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58)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这让简尧头疼得不得了。
  好在黎曼只坚持了半个月,她现在跟另一个男生谈起了恋爱,长得还跟简尧有些相似,都是大眼睛白皮肤,看起来很嫩的类型。
  然后简尧才知道,黎曼并不是喜欢他,而是喜欢他这个类型的男生。
  幸好他没有自作多情,真以为黎曼喜欢他喜欢的死去活来。
  “黎曼现在在跟六班的谈恋爱。”简尧也为她开心,这样她就不会再来折腾他了,“你也太迟钝了吧?这都过去多久了?”
  霍衍笑了笑,没有再问。
  好像他从来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现在提起也只是突然想到后问一问。
  “那你今晚跟不跟我一起回家?我要不要等你?”简尧和霍衍在校门口锁车的时候,简尧抬头问。
  霍衍:“有点事。”
  简尧叹气道:“好吧。”
  可能是之前已经习惯了跟霍衍同进同出,现在乍一分开,简尧总觉得有些难受。
  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难道还要纠结自己的朋友是不是跟自己“天下第一好”吗?
  简尧告诉自己,他不能太幼稚。
  放学的时候,霍衍果然没在教室里,简尧也没有在离开学校的路上看到霍衍的身影。
  简尧跟周逸他们刚刚走出学校,周逸就指着前方不远处对简尧说:“那边好像有人在叫你。”
  简尧顺着周逸的手指看过去,果然看见了一个人正看着他们的方向。
  对方穿着一件深色大衣,一头披散的黑色长发,穿着并不华丽,但让人一看就知道她不属于这里,她站在那,即便在人群中也不会让人忽视,不少人走过的时候都会回头看她。
  她戴着口罩,没人能看清楚她的脸。
  可简尧就是瞬间认出了她——这是他第一次不靠特征和名字认出这本书里的人物。
  冯瑶毕竟是主角的亲妈,主角长得好,亲生父母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
  然而冯瑶出色的不是外貌,而是气质。
  那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培养出来的气质,而是自幼生活的优越环境才能培养出来的。
  书里曾经形容过,如果你看到一个女人,明明她看起来毫无侵略性,却依旧让你觉得危险,那这个女人就必定是冯瑶。
  简尧几乎在看见她的那一秒,就意识到周家知道霍衍了。
  周家来找霍衍肯定只有一个原因,他们需要霍衍的肾。
  冯瑶显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她来了这个小县城,所以身边没有带人,可能有,但没有跟着她一起到学校门口来。
  简尧还是朝她走了过去。
  “你们先走吧。”简尧对周逸和陈梅说。
  周逸也不问为什么:“那我们走了。”
  看着周逸和陈梅离开后,简尧才走向冯瑶,他每向她走一步,心中的怒火就会少几分,当他走到她面前的时候,他的表情已经足够平静,甚至看不出他认出了她。
  “你叫我?”简尧看着冯瑶,眼中的疑惑恰到好处。
  没有那么伪装出来的过度陌生,也没有明知故问的虚伪感。
  冯瑶也在看简尧,夜晚商铺的灯光落在简尧身上,让简尧看起来似乎比实际年龄更小一些。
  穿着高跟鞋的冯瑶和简尧差不多高,她平视着简尧,目光极为复杂。
  她不想去接触霍衍,她不知道当她跟他见面时她会是什么样的表现,于是她退而求其次,找上了霍衍身边最亲近的人。
  关于霍衍的一切她都已经找人调查的一清二楚,很难说她看到霍衍的经历时心里是什么感受。
  从她肚子里出来的亲生儿子从小过着被虐待的生活,他不比常人笨,正相反,他还很聪明。
  即便家庭不能给他提供好的学习环境,他也已经可以拿到最好的成绩。
  但真正让她跑这一趟的原因不是因为霍衍的成绩有多好。
  或许对普通人来说,孩子的成绩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但对周家而言,成绩好不好是次要的,有没有手腕和魄力,有没有眼光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毕竟名校大学生那么多,每年还有各种新晋的硕士博士,但真正能学会管理一个公司的人才寥寥无几。
  让她下定决心跑这一趟的人是冯鹤。
  两个多月前,她让冯鹤给霍衍送了五百万,就当了结他们的母子缘分。
  冯鹤回来之后没有再提这件事,她就是想问也忍住了。
  一个十几年没有见过的孩子,即便是亲生的,也没有太多感情,何必为了这个孩子影响家里人的关系呢?哪怕不为了周文远,也要为周智博考虑。
  但她还是没忍住,让人去调查霍衍。
  可也只是调查而已,她不准备也不会跟霍衍相认。
  直到两天前冯鹤私下跟她见面,告诉了她一件事——冯家那几块地卖出去了。
  出钱的是好几个地产公司,凑钱买下这块地,冯家不仅没有亏损,还挣了两个亿。
  这笔钱对冯家来说也不少了,不仅收回了成本还有盈利。
  只是冯瑶很清楚,冯鹤没有这样的本事,他如果真有本事,也不用等到现在了。
  冯鹤当时笑着对她说:“我确实没有这样的本事,不过你猜是谁想到办法卖出去的?”
  冯瑶当时想不出来,唯一能帮忙的是她的丈夫,但她的丈夫最近忙着收购海外公司的事,根本不可能腾出手来管冯家的事。
  “霍衍。”冯鹤笑得张狂极了,“我把你给我的那五百万给了他,他说这算报酬,他会帮我把那几块地卖出去。”
  “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卖的,但就在前天,那几家公司联系了我,他们把钱都准备好了,只要我们点头,那几块烂地就能出手。”
  冯鹤像是在嘲笑她:“冯瑶,你跟我妹夫当年是有多蠢啊,竟然能让一个保姆把孩子换了?”
  冯瑶说不出话来,她任由冯鹤奚落她。
  他们兄妹从小在家里的待遇就不同。
  冯鹤不学无术,而冯瑶听话懂事,甚至跟周晟结婚都是家里的意思,商业联姻,除了牺牲她以外不会再有别的损失,更何况周晟长得也英俊,不算委屈她。
  所以这么多年,冯瑶即便已经结了婚,冯家依旧有她的一席之地。
  从小到大没有一次赢过冯瑶的冯鹤终于逮到了奚落她的机会。
  “你现在是不是很后悔?如果当年你跟我妹夫看得严一点,孩子就不会换。”冯鹤“啧”道,“孩子不换,现在他才是周文远,依我妹夫的个性,他每天睡觉前应该都是笑着的。”
  周家后继有人,甚至可能会再上一层楼,能不笑吗?
  冯瑶没有怀疑冯鹤的话,她知道自己的大哥,他会奚落她,却不会在这方面骗她。
  于是她查到了霍衍好友——简尧的电话和班级,亲自跑了这一趟。
  她想知道她的亲生儿子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不是从传言中了解,而是从霍衍的好友口中了解。
  她也不知道她知道了又能怎么样……
  是会感到骄傲,还是后悔?抑或是痛心疾首?
  “我有事想问你。”冯瑶甚至没有找理由,“有关霍衍的事。”
  简尧迟疑了几秒,他问:“你找他有什么事?跟他有关的事你问我也没用。”
  冯瑶轻叹了口气:“我想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简尧:“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只要冯瑶找个说得过去的理由,简尧就会跟她谈,简尧想知道冯瑶为什么过来找霍衍,会不会对霍衍不利。
  书里的冯瑶在霍衍回到周家后,只会偏袒周智博,哪怕她清楚周智博在撒谎,在针对霍衍,但她依旧装作不知道。
  对她来说,不管事情的对错究竟如何,也不能委屈了周智博。
  但冯瑶懒得找理由,她直接拿出了一张卡:“这里面是二十万,我想应该足够了。”
  简尧:“……”
  简尧总算知道周文远身上那股不可一世的劲是像谁了。
  简直跟冯瑶如出一辙。
  是种懒得掩饰的傲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