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85)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霍衍做不出诱骗简尧的事。
  那么只要简尧对同性没兴趣,她就永远不需要担心他们之间的关系。
  所以既然简尧和霍衍在一起了,那么问题就一定出在简尧身上。
  “也就前段时间……”简尧小声说。
  简安之冷哼一声,她没有深问,而是说:“好歹还知道来跟我说一声。”
  简尧瞪大眼睛,他看了眼简安之的表情,声音更小了:“你不生气啊?”
  “生气?”简安之“呵”了一声,“我生什么气?”
  简尧心头警铃大作:“妈,你这么想,其实我跟他在一起也不影响什么,以前怎么样,以后还是怎么样,你就当多了个儿子,儿媳也行。”
  简安之:“这么大个儿媳,我消受不起。”
  简尧轻轻喊道:“妈——”
  简安之:“你别撒娇,现在我不吃这一套。”
  简安之:“你说说你怎么想的?”
  简尧正准备跟简安之说一下自己的恋爱史。
  结果简安之又一摆手:“算了,我不想听。”
  简尧:“……”
  简安之:“反正别的我不强求,你都是成年人了,我也管不住你。”
  “你们也结不了婚,这倒也是好事,将来你要是把他甩了,那甩了就甩了。”
  简尧:“……”
  简安之:“我抱不上孙子了。”
  简尧小心翼翼地说:“您以前说您不耐烦带孙子,嫌小孩子又吵又烦,还说如果将来我有小孩,就让我请保姆,反正您不伺候。”
  简安之:“我只说了我不伺候,没说不让他伺候我。”
  简安之越想越难受:“反正他要吃喝拉撒,你伺候,他要撒娇卖乖,就他伺候我。”
  她觉得自己亏了个宝贝。
  简尧:“要不您领一个孤儿回来?”
  简安之:“我吃多了啊!好不容易把你养大,我还要再给自己找个祖宗?!”
  简尧立刻表忠心:“我带我带,我让他当我祖宗。”
  但简尧转念一想,他又不想要孩子,于是用商量的口吻说:“要不您养只猫吧,不用遛,还会自己去猫砂盆上厕所,挑只粘人的,也差不多。”
  简安之又冷哼了一声。
  但简尧敏锐的知道,简安之已经不生气了,他脸上终于有了点笑模样。
  “妈,不生气了?”简尧认真地说,“您是知道我的,要不是认定了,我不会来跟您坦白。”
  简安之:“那我还得谢谢你了?谢谢你记得来找我这个当妈的坦白?”
  简尧立刻坐直:“没有没有,我是觉得如果不能肯定跟他过一辈子,那我来找您坦白就是浪费您的感情。”
  “怎么就你一个人来?霍衍呢?”简安之,“他不来?就让你一个人来见我?”
  简尧:“我没让他来。”
  简安之点点头,看清来冷静了一些,她还有心情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她面无表情地看着简尧:“可以啊,简先生,现在都知道心疼男朋友了。”
  “不不不,不心疼。”简尧头甩得跟呼啦圈一样,“我只是觉得,您心疼我,更在意我过得好不好,他哪怕在您面前打一万个包票,对天发誓一亿遍,都没什么意义。”
  简安之这次真的沉默了,她突然叹了口气。
  “你真的决定要跟他过一辈子吗?”
  “一辈子太长了,别说他,你甚至不能保证自己永远不会厌倦,不会变心。”简安之,“可能有一天,你会怨他是个男人,不能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庭。”
  “你们不会有子女,等你们老了,别人都有孩子承欢膝下,而你们还是只有彼此。”
  “如果你们其中有一个人先走,那剩下的人就只能孤零零的生活。”
  简尧忽然反问道:“妈,那你呢?你当年选择生下来的我没有考虑过单身生育的麻烦吗?”
  “单身母亲遇到的难题不会比我的难题少多少。”
  “你后悔过吗?”
  谁料简安之点了点头:“说不后悔是假的,你生病的时候,惹事的时候,我都会后悔,当年怎么就选择把你生下来了呢?”
  简尧目瞪口呆。
  简安之却话锋一转:“我后悔倒是没办法,毕竟不能真得把你塞回去。”
  “但你后悔却可以离开他。”
  简安之:“你别觉得你为了跟他在一起付出了多少,为了你付出的东西不能跟他分开。”
  “就算你成了同性恋,这世上的好男人也多得很,他要是哪天对不起你,或者你变心了,你就直接跟他提分手。”
  简安之忽然想到:“这样也好,没结婚,将来也不用财产分割。”
  “省了麻烦,好事。”
  “他不会生孩子,你也不用顾虑孩子不敢分手。”
  简尧人已经傻了。
  他万万没想到简安之的思考方向这个清奇。
  还不等他怎么劝,简安之已经自己把自己劝好了。
  “行了,你走吧。”简安之毫不犹豫的下了逐客令,“你过来也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个,现在说完了,你可以走了。”
  简尧干巴巴地说:“妈,你真不生气?”
  简安之奇怪道:“我有什么可生气的?这是你的人生,又不是我的。”
  简尧还是觉得不安心:“要不咱们出去吃吧。”
  简安之翻了个白眼:“别,我越看你越烦,等我什么时候想见你了会给你打电话。”
  “我们去吃火锅吧。”简尧拿出手机。
  简安之柳眉倒竖:“听不懂我的话是吧?”
  简尧摸了摸鼻头:“我不是担心你越想越气吗?要不你揍我一顿,消消气。”
  简安之:“在你心里你妈就是这么小气的人?”
  “快滚!”
  离开的时候,简尧觉得自己走路都深一脚浅一脚,像是走在云端上。
  他就这么容易的过了关?
  是他把这件事看得太严重,还是简安之把这件事看得太不严重?


第92章 Chapter 92恋爱日常
  城市很难看见雪, 今年难得的飘雪花,即便落地后就消失不见,依旧能在枝头树梢留下薄薄的积雪, 马上就要过年了,大街小巷都挂装饰用的红灯笼。
  寒假也开始了。
  简尧走在街头,他没有戴手套,轻轻朝手心呵了一口气, 就有白雾往上升腾。
  学校已经放假了,他在班里关系好的同学都回老家过年了,本地同学倒是会邀请他一起去玩,去的地方不是酒吧就是ktv,去一次还好, 经常去的话, 简尧觉得自己耳朵要聋了。
  霍衍在这些地方都不是很爱管他, 只是他独自出门口,每隔一小时会给他打电话。
  不过简尧其不太爱出门, 尤其是冬天, 比起在外面玩,他更愿意待在家里,开着空调和加湿器,窝在沙发上看电影。
  “冷不冷?”霍衍走在简尧旁边,伸手握住简尧的手。
  简尧抬头朝霍衍笑笑:“不冷。”
  他现在身体已经好多了, 即便是深冬, 他的手心也是温暖的, 只是没有霍衍手心的温度高。
  “我妈说今年让你跟我一起回去过年。”简尧忍不住笑,“我就说我妈会同意吧?”
  “不过我妈说,让我别和爷爷奶奶说这件事, 他们接受不了。”
  简尧也没准备在全世界吆喝自己和霍衍在一起,两人彼此相爱,决定相伴一生,这是两人的事,哪怕往大说,最多也就是家庭的事,又不是皇帝皇后,结婚非得昭告天下才行。
  霍衍倒是很善解人意:“我理解,这点没问题。”
  要是老人被气出好歹来,那才叫得不偿失。
  更何况霍衍只在意简尧属不属于他,别的都不重要。
  不过这不妨碍霍衍装可怜:“那过年的时候我怎么叫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