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33)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我在外面受再多苦都没事,我心里想着你,想着这个家,再苦再难我都能撑下去。”
  “小衍啊,你还要妈怎么样啊?”杨金花抓着霍衍的手,“来,你把妈的心肝挖出来,你看看,你看看!”
  她抓着霍衍的手朝自己的胸口拍,霍衍向后退了一步,他没有用太多力气,似乎是怕伤到杨金花。
  “阿姨,公交要来了。”简尧站在旁边,心里骂骂咧咧脸上却还挤出了一个笑容,“您在外面吃了多少苦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霍衍在这里连一双好鞋都买不起,你身上的衣服拿个零头出来都够他吃两个月的饭。”
  “他成绩那么好,寒暑假还要去打工。”简尧,“您在外面那么吃苦受罪,霍衍在这儿吃苦受罪,您要是觉得您吃得苦多,不如回来吧,反正霍衍能陪您一起吃苦。”
  他脸上带着笑,笑容自然又大方。
  杨金花被这一打岔,好不容易挤出来的眼泪也缩了回去,她看着简尧,怎么也记不起霍衍身边还有这么一个朋友,准确的说,她就不知道霍衍有了个朋友。
  “你谁啊?”杨金花语气不善。
  简尧:“简尧,您丈夫想帮忙租的那套房子现在就是我在住。”
  “小尧。”霍衍忽然出声。
  简尧和杨金花都愣住了。
  他们都没听霍衍这么亲密的叫过一个人的名字。
  “车要到了。”霍衍的声音很轻,“你先去学校吧,我跟我妈说会儿话。”
  简尧:“但是……”
  霍衍轻轻拍了拍简尧的肩膀:“没什么,她是我妈。”
  简尧抿了抿唇:“行,我先走了。”
  公交车晃晃悠悠地停在简尧面前,缓缓打开了车门,简尧走进公交车的门,目光却一直停留在霍衍身上。
  如果这世上有什么人伤他最深,那一定是杨金花。
  因为书里说过,霍衍最爱的人是他的母亲,他对母爱还有向往。
  他想保护霍衍,却在此刻陡然发现他的保护未尝不是一种自我感动。
  简尧低下头,或许霍衍根本不需要他的保护。
  车门逐渐关闭,简尧移开了视线。
  霍衍也把目光放在杨金花脸上。
  她老了,却还是更年轻时一样,总爱把付出挂在嘴上,却从不曾真正做过。
  “妈,爸还好吗?”霍衍声音里的关切格外真实。
  杨金花的注意力却不在霍衍的话上,她冷哼了一声:“我出去工作,你就交这种朋友,跟长辈抢话,你跟他绝交,听到没有?这种朋友你可不能交。”
  霍衍脸上没有表情,奈何杨金花没有看见,她自顾自地说:“你跟这种人交朋友,总有天会把你带坏。”
  “妈。”霍衍,“如果不知道说什么就不要勉强自己。”
  杨金花以为自己听错了,她甚至左右看了看,看是不是别人在说话。
  她抬起头,跟霍衍目光交错。
  这是她回来后第一次看霍衍的眼睛,她比霍乾敏感,几乎是马上就发现了不对劲。
  以前霍衍看着她的时候目光中总带着一点期盼。
  可现在霍衍的眼中什么都没有,就好像她只是一个过客,不是他的母亲,跟他也没有丝毫感情。
  “刚刚他在,我不想让他觉得我跟他想象的那个人有不同。”霍衍笑了笑。
  这笑容藏着蜜,含着霜,温暖又扭曲。
  杨金花忽然就安静了,她不认识眼前这个人,即便这个人有着跟霍衍一模一样的外貌身高,但他不是她那个逆来顺受的养子。
  这是一个让她觉得危险的“陌生人”。
  “回去跟霍乾说一声,如果他不想另一条也断掉的话,就别来找我麻烦。”霍衍微微俯身,他在杨金花耳边轻声说,“还有你。”
  “你难道想让周文远知道你才是他的亲妈?”
  “到时候,他是会感激你,还是想杀了你呢?”
  “你想知道吗?”


第19章 Chapter 19
  “简尧!”
  正在阳光下站着军姿, 被热辣光线炙烤着的简尧朝着喊他名字的方向看了眼。
  汗水从简尧的额头滑下,在睫毛上片刻停留,然后落进了他的眼睛里,简尧难受的闭上眼睛。
  等他再次睁眼, 总算看清了站在不远处的几个人。
  身边的周逸也也顺着简尧的目光看过去。
  教官现在开会去了, 只剩下他们这些学生站在毫无遮挡的空地里被晒。
  简尧在那几个人看到了李恒。
  这么多天没见, 李恒瘦了很多,他脸上的骨头似乎要冲破那层皮的禁锢,身体也一样,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简尧,眼神比之前更加凶狠。
  似乎有什么东西从他身上褪去了。
  “你认识他们?”周逸压低嗓音小声问,“艹,李恒不是被退学了吗?我就知道我们学校的门卫抓校牌的是火眼金睛, 抓外来人员的时候就是瞎子。”
  周逸:“你待会儿休息的时候别过去啊, 李恒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初中的时候班里就有人挨过他们一伙的打, 就因为走路的时候踩了他的鞋。”
  周逸想起以前的事还是犯怵:“我那同学是附近村里的, 家里穷, 也不敢去告老师,就怕出了事自己也要倒霉, 回去也不敢跟父母说,挨了打就算白挨,后来还经常被找茬,生活费都要交给李恒他们, 幸好他成绩好, 中考考进了市一中。”
  关于李恒的“光辉”事迹, 周逸可以说一整天不带重样。
  可简尧的心思显然没在李恒干过多少坏事上, 他只想知道李恒这次是过来找他,还是过来找霍衍的。
  休息的时候,简尧跟着周逸一起走到台阶旁,他们平时都在这儿休息,席地而坐总没有坐台阶舒服,班里的同学有些去小卖部买水,有些坐着聊天,或者问刚刚开会回来的教官今天几点能结束。
  一道阴影遮住了简尧的头顶,简尧仰头朝上看。
  “哟,叫不动你。”说话的人简尧没见过,不是之前斗殴时出现在李恒身边的人。
  简尧喝了口水,他表情平静地问:“有什么事吗?”
  问完后他转头对周逸说:“你去问问陈梅中午吃什么。”
  周逸迟疑道:“我……”
  简尧微微摇头:“去吧。”
  在他看来,周逸还是“小孩子”,毕竟他穿来之前已经是成年人了,哪怕刚成年不到一个月,那也跟高一的学生拉开了不小的距离。
  遇到麻烦让高中生坐在旁边算什么成年人?
  简尧手撑着台阶站起来,几个人把简尧跟李恒围在中间,隔绝了其他人的目光。
  有好奇的人望过去,围在四周的人就会瞪回去,让对方移开视线。
  “你有事就说吧,马上又要开始站军姿了。”简尧难得直视别人的双眼,在这种场景下,他不希望自己躲避对视的举动被人当成软弱,于是强迫自己去看李恒的眼睛。
  李恒张了张嘴,无声的笑起来,似乎马上就要笑出泪来,但那笑容很快消失。
  “我被退学了。”李恒的眼里满是血丝,声音沙哑艰涩。
  读书的时候不觉得读书有什么好,天天吵着要去混社会,要去当大哥。
  可是真正读不了书以后,这才天地旋转,熟悉的一切都抛弃了他,社会不是那么好混的,大哥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李恒去摸兜,手有些颤抖的从裤兜里摸出一根快要被折成两段的烟,捂着打火机把烟点燃后才深深吸了一口,他的声音很轻,却带着狠绝:“你知道我把人捅了吧?”
  “他还在住院,医生说什么,说我捅得再偏点,就会捅到内脏。”
  简尧只是看着他,没有回话。
  斗殴的事跟他和霍衍无关,李恒他们自己争强斗狠,任何后果都应该他们自己承担。
  “如果不是霍衍,我不会捅那一刀。”李恒又吸了一口烟,火光燃到了烟屁股上,他狠狠地把烟头扔到地上,像对待杀父仇人般用脚把烟头碾熄,头也不抬地说,“这笔账我要跟霍衍清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