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90)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而且霍衍确定他不会去告诉第二个人。
  因为没人会相信,没人会相信一个生长在落后县城,除了学习外别无特长的高中生能够轻松操纵一个富贵人家长大的中年人。
  冯鹤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以前他觉得对方是只可以被他利用的绵羊,现在才发现对方是只披着羊皮的狼,并且比他想象的更狡猾,更残忍。
  不对,准确的说,一直以来他都是在与虎谋皮。
  难道霍衍会知道像周氏集团那样的公司,只要在股市上有半点风吹草动,稍有差池就会让很多亏的血本无归吗?
  他知道,但他不在乎。
  任何无法牵动他心神的人,在他看来都不是“人”。
  冯鹤终于走向了霍衍。
  年轻的男人坐在沙发上,他嘴边带着笑,宽和的看着差点“背叛”他的人,大度的原谅了对方刚刚的举动。
  冯鹤重新坐回了霍衍对面,他缓缓的低下头,轻声问:“我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霍衍:“你需要冯瑶的支持。”
  冯鹤:“她不会支持我的,她跟小弟的关系不比跟我的差,支持我对她没好处。”
  霍衍轻叹了一口气:“你就不会想办法吗?”
  冯鹤无奈地说:“我能想什么办法?有什么是我能给,而我小弟给不了她的东西?我想不出来。”
  霍衍的手指在桌面上轻点:“周智博。”
  冯鹤:“可周智博几乎不出门。”
  霍衍笑了笑:“你去找周文远不就好了?只要你能说服周文远,周智博就随你利用。”
  “说服周文远对你来说不难吧?他现在已经没有继承周家的可能了,最近也不愿意出现在人前。”
  “只要你去拉他一把,对他来说就是救命稻草。”
  “他会是一把非常好用的刀,你可以用他做任何事。”
  冯鹤看着霍衍嘴角的笑,一时间以为自己身处室外,寒气入体,让他战栗不止。
  而他已经失去了退出的底气。


第49章 Chapter 49
  简尧这段时间发现霍衍跟陈梅之间似乎一点暧昧都没有, 霍衍从不会主动跟陈梅说话,以前还会说两句,现在除非陈梅开口, 否则霍衍绝不主动。
  虽说霍衍之前跟他说过让他别瞎猜, 自己喜欢的人不是陈梅, 但简尧那时候还是觉得自己的想法没错,是霍衍太害羞内敛。
  现在通过种种迹象,简尧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猜错了,之前的感觉全是他的错觉。
  他有那么一点高兴,因为霍衍只要不谈女朋友, 那他们就还是最亲密无间的朋友。
  但同时又有点为霍衍感到伤心, 霍衍在他眼里优秀的超越这个世界中的所有人,聪明能干,有道德感和责任感, 温柔又真诚。
  这些特质普通人哪怕拥有一点, 都已经很不错了。
  或许这篇小说的作者还是爱他笔下这个男主角的——说不定他的爱就是越爱他越折磨他。
  “你今晚不用去了?”简尧跟霍衍站在一起, 他们在路口跟陈梅周逸他们分手, 只剩两个人的时候简尧才小心翼翼地问, “是不是他们不想给钱了?”
  高中生去当家教的活不好找,简尧就怕霍衍忙里忙外, 最后一分钱都挣不到。
  有些人很抠, 看对方是学生就会拼命压榨。
  简尧以前打寒暑假工的时候, 跟他一起的有不少都是勤工俭学的大学生, 他们告诉他, 在很多老板眼里, 学生就是廉价劳动力, 怎么压榨都行, 毕竟这个走了,还有下个想要工作的。
  穿书前简尧就是一分钱掰成两半花,但自从穿书后,他不需要再自己负担生活,简安之每周都会给他生活费,最开始的时候简尧都不敢怎么花,但现在他已经逐渐习惯了。
  虽然简尧会为这种习惯感到羞愧,却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消费观慢慢在改变。
  现在只要不是太贵的东西,二十多块的快餐他都愿意去吃了。
  买的衣服也不会再催着简安之退回去。
  所以如果霍衍没有找到工作,他也愿意从自己的生活费里挪出一半给霍衍用。
  他也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更不觉得自己会委屈,只担心霍衍觉得委屈。
  “没有,他们只是决定不请我了。”霍衍笑了笑,像是并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之前的钱都收到了,放心吧。”
  简尧松了口气:“那就好,但你也别太拼命,就算要再找工作,也要休息一段时间,等放寒假了再去,到时候我们一起。”
  “像那些茶楼就会要寒暑假工,满了十六岁就行。”简尧,“一个月怎么也有一千多,很多还包吃,这一千多就能全存着。”
  他边走边说,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才说完。
  霍衍只是安静的听他说,等简尧停顿的时候才给反馈。
  “我心里清楚,不会累到自己的。”霍衍拉开了院门。
  简尧:“你心里要是真清楚就好了。”
  两人轻手轻脚的回家关门,简尧在进去之前透过栅栏看了眼霍衍的家,那栋平房现在看起来比之前更显破败老旧,失去了人气以后,这房子也迅速失去了生命力。
  路过的人肯定不会认为这房子能住人。
  虽然简尧一直觉得霍衍没有家,但可能对霍衍来说,杨金花被送去精神病院,霍乾被送去医院后他才真的没有家。
  两人去厨房里找吃的,简尧把厨房的门关上后问:“霍乾还没出院?”
  霍衍拿出吐司,准备煎鸡蛋火腿夹着吃,闻言回答:“他回老家了。”
  简尧微微皱眉:“他老家不就在这儿吗?”
  霍衍自然的摇头:“乡下老家,他说那里更好养病。”
  可简尧是看过书的,他记得霍乾从小就在县城长大,亲戚虽然在乡下,但彼此之间都不怎么走动,与其说是不走动,还不如说两边的关系甚至不如陌生人,更像是仇人。
  霍乾不是独生子,他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年纪还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嫁”了出去,拿了两笔彩礼,因为农村光棍给的彩礼高,所以她们就从县城嫁了出去。
  文里写过霍乾的亲戚,虽然这些亲戚也不喜欢霍衍,但比起霍衍,他们更恨霍乾。
  所以一旦霍乾的两个姐姐登场,简尧反而会觉得解气,她们做惯了农活,力气大,脾气也大,骂霍乾就跟骂儿子一样,要是一言不合还会打起来。
  ——霍乾永远是挨打的那个,要是他敢反抗,就会被打得更厉害。
  所以简尧听到乡下老家,想到的就是霍乾的那两个姐姐。
  可对方是不可能接受他的,更不会伺候他,霍乾再蠢也不可能跑去两个姐姐那蹭吃蹭喝,说不定到时候别说吃喝了,还要被再次打进医院。
  简尧怎么也想不通,可看霍衍的样子,霍衍又很平静。
  “那你会去看他吗?”简尧问。
  霍衍微微摇头:“不会,我妈在精神病院,需要我时不时去探望,看看医院有没有尽心,我爸那边毕竟有亲戚,不会亏待他的。”
  简尧:“……”
  可能霍乾是真的热爱找虐吧。
  又或者他对他的两个姐姐有真感情?冒着被打的风险也要去见她们两个?
  那霍乾这个人……还挺复杂的。
  两人端着盘子走上楼,他们今晚没有在客厅里吃宵夜,而是去简尧房间的小阳台,把小灯一开,就能一边看夜景一边吃宵夜。
  而且这种简易三明治也没什么味道,有盘子盛着,吐司没烤过,掉不了渣。
  简尧:“我去兑两杯豆浆,你的要不要加糖?”
  霍衍从简尧手里接过盘子:“多加点。”
  简尧:“你还真是爱吃糖。”
  待在一起的时间长了,简尧对霍衍的了解也越来越深,霍衍喜欢甜口的菜,虽然不爱直接吃糖和碳水饮料,但他的筷子从来只夹加了糖的菜。
  以至于简安之拌个凉面都要给霍衍的那碗加好几勺白糖。
  糖醋里脊也是常常做,每周都要做两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