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54)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当他对周智博也失望之后,就想着再生一个儿子。
  反正他当时也还没到五十岁,再生一个培养长大也就二十年,到时候他也就七十岁,靠现代医学,只要没得绝症,活到□□十岁都没什么问题。
  霍衍发现自己竟然能理解他。
  因为比起妻子儿女,只有公司才是他最看重,最爱的东西,他的一生都奉献在公司里,因此公司就变得格外重要。
  不是因为他看重公司才奉献,而是他不得不奉献之后才看重公司。
  让他奉献一生的东西怎么能不重要呢?
  可霍衍跟他不同,他的一生中没有什么是堪称重要的东西,亲情?事业?友情?这一切对他来说寡淡无味,不值得多费心思。
  以前他以为权势对他而言是重要的。
  掌握一切的感觉和俯瞰一切的地位。
  等他真正拥有后,才发现也不过如此,他并不因此快乐,也不曾感到满足。
  他身边的人尊敬他,但也恐惧他,他们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没有人性和感情的怪物。
  他原本的人生没什么可称道的。
  无数人想成为他,可他自己却只觉得无趣。
  如果有什么东西能成为他一生追逐的目标,那他或许不会比自己的亲生父亲好多少。
  甚至可能会更冷血。
  因为与这件东西相比,其它一切都不重要,任何事物都应该为之让步。
  道德、法律、甚至生命,都要俯首低头。
  或许只有这一点能证明他确实是周晟的儿子。
  每个人都想给自己找个使命,最常见的就是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如果有孩子,就再为孩子积累一些家业。
  可这些对霍衍来说不重要,他没有家庭,也不准备去组建一个家庭。
  这当然跟他的经历和性格有关,但更重要的是,他从没遇到过一个让他心动的人。
  如果这个人不能让他心动,哪怕长得再美,对他来说也只是一个骨架上填充了皮肉。
  可是当他走向冯鹤的时候,却奇异的有了新的想法。
  他想提供给简尧更好的生活,不会被任何人威胁左右的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他可以肆无忌惮。
  而他只要看着简尧满足就够了。
  冯鹤也看着霍衍。
  虽然他看过霍衍的照片,也是靠着照片认出了霍衍,但还是不得不承认,这孩子长得比周文远和周智博都好,他的五官更出色,明明在小县城里长大,气质却跟周围的人截然不同。
  如果他从小在周家长大该多好……
  霍衍走到冯鹤面前,两人短暂对视后,霍衍才问:“请问有什么事吗?”
  冯鹤抿了抿唇,想了几秒才想到自己之前找好的借口,他从来没想过给人送钱这么难,送钱一定要找个什么理由吗?难道就不能直接说“我给你一笔钱,你拿去随便怎么花”?
  难道这世上还有人不喜欢钱?
  要不是为了见见妹妹的亲儿子,他才不会亲自来跑这一趟。
  “你班主任有没有跟你说,有人要资助你?”这是冯鹤随便找的借口,但也确实提前联系过霍衍的班主任,他也不在乎这个理由的合理性,好心人资助为什么会那么大一笔钱?
  又不是几千几万,但不管有没有逻辑,只要钱送了出去,对方收了就行。
  理由不需要尽善尽美,只需要达成目的。
  霍衍很真诚的摇了摇头。
  冯鹤也没多想:“可能是他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吧,”
  “这笔钱你拿了,如果想在一线城市买房,或者干点别的,都可以联系我。”冯鹤有自己的路子,他拿出手机,“你号码是多少?”
  霍衍却不像冯鹤想的那样愿意当个收钱的哑巴:“为什么?”
  “我还没到过不下去的时候,你们有钱不如去资助真正的贫困生。”
  冯鹤:“嘿,你还不想要?你知不知道是多大一笔钱?多少人一辈子都不一定能挣到?”
  霍衍:“那我就更不能要了。”
  冯鹤差点被气笑了:“五百万,听得清楚吗?不是五千,是五百万。”
  可霍衍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模样,冯鹤也能看出他不是装模作样,听到金额的时候,霍衍的眼神都没有半点变化,更别谈惊喜了。
  这孩子,跟传闻中的不一样。
  冯鹤忽然来了兴趣。
  他虽然是冯瑶的哥哥,还是周晟的大舅子,但他跟周晟不一样,他从小就是个纨绔子弟,年轻的时候对家业不感兴趣,只爱玩乐。
  等他想做出一番事业,想接手家里的生意的时候,晚了。
  家业被他最小的弟弟继承,而他似乎真的只能当一辈子的花花公子。
  如果他想继承家业,弟弟就能退位让贤,说不定他又会觉得没意思,但正因为弟弟不愿意退,所以他现在才格外后悔。
  所以他现在尤其佩服和嫉妒自己的妹夫。
  他的妹夫当年也并不是周家长辈属意的继承人,是他斗垮了自己的兄弟和叔叔,才得到今时今日的地位。
  他妹夫能做到的,他也应该能做到。
  他可不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尤其是他的弟弟。
  如果……如果他能霍衍待在自己身边,至少将来跟家里人相争的时候,他的妹妹会站在他身边,哪怕冯瑶对这个儿子没什么感情,但至少霍衍流着冯瑶的血。
  而且这也是个把柄。
  他不仅能争取到冯瑶的支持,还能争取到周晟的支持。
  只要有这对夫妻在,家里的生意迟早有一天会到他的手里。
  当然,冯鹤还是良心不安了那么几秒,毕竟冯瑶是因为信任他才告诉了他这件事,不然他根本不会知道。
  但也就几秒而已。
  简尧在原地等了七八分钟,霍衍才走回来,他回来后语气中带着歉意地对简尧说:“我有点事,可能要耽误一会儿,不能跟你一起去吃饭了。”
  “行。”简尧回答的很爽快,他虽然跟霍衍关系好,但他也并不是那种刨根问底的性格,霍衍愿意说他就听,霍衍不愿意说他也不会追问,“那我去找周逸他们了,你记得吃点东西垫肚子,不然晚自习肯定饿得看不进去书。”
  他们的食量都很大,简尧甚至觉得自己比猪吃得还多,一天要吃四顿,每顿都要吃至少两碗饭,偏偏还不长肉,个子似乎也没有肉眼可见的变高。
  霍衍上了冯鹤的车。
  冯鹤想利用他,他正好也要利用冯鹤。
  就看谁最后能得偿所愿了。
  ·
  霍衍走后,简尧就给周逸打了个电话,他们学校是不允许带手机的,但学生要带也没办法,被抓住以后手机会被没收,但只要在学校里不玩手机,出了学校再拿出来是没人管的。
  快餐店里挤满了人,好在周逸他们跑得快,抢到了位子,简尧直接穿过人群,坐到了沙发上。
  可能是因为快餐店开业不久,所以生意才这么好,毕竟这家店随随便便一个套餐都要二十多块,很多学生一天的饭钱都还没有二十。
  “霍衍去哪儿了?”周逸奇怪地问,“你们俩平时不都跟连体婴儿一样吗?”
  简尧轻咳了一声:“什么叫连体婴儿?会不会说话?”
  周逸喝了口可乐,舒服地叹了口气:“行吧,那就双胞胎。”
  “你们有没有发现?这几天我们在学校,跟霍衍一起走的时候,都没人对我们指指点点了。”陈梅有些兴奋地说出了自己的发现,她真心实意地高兴道,“你们说会不会以后都没人再传霍衍的闲话了?”
  如果说刚开始跟霍衍接触是因为简尧,那现在周逸和陈梅都已经真正把霍衍当成了朋友。
  朋友的情况变好了,当然值得高兴。
  简尧也高兴,他脸上带着笑:“我早就发现了,以前来找麻烦的那些人也没有再来,我觉得霍衍是时来运转了。”
  李恒他们没有再来,霍衍也没有再遇到什么麻烦事。
  一切都像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就连周文远那条疯狗也没有再出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