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41)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简尧忽然意识到,自己以前对霍衍的劝说全是洞悉霍衍命运的怜悯,那并不是安慰或者在帮霍衍想办法,他只是气愤霍衍被欺负,而气愤的原因是看书时他代入到了霍衍身上。
  他站在局外人的角度,高高在上的认为霍衍原本应该怎么做。
  他从没有真正了解,或者说尝试着了解霍衍的处境跟他的想法。
  书中人物嘛,怎么想的不重要,只要读者看着开心,看着爽就行了。
  至于这个想法和纠结只是书里的几句话,不会有人真的感同身受。
  霍衍拿起水杯,但他没有喝,只是平静的看着杯子里的水:“换成是五岁以前的我可能会伤心,但现在我真没什么感觉,你不用担心。”
  简尧看着霍衍,霍衍也转头看向简尧。
  简尧终于没憋住,还是笑了出来,他的两眼微弯,嘴角越翘越高,脸上还有红晕。
  霍衍虽然不知道简尧为什么笑,但看着简尧的笑脸,也不自觉的流露出笑意。
  简尧还用肩膀撞了撞霍衍的肩膀。
  “我不是笑你的话。”简尧解释道,“我就是觉得,怎么说……我觉得我们就像两个小学生,做错了事等着挨训。”
  两个关系好的小学生,犯了错挨训的时候还要朝对方挤眉弄眼。
  简尧忽然说:“我觉得我现在挺幸福的。”
  霍衍:“……”
  他竟然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简尧的思路了。
  “不过你当时下手也太狠了。”简尧想起霍衍当时抓着杨磊头的画面,当时不觉得如何,现在想起来真有点心有余悸。
  霍衍:“当时没想那么多,我不能看着你挨打却什么都不做。”
  简尧:“……我也没挨打啊,我跟他那是有来有回,他也没占到便宜。”
  霍衍一脸无奈地说:“那算我多管闲事?”
  简尧连忙摆手:“怎么能算是多管闲事?我们是好朋友,你要是跟人打架,我肯定也要上去帮忙。”
  有管束自己爱自己的妈妈,有可以肝胆相照的朋友,简尧翘起来的嘴角就没能再下去。
  他现在心里美滋滋的,看什么都想笑。
  “我脸上的伤重不重?”简尧回来的路上没机会照镜子,现在也懒得去卫生间,指着自己脸上的伤问霍衍,“现在没出血了吧?”
  霍衍看着简尧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他能清晰的看到简尧脸上的绒毛和他微笑的嘴角。
  简尧的唇形很好,颜色红润,他的嘴唇微微上翘,像将绽未绽的花瓣,等着有人来吻。
  “没出血了。”霍衍移开了视线,他的目光总算落在了伤口上,而不是其它地方。
  简尧也觉得脸上的伤不怎么疼,他第一次打架,除了痛以外还感受到了一种奇特的满足感。
  可能是因为这次打架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保护朋友,为朋友出头。
  “我都没想到你会动手。”简尧现在想起来还觉得不可思议。
  毕竟以他对霍衍的了解,霍衍应该是会拉架,而不是帮忙打架。
  霍衍带着笑容的解释道:“当时我没想太多。”
  简尧抿了抿唇,又撞了一下霍衍的肩膀。
  霍衍自己被欺负的时候从来不反抗,却会为了自己站出来。
  这不是朋友还有什么能算朋友?
  简尧:“晚上咱们出去吃吧,你喜欢吃甜口的菜,咱们去吃粤菜?或者在家,我给你做京酱肉丝和糖醋排骨。”
  霍衍看着简尧这副完全没烦恼的样子,无奈地说:“先在阿姨面前检讨了再说吧。”
  停好车走回家,简安之一进门看到的就是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的两个大男孩。
  她的怒气早就在回来的路上消失的一干二净,虽然现在还板着脸,但也发不出什么脾气。
  作为父母,当然希望孩子能听话懂事,但又希望孩子别那么听话懂事。
  孩子不乖,父母担心,孩子太乖,父母也担心。
  简安之坐到两人对面,她的面前已经摆上了一杯茶,这是简尧在她回来之前已经泡好的。
  看着简安之端起茶杯来吹凉,简尧立刻说:“妈,我试过了,温度正好,不用吹。”
  简安之:“……”
  有个贴心的儿子也有不好的地方。
  那就是想教训的时候总是狠不下心。
  “哎。”简安之叹了口气,“你们俩反省了吗?”
  简尧立刻说:“妈,我反省了,我不该先动手,先动手的人有道理也会变成没道理。”
  简安之:“……”
  霍衍也说:“我应该拉架,而不是动手。”
  简安之看着简尧跟霍衍的表情,终于忍不住笑了:“反正记住这次教训。”
  “行了,不说你们了,回房间休息吧。”
  简尧忽然好奇地问:“妈,你读书的时候打没打过架?”
  简安之克制着嘴角的笑意,甚至有些骄傲地说:“我读书的时候可比你壮,初中的时候我都是揍男同学,单方面揍,每次揍完人你奶奶就带着我登门道歉。”
  简尧看着现在的简安之,完全想不出她少女时期能壮成什么样。
  “行了,还打听起你妈我了。”简安之挥挥手,“快回去吧,中午出去吃,我也懒得去买菜了。”
  简尧拉着霍衍的手腕站起来:“那我们上去看会儿书。”
  他拉着霍衍上楼,进了房间以后,简尧立刻把房门关上。
  “我给周逸和陈梅打电话问问。”简尧掏出手机,拨通之后就打开了免提。
  陈梅没接电话,估计还在被父母教育,周逸的手机倒是一打就通。
  “喂?听不听得到?”周逸接起电话。
  简尧:“能听见,你没事吧?”
  周逸那边传来嗑瓜子和电视声,他笑嘻嘻地说:“我能有什么事?我爸夸我干得好,我妈就心疼我身上的伤了。”
  简尧:“你知不知道陈梅住哪儿的?下午我想过去找她,好好跟她爸妈解释一下。”
  周逸:“我知道她住哪个小区,就是不知道她住哪一栋。”
  “你也别太担心,她爸看起来凶,实际可疼她了,她以前跟我说过,她爷爷奶奶重男轻女,但她爸妈就是咬死了不生第二个,要好好培养她成才。”
  “连房子都给她买好了,等她成年就过户。”
  简尧想起陈梅他爸骂她的话,当时完全看不出来陈梅的爸爸这么疼女儿。
  是他肤浅了。
  毕竟像霍衍这么不幸的人是少数。
  简尧脸上的伤是擦伤,并不深,不仅已经停止流血还马上要结痂了。
  “你身上伤严不严重?”简尧问周逸。
  周逸:“不重,我打的那个胳膊腿比你还细,他有两拳还打到了我屁股,我屁股肉厚,根本不疼。”
  简尧:“……”
  周逸嘿嘿笑道:“都是我妈打出来的,从小她就只打我屁股。”
  周逸扯开了话题:“你有没有发现男生的屁股比女生的翘?我就纳闷了,怎么男的还能有翘屁股。”
  眼看着话题就要越扯越远,简尧立马打住:“你看电视嗑瓜子吧,我准备出门吃饭了。”
  周逸:“行,我挂了啊。”
  挂断电话后简尧就安心了不少。
  霍衍是他的朋友,陈梅和周逸也是,这次会打起来也是因为他。
  毕竟如果不是他,陈梅和周逸根本不会和霍衍有交集,陈梅更不会为霍衍说话。
  “虽然我也觉得打架不是什么好事。”简尧忽然对霍衍说,“但是如果有人再欺负你,你就得像今天一样。”
  “别总为了别人,也要为你自己。”
  简尧拍拍霍衍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不过你总算迈出第一步了。”
  霍衍笑着说:“放心,我心里都清楚。”
  简尧目光中带着深意的看着霍衍:“你心里清楚就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