在简尧出事前,他只希望简尧过得幸福,哪怕简尧的幸福里没有他,那么现在,他只希望简尧永远不要离开他的视线。
  这世上除了他以外,简尧的身边不应该再出现一个和他有亲密关系的人。
  无论男女。
  霍衍坐回了病床旁边的椅子上。
  一夜无眠。
  ·
  简尧睡得早,醒得也早,他睁开眼的时候还愣了愣,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回来了,简安之和霍衍都回到了他的身边,于是简尧嘴角扬起笑容,微微撑起身体,准备去看睡在旁边的霍衍。
  结果他刚刚动作,就发现病床旁坐了一个人。
  霍衍坐在床边,趴在床上,他还没有醒。
  简尧看着霍衍,心里有些酸,就像他还没有完全适应自己已经回来这件事一样,霍衍肯定也还没有找到真实感,所以才会彻夜守在病床边。
  简尧没有把霍衍叫醒,护士进来的时候,他还比了个嘘声的手势。
  护士立刻放轻了脚步,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在简尧的耳边说:“我过半个小时再来,今天早上你可以喝粥。”
  简尧连忙问:“可以吃油条吗?油条不行的话,包子行不行?”
  “要是连包子都不行,茶叶蛋可不可以?”
  大概是因为简尧的话听起来实在太馋,护士忍不住笑了,但还是摇头说:“不行,只有粥,你现在还不能吃重油重盐的东西。”
  简尧无奈地叹了口气,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护士安慰他道:“也就这段时间,估计再过一两个月你就可以正常饮食了,但还是要忌……”
  “到时候会有营养师给他安排。”霍衍的声音突然响起。
  护士全身一僵。
  霍衍的声音很平静:“你可以出去了。”
  护士连忙说:“我马上出去。”
  她几乎是逃出去的,关上门之后,她才松了口气,她的手放在胸口,能感受到自己激烈跳动着的心脏,刚刚出来的时候,甚至觉得自己像是从鬼门关里回来一样。
  能得到这个工作是她运气好,霍衍在给医护人员开工资这件事上非常阔绰,她照顾简尧一周,就能拿到以前一年的工资。
  这个工作当时有不少人竞争,但因为她胆大心细,才成功得到了这个岗位。
  还不到二十五岁,她就在首都挣下了一套房子,虽然是小户型一室一厅的房子,但也是全款,地段还很好,以前的同事和朋友,都羡慕的不得聊,回到老家,亲戚们也总是围着夸她。
  简尧虽然醒了,但她至少还能拿两个月的工资,而且按照霍衍的承诺,简尧出院后她还能拿到奖金,只要省着点花,即便不工作,也能享受好几年。
  可能是因为她一直都待在疗养院里,所以她认识的霍衍跟传闻中的完全不同。
  传闻中霍衍是个冷漠残忍的人,他可以毫无波动的剥夺别人的一切,但在这里,霍衍就和任何一个病人家属没有区别。
  他每一次来,每一次打电话,眼底都有期盼。
  他总是会一个人坐在病床边,对着毫无知觉的简尧说很多话。
  时间久了,护士慢慢就不怎么怕霍衍了,甚至还有些可怜他。
  但今天,就在刚刚,她突然察觉到了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危机感,就好像被大型捕食动物盯上,只要她逃跑的慢一点,就会尸骨无存。
  这个时候她才发现传闻不是假的,即便她在这里工作了这么久,即便她偶尔会跟霍衍说几句话,但在霍衍眼中,她依旧不是个跟他同样的人,只是一个用于照顾简尧,发挥职业作用的物。
  护士咽了口唾沫,迅速离开了病房门口的走廊。
  简尧:“你把她吓到了。”
  霍衍轻叹了一口气:“再说下去,她就要被你打动了。”
  简尧撒娇道:“我只想吃油条,吃一口就行,昨天吃的东西我觉得都没什么味道。”
  霍衍认真地看着简尧:“不行。”
  简尧还没来得及抱怨,就听霍衍说:“等你出院之后,想吃什么营养师都会尽力满足你,但现在不行,你的肠胃都还能虚弱。”
  霍衍的眼睛里布满血丝。
  简尧皱起了眉:“你眼睛怎么这么红?昨晚没睡觉?”
  霍衍没有否认,而是握住简尧的手说:“我总觉得这是一场梦,你还没有醒。”
  眼睛通红的霍衍看起来太可怜了,简尧用力的回握霍衍,他紧盯着霍衍的眼睛:“我不会再走了,也不会再和你们分开。”
  霍衍勾了勾嘴角。
  他自动屏蔽了“们”这个字。


第62章 Chapter 62
  简尧出院的那天碧波万里, 抬头仰望,天空中没有一片白云。
  穿戴一新后,简尧站在镜子前打量自己, 经过接近两个月的调养, 他身上的肉回来了不少,虽然没有完全恢复到入院前的状态,但走在路上至少不会吓到小朋友了。
  唯一遗憾的是, 他的身高最终还是没能超过一米八,定格在了一米七九。
  不过穿上鞋的话大约能有个一米八出头。
  简尧决定以后买鞋都要买有增高效果的运动鞋,出门在外也可以享受下高个子的快乐。
  “走吧。”霍衍走在简尧身侧,他自然的伸出胳膊,半搂着简尧朝外走。
  简尧也没有多想, 他确实身体虚弱,比起扶着, 搂着的话霍衍应该会更省力, 而且他现在是病人,没必要那么在意形象——反正这儿也没几个人认识他。
  这段时间不仅霍衍常伴他身边,简安之也一直住在医院旁的酒店里, 陈梅倒是一周才来一次,但简尧能够理解,陈梅现在要上班, 就算她想常来,公司老板也不可能答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