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34)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你自己决定的打架,自己带的刀。”简尧没明白李恒的逻辑,“这也能推到霍衍头上?”
  李恒的面部肌肉抽搐,五官变得扭曲:“是他跟我说之前我被记过是江峤告的秘!”
  “如果不是这个,我会掏刀?!”
  简尧:“那霍衍说谎了吗?”
  “他说的是假话吗?”
  李恒没有说话。
  简尧脸上没有表情,平静地说:“你只是接受不了后果,想把责任推给别人,然后你自己干干净净。”
  “你该庆幸你现在还没成年。”简尧,“我要过去了。”
  李恒:“你去给霍衍带句话,今晚放学,我等着他。”
  “我不好过,他也别想好过。”
  简尧没有理会李恒,他推开挡在面前的人径直走向班级所在的方向。
  站在原地的李恒看着简尧的背影,朝地上吐了口唾沫,胸前的校牌已经磨损泛黄,校牌上他的脸也已经看不清眉目,这个校牌可能是最后一次被他佩戴在胸前了。
  “你没事吧?”周逸和陈梅,还有几个刚站在简尧身边的同学都围了过来。
  简尧知道他们在关心自己,他笑着说:“没什么事。”
  陈梅:“去告诉老师吧。”
  “对对对,校园人员入校都应该报告给老师。”其他人附和道。
  “我刚刚看到他身上还戴着校牌,肯定是门卫没看清就把他放进来了。”
  “他不是被退学了吗?不出去混社会,还回学校干嘛?”
  “我去趟德育处,你们帮我跟教官打声招呼。”简尧想了想,还是觉得要告诉老师,像李恒那种人,每次找人麻烦绝不会单枪匹马,而是纠结一群人,在人数上碾压对面。
  靠学生自己的力量对抗这种混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知道了,快去吧。”周逸拍了拍简尧的后背,自己跑去教官乘凉的地方。
  简尧一路跑下去,上了几天学之后,原本在他眼里高的离谱的台阶现在就跟平地一样,迈开腿就能掉下几层台阶。
  德育处在两栋教学楼中间的三楼,简尧到的时候里面的老师正在谈笑。
  虽然说是老师,但其实并不教课,也不管学生的内务,他们需要管的就是学校的纪律。
  简尧敲响了德育处的房门。
  谈笑的老师们立刻安静下来,过了几秒后就有人打开了门。
  来开门的是个男老师——准确的说,德育处的老师全都是男人,并且还都是五大三粗的中年男人,开门的男老师有一张圆脸,胳膊却异常壮硕,他微笑着问简尧:“同学,有什么事?”
  简尧态度很好,站的笔直:“老师,刚刚……”
  “你烫头了?”老师的眼睛眯起来,似乎马上就要给简尧一顿爱的教育。
  简尧立刻解释:“我这是自然卷,您看我的发根。”
  老师很给面子的俯身看简尧的发根,在确定简尧没有烫头,不需要教育之后,老师脸上的微笑才再次浮现。
  毕竟德育处不仅抓打架斗殴,还抓烫头化妆打耳钉,穿短裙短裤也不行。
  “进来说吧,什么事?”老师坐到自己的办公桌旁,拿起桌上的茶杯吹了两下才抿了一口。
  可能是老师的态度比较随意,简尧的心情也放松了许多,他把刚刚的事和盘托出,顺便还提了嘴之前李恒打群架自己也在场的事。
  不过在简尧口中,他当时会过去,完全是因为李恒那群人的胁迫——事实也是如此。
  老师的眉头越皱越深,他的手狠狠拍向办公桌,站起身骂道:“小兔崽子狗胆越来越大了!还敢来学校找人麻烦!晚上你和霍衍都别走,我跟你们一起出去,我要看看他有多大的胆子!”
  其他老师劝道:“老杨啊,别发这么大的脾气。”
  “李恒这几年惹的事就没少过,每年都要记过,他不找点事我都觉得不习惯。”
  “每年都有那么几个刺头被退学,也没见几个跟他一样还要回来找麻烦的。”
  “我记得他前年还在初中部的时候就差点把人砍了,还是他爸妈求爹爹告奶奶才让他留下来继续读。”
  “他爹妈真是……可怜啊,种了一辈子地,就指望李恒读书读出去。”
  “这有什么办法,有些人天生就那样,老师父母再怎么教都没用。”
  杨老师被众人一劝也没那么气了,他在确定李恒不是来找简尧麻烦后就说:“你们高一还在军训,你放学就直接回去,别在校门口逗留,他们要是堵你你就去喊门卫。”
  “至于霍衍,今晚他放学我让他跟我走,我开车送他回去。”
  有了这句话,简尧的心就放了下来,他朝杨老师鞠了一躬:“谢谢老师,那我继续去军训了。”
  杨老师摆摆手:“去吧,好好训练,把你这小胳膊小腿练粗点。”
  简尧抬起头,冲对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老师再见。”
  简尧走后,办公室里的老师们才开始“畅所欲言”:“这孩子长得挺帅,说话也有礼貌,就是不知道成绩好不好。”
  “简尧啊,这孩子我知道,从首都转过来的,中考成绩是全年级第一。”有个老师“啧”了一声,“只要高中三年不走错路,好大学肯定随便考。”
  “他怎么跟霍衍关系好?”
  德育处的老师们就跟熟悉李恒一样熟悉霍衍。
  只是和李恒不同的是,霍衍的成绩很好,好到他不管犯什么错,校长都要把他保下来。
  杨老师:“反正不管李恒的事跟霍衍有没有关系,霍衍要是真出了什么事,耽误了学习成绩,校长肯定又要头秃。”
  “哈哈哈哈,他那头上已经没有几根头发了。”
  “上学期期末考霍衍还是年纪第一,他要是不惹事该多好。”
  “有些人本性就那样,跟李恒差不多,反正跟我们没关系,他不出事就行。”
  回到操场的简尧继续在太阳底下被暴晒,李恒那群人早就走了,他们没有继续找简尧麻烦,显然是不想在简尧身上浪费时间。
  但去过德育处之后,简尧还是安心了不少。
  至少德育处的老师看起来都很有责任感,很靠谱。
  “中午去吃麻辣烫吧。”陈梅对简尧说。
  简尧转头冲她笑。
  “好。”
  ·
  霍衍没有坐上杨老师的车。
  他嘴角带着笑,告诉对方自己要去医院。
  “那你自己小心点。”杨老师在学校门口也没看到李恒那一伙人,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毕竟小混混也不会在学校门口动手,霍衍又不直接回家,在路上堵也没用。
  杨老师拿着手机准备打电话,拨通之前还在叮嘱霍衍:“我正好有点事,你要是遇上了他们,或者到了家记得给我打个电话。”
  霍衍:“知道了,谢谢老师。”
  杨老师发动车子,留下霍衍站在原地。
  简尧五点多就放了学,现在已经在家了。
  霍衍走在路边,他独自一人,不与任何人搭话,目光永远看着前方不远处。
  在走到拐角处的时候,霍衍没有再动,他看着靠在墙边抽烟的李恒,似乎早就知道对方会在这里等着他,他的眼里没有迟疑和躲避,平静的就像在看路边的一块石头。
  李恒身边的人或站或蹲,都抬头看着霍衍。
  一群人面对霍衍一个人。
  “走吧。”霍衍走到他们面前,他的双眼幽暗深沉,里面仿佛有一口深不见底的井。
  李恒也穿过人群,走到霍衍面前,他比霍衍矮,只能抬起头看着霍衍的双眼:“胆子够大啊。”
  “跟上。”李恒背过身去,走在所有人的前方,放在身侧的手已经握成了拳。
  跟班们围在霍衍两侧,兴奋得恨不得现在就动手。
  最让他们兴奋和愉悦的就是以多欺少,单方面的暴力碾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