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40)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一个穷小子突然说自己跟有钱人家的少爷是被抱错的,自己才该是有钱少爷,别人会信?
  所有人都只会以为他有妄想症,嫌贫爱富。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阻断霍衍的学业,让霍衍一辈子处于社会底层。
  只有这样,无论他叫得再大声也不会有人在意他的话。
  杨金花哭喊道:“我不是不想让他学好!也不是不想让他考好大学,但我不能因为他就害别人家的孩子,都是父母生养的,我有孩子,他们也有孩子,我不能害了他们!”
  霍衍:“妈,我想继续读高中。”
  “不过这是我的想法,你也可以不答应。”
  他的声音里不带情绪:“就像简尧说的,如果你不答应,我们可以上法庭,看法官支持谁的诉求。”
  杨金花微微张着嘴,脸上的泪痕未干,现在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滑稽。
  校长连忙说:“你们家里的矛盾就回家说,孩子不懂事就好好教育,退学算怎么回事?”
  “杨女士,你也别在这儿哭了,我还有工作要做,你们先带孩子回去吧。”
  “之后杨磊父母那边再约时间来学校谈。”校长说完后抹了把额头的汗,他果断的下了逐客令,唯恐杨金花要把话题扯向没有退路的方向。
  毕竟无论霍衍有再多毛病,只要没有作奸犯科,只要能顺利参加高考,就能给学校带来荣誉。
  跟荣誉相比,其它的事对校长来说都不算大事。
  “霍衍妈妈怎么这样啊。”周逸的妈妈出门时还在跟丈夫小声咬耳朵,“我就没见过主动让孩子退学的家长。”
  周父也不能理解,但想起杨金花刚刚哭成那样,觉得自己也不好说什么,他拉了拉妻子的衣摆:“别说了,先回去。”
  家长们都要带着孩子回去,简安之也冲简尧说:“走吧,回去再说。”
  简尧却没有动,他看了看简安之,又看了看站在他身边的霍衍。
  霍衍动手的时候他震惊大过感动,而他现在已经冷静了下来,感动大过了震惊。
  正因为他清楚霍衍是什么样的人,所以霍衍的举动才格外令他感动。
  霍衍自己被欺负的时候都没想过反抗,然而却会为了他使用暴力。
  暴力当然不是什么好东西,可放在霍衍身上绝对不是坏事。
  他不想让霍衍跟杨金花走。
  杨金花不配。
  简安之明白了简尧的意思,但霍衍的“亲妈”还在这儿,即便自己刚刚说了她能把霍衍当亲儿子,但霍衍毕竟不是真的孤儿。
  可简安之还是顺着简尧的意思对霍衍说:“小霍,先跟我们一起回去吧。”
  “杨女士,如果你还有什么话要对小霍说,最好现在就说,或者待会儿来我家找我。”
  她说完后就给简尧使了个眼色。
  简尧连忙拉住霍衍的手腕,拉着霍衍跟简安之一起出去。
  杨金花被所有人甩在身后,脸上满是错愕,她没想到会有人站在霍衍身边。
  毕竟她虽然不常回来,但霍衍身边从来没有过朋友,街坊邻居嘴里的霍衍也总是毛病一大堆,她说什么邻居们就信什么,哪怕她每年只回来几天。
  但每个人都相信,她这个当妈的就算每年只在家里待几天,也一定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了解自己儿子。
  他们也相信亲妈一定不会诋毁自己孩子。
  就像曾经相信霍乾不会诬陷亲儿子一样。
  杨金花咬着嘴唇,她从地上站起来,捋了捋自己额边的碎发,踩着并不怎么合脚的高跟鞋走出了校长办公室。
  她产生了更加强烈的危机感。
  握着手机的手越发用力。
  趁着现在还没几个人会相信霍衍的话,必须毁了他。
  否则等他威胁成真的那天,周文远可能会失去现在的一切。
  她什么都可以忍受,但绝不能忍受自己儿子受委屈。
  不能忍受本来是天之骄子的儿子堕入凡尘。
  杨金花刚刚走出校门就拨通了电话。
  “是我,杨金花。”
  “有件事要让你去办。”
  “你找多少人我都出得起钱。”
  “不管是养病还是别的原因,只要能让他休学就行。”
  “在我离开之前办好,我不想因为这件事耽误离开的时间。”
  杨金花的鞋跟陷进了地面的凹槽处,她跌坐在地上,脚腕疼得她龇牙咧嘴,面目狰狞。
  不毁了霍衍,就永远有一把刀悬在她头上。
  在疼痛中,杨金花忽然想到了什么。
  “不用了,我想到了别的办法。”
  她要让这个秘密再也无人知晓。


第24章 Chapter 24
  回家的路上简安之什么也没说, 她只是沉默着开车。
  后座上的简尧此时才后知后觉的担心起来,不断抬头想通过后视镜看清简安之的脸色。
  但他并不恐惧,反而觉得有些幸福, 毕竟他现在也是有人想,有人念,有人关心的人了。
  在现实世界里无论他做了什么都无人在意,朋友很少,就算有也并不能亲密,老师只在意他的成绩好不好,有没有走错路。
  他也知道怪不了谁, 朋友们都有自己的生活, 不可能在自己身上花费多少精力。
  老师要管一个大班,几十个学生,如果每个都像管自己孩子一样管,那他就不会有丁点私生活。
  人人都是凡人, 只有父母对孩子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爱。
  而在父爱母爱中,简尧最渴求的是母爱, 普通情况下孩子跟母亲的关系才是最亲密的, 他读高中的时候观察过,住校的时候宿舍里的室友会主动给妈妈打电话, 却很少想起父亲。
  可能是因为孩子在母亲肚子里被孕育, 母亲对孩子的感情是从孩子还未出生时就开始积累。
  而父亲对孩子的感情则是孩子出生后才开始培养。
  孩子是很敏感的,哪怕什么都不懂,全靠本能也知道谁更爱自己, 更亲近谁。
  简尧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同学说压力大了。
  因为不想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
  就像现在, 哪怕简安之一个字都没说, 没有骂他没有批评他, 他却依旧担心简安之失望。
  简尧微微偏头,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霍衍。
  霍衍就像个没事人一样,简尧在他脸上找不到任何情绪。
  “你还好吧?”简尧关切地问道。
  刚刚杨金花在校长办公室的表现,最伤心的应该是霍衍吧?
  霍衍在听见简尧的问话后轻轻地摇了摇头:“没事,习惯了。”
  简尧抿了抿唇。
  看书的时候简尧是孤儿,他不能理解书中霍衍对杨金花跟霍乾的忍让,就像他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会被亲生父母抛弃,那时候他还是个婴儿,没有做错任何事。
  但现在,有了母亲,有了家的简尧才忽然有那么一点点理解霍衍了。
  可能霍衍也跟他一样,总是报着期待,做着白日梦。
  简尧曾经无数次的幻想父母回来找他,跟他解释他是被人贩子抱走的,或者别的原因,总之不是他们抛弃他,然后带他走,给他一个家。
  读初中后简尧就不再做这种白日梦,但偶尔入睡后在梦中,他还是能梦见自己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长大,有一对吵吵闹闹的父母,他们不完美,他也不完美。
  但那个家是完美的。
  就像现在,他觉得他的家就是完美的,哪怕家里只有他跟简安之。
  可他不觉得这个家里少了人,也不觉得他需要一个父亲。
  只要这个家是属于他的,那就够了。
  车停在家门口,简安之依旧冷着脸:“下车,回去在客厅坐着,我先去把车停好,你们俩都好好反省,等我回去自己说说错在哪儿。”
  简尧乖乖的下车,又乖乖的回家,半点跟简安之对着干的心思都没有。
  他跟霍衍下车后,简安之就开车去车库——车库是租的,因为房子附近没有停车场,待会儿简安之还要走接近二十分钟的路才能到家。
  回到家的简尧先去厨房给自己和霍衍都倒了水,端着水杯到客厅,放在茶几上后才小声说:“你也别太生气,你都高二了,毕业就能走,以后跟你爸妈……他们离远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