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22)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简尧下意识地说:“没什么。”
  然后他伸手把这一摞书接过来抱住。
  班长戴着厚重的框架眼镜,他是自己举手当的班长,因为无人竞争,所以就任的很轻易,他当班长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初中三年他都是班长。
  而且就学习成绩而言,中考成绩在班里也能排到第三。
  班长自己也抱起一摞书,跟简尧一起往回走,他主动问:“你有没有预习?”
  简尧点点头:“暑假一直在家上网课。”
  班长惊喜道:“我也是,要是你跟我有什么不懂的题,到时候我们能一起交流。”
  “对了,我中午看到你跟高年级的一起去食堂吃饭。”班长语气有些迟疑,他似乎在犹豫该不该说,但是几秒之后他还是继续说道,“那个人是不是叫霍衍?”
  简尧不由自主地微微皱眉,提起霍衍他就想到那些让他发愁的事:“对。”
  班长看着他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说:“我不了解他,但是他们都说他有小偷小摸的习惯,你跟他接触的时候还是小心一点,身上有钱也别让他知道……”
  “他们?”简尧有些烦躁,但还是压抑着情绪说,“我不认识你嘴里的他们,只认识霍衍,比起别人嘴里的霍衍,我更相信自己的眼睛和感受。”
  简尧抿了抿嘴:“我知道你是好意,想提醒我,但希望你不要再跟我说这些了。”
  班长的表情瞬间变得尴尬,他低着头,慢慢放缓速度,跟简尧拉开了一段距离。
  他不明白,他明明是好心提醒,为什么简尧的反应这么大。
  有关霍衍的事,但凡愿意去打听,就没有人不知道。
  他只是不希望一个好学生被霍衍带坏。
  就算霍衍成绩好有什么好?人品也很重要啊!
  简尧抱着书回到教室,把书放到讲台之后就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
  他刚刚落座,周逸就把脑袋凑过来,小声问:“怎么了?脸都黑了。”
  简尧一愣,他摸向自己的嘴角,确实是下耷着的,他抿了一下嘴唇,试探性地问周逸:“如果你有一个好朋友,你知道他是个好人,但他却被所有人误解,你会怎么办?”
  这个问题太过复杂,周逸反应了好几秒才说:“……帮他解释?”
  简尧摇摇头:“除了你以外没人相信他。”
  周逸:“那这个人是有多惨啊!”
  周逸思考了几秒,耸耸肩说:“那能怎么办?尽量让自己别被其他人影响呗,如果只有你一个人相信他,那你的能力就很有限,大家都容易从众嘛。”
  简尧悠悠地叹了口气。
  周逸:“不会吧?你身边真有这么倒霉的人?”
  简尧心情复杂,他双眼没有焦距的看着黑板,等着班长把书发下来。
  每个科目的书从第一排慢慢往下传,简尧又看到了熟悉的教科书,教材跟他穿书前学过的一模一样,这大约是他今天收到的第二个好消息了。
  第一个好消息当然是霍衍竟然学会了拒绝。
  虽然原因不明。
  班长站在讲台上,他看着简尧的目光带着难堪和愤怒,在发现简尧注视着黑板后,他又迅速的转移视线,唯恐和简尧目光接触。
  班长坐回了自己的位子,同桌看他脸色不对,小声问:“怎么了?出去的时候不还好好的吗?”
  班长终于绷不住说:“我中午不是看到简尧跟高二那个霍衍走在一起吗?刚刚搬书的时候我就提醒他,让他小心点霍衍,霍衍手脚不干净,结果好心被当成驴肝肺,他还把我说了一顿,让我以后别在他面前说这些话。”
  “我又没说谎。”班长越说越气,“我也是为他着想,都是一个班的同学,又不是想害他。”
  同桌连忙安慰:“那你就别管他啊,他自己不知道好赖,等他遭殃他就知道了。”
  班长:“反正以后我再也不会去热脸贴他的冷屁股。”
  同桌朝着简尧的方向看了一眼:“他这种首都来的人,肯定也看不上我们,你别管他。”
  班长:“看不上那他转学过来干嘛?!找成就感吗?神经病!”
  同桌:“你看周逸,一直跟他搭话,平时都不怎么跟我们说话。”
  周逸初中时是初中部的风云人物,升了高中也一样,虽然长相一般,但是不仅成绩好,篮球打得也好,性格还很开朗,跟谁都说得上话。
  喜欢他的人多,嫉妒他的也不少。
  同桌小声说:“反正跟周逸关系好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班长垂下眼眸,不再跟同桌继续讨论这个,而是看着自己手里的笔,没人能看出他在想什么。
  ·
  与此同时,待在书房里改稿的简安之听见了敲门声。
  她走到简尧的房间,从阳台望下去,看清了正在敲门的人。
  “霍衍爸爸,有什么事吗?”简安之很有防备心,她喊道,“现在不方便去给你开门。”
  霍乾干笑着说:“还是当面说比较好,你给我开开门。”
  简安之:“打电话说也是一样。”
  霍乾有些不耐烦:“反正是好事,你别错过之后再怪我没跟你说。”
  简安之并不太信霍乾嘴里的好事,她依旧没有如霍乾的愿:“霍衍爸爸,真不好意思,要是不能在电话里说就算了吧。”
  “你这人怎么……”霍乾的表情骤然狰狞,但很快恢复了往常的样子,他小声冷哼,“女人就是头发长见识短,胆子还小,看谁都像看坏人。”
  后面的话简安之没听见,她见霍乾不说话就说:“我还有事,下次有机会再聊,我先去忙了。”
  霍乾眼睁睁看着简安之从阳台退走。
  他一脚踹在了身旁的树上,不等他发泄完,手机铃声又响起。
  “金花啊。”霍乾抱怨道,“那女的就没给我机会说。”
  杨金花在那边没好气地骂道:“你这个当爸的给儿子做过什么?!让你办点小事都办不好。”
  霍乾:“你什么意思!儿子是你换走的!现在你来怪我了?!”
  杨金花这才换了个语气:“我不是这个意思,老霍啊,咱们亏欠小淼,咱们得弥补他。”
  “他也只是想过去玩玩,咱们当父母的就得让他玩尽兴。”
  “要是那家人不答应,你再想想办法吧。”
  霍乾烦躁的抹了把自己的头发:“我能有什么办法?老子要是那么有办法还在这儿?”
  杨金花轻声说:“你不是说是个单身女人带着孩子吗?”
  “吓吓她不就行了?”
  “又不是真要搞出什么事。”
  “吓人又不犯法。”
  “为了咱们儿子,你可得拿出当老子的样来。”
  “别让儿子失望。”
  ·
  刚放学,简尧甚至来不及跟刚认识的“朋友”们打招呼,就像背后长了翅膀一样从教室冲出去,他一路连忙带跳,一眼望过去让人头晕目眩的台阶此时在简尧眼里就是平地,他一步就能迈下两步台阶。
  可能是因为简尧带了个“坏头”,他身后本来就慢悠悠下台阶的学生们也纷纷效仿。
  下个台阶变成了速度的比拼。
  只不过简尧没有察觉,他走到街头,等了接近半个小时才等到那辆县城里唯一的公交车,
  公交车绝不会考虑乘客的感受,它慢悠悠地晃着,颠簸着,像一只乌龟,只要能到达目的地,谁也不能质疑它的速度。
  简尧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嘴角都还紧抿着。
  其实这套房子也不是他们母子买下的,而是租住,按理说能再租出去一次,并且对方还包他们的酒店费用,就可以再赚一笔,从哪个角度想都不亏。
  可能对霍衍来说不算什么,霍衍甚至都不知道即将到来的“少爷”是造成他悲惨命运的重要推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