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熊猫崽崽又软又萌(233)

作者:灰剑如羽 时间:2022-11-07 09:0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萌宠

  当天晚上,整只警卫队都没有休息,在为这件事情加班加点,就为了在最快的时间里,将犯罪的人捉拿归案。
  警卫队长桌面上,很快就收到一份新的报告。
  “我们联系了贩卖这种合成面具的卖家,这种合成面具一般使用在人造玩偶上的,说是什么方便换妆,我们也不太懂,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在拿到的购买名单中,发现这些购买IP地址是我们学校,排除性别和身高部分,锁定在这三个人当中,但其中一个女生刚好是出事女生的朋友,我们今天在研发社团见过那个高个子女生,我们觉得这不是巧合。”
  这要是巧合,那真的是太巧了。
  警卫队长冷哼一声:“还愣着干什么,还不赶紧把人带过来!”
  而同一时刻,陆瑶和庄雪回到寝室后,陆瑶去给庄雪冲红糖水,庄雪说自己不舒服去了洗手间。
  陆瑶没多想,将红糖水泡好放到桌上:“小雪你出来记得趁热喝红糖水,然后睡一觉就好
  了,我出去一趟,回来你有什么要带的吗?”
  “没有什么要带的。”庄雪在里面应了一声后,陆瑶独自出了寝室。
  只是她刚从寝室出来,就碰上带队的警卫队长。
  看到她,警卫队长立刻过来:“刚好你在,嫌疑人已经确定,一会你和我们一起过去一趟吧,我们已经联系你们系主任莱恩老师,他也在来的路上。”
  “这么快,是谁?”陆瑶眼里透着迫切。
  警卫队长忽然不忍心开口:“等下你自己看吧。”
  说完转头对下面的人道:“先带她过去。”
  陆瑶过来警卫队这边时,发现蔺筱刘启他们也都过来了。
  “你们也收到通知了吗?”陆瑶看向他们,“知道是谁吗?”
  刘启摇头:“我们只收到通知说让我们过来一趟,不知道是谁。”
  蔺筱点点头,算是回应。
  很快关着的门被再次推开,牧旭李安周辛他们也到了。
  一进来牧旭就道:“警卫队办事效率这么高的吗,当天破案,24小时都没过。”
  众人也没想到会这样,但因为这样让他们莫名安心。
  周辛走过来问:“确定的嫌疑人是谁?”
  几人摇头,显然警卫队这边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
  大概30分钟后,警卫队开的车重新出现在门口,听见动静,几人一起趴在窗户上,向外看。
  当嫌疑人被押着从车上下来一刻,陆瑶突然出声:“不可能!”
  从车上下来的人赫然是今天安慰了她一天的好闺蜜,庄雪。
  众人看到庄雪后,心情顿时复杂起来。
  牧旭小声道:“我真不是乌鸦嘴。”
  周辛拍拍他肩膀,示意他闭嘴。
  刘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看着面前面色的苍白的陆瑶,心中不忍:“你还好吧?”
  陆瑶没有看他们,转身往外走。
  当庄雪在警卫队员扣押下走过来时,陆瑶就在前面等着她。
  四目相对,庄雪率先移开了目光。
  陆瑶红着眼眶:“为什么?”
  她们不是闺蜜吗,是无话不谈的最好的朋友。
  从大一她们成为室友的那天起,她们就成了彼此最重要的人,为什么?
  陆瑶不理解。
  “对不起陆瑶,这件事情是我对不起你,但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庄雪
  丢下这句话,被带进里面的审讯室。
  警卫队长过来同陆瑶道:“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事情已经这样,还是不要想太多,好好保重身体。”
  “队长,我想知道原因。”
  闻言警卫队长点头:“我们也想知道真相,别着急,进去休息一会。”
  说完绕过陆瑶,径自往里面走去,显然是准备突击审讯。
  陆瑶在外面站了一会后,看到刘启他们出来,抬手擦了一下眼角,主动道:“我没事,大家不用担心。”
  但她真的有没有事,大家都很清楚。
  先是自己的宝贵设计图被偷,结果发现偷设计图的人是她最好的朋友,这种事情放在谁身上都不好接受。
  牧旭甚至觉得,陆瑶学姐最近是不是水逆了?
  这种事情都发生在她一个人身上,实在是有点惨。
  *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二更~~


第132章 猫猫熊的问题。
  时间一点点过去, 偌大的室内没有人说话,众人也不知道这个时候该如何安慰陆瑶。
  陆瑶坐在一边,没有像上午刚发生事情时那么激动,相反此时此刻她看上去甚至有那么点平静。
  蔺筱出去接了两杯温水回来递给她一杯。
  陆瑶看见伸手接过, 道了声谢。
  蔺筱摇头, 示意不用, 并没有多说什么。
  反倒是陆瑶握着水杯突然开口:“对不起啊, 多半是我连累你了。”
  蔺筱垂眸看她:“不是你的错, 不要往自己身上揽。”
  “不是的, 自从来了社团之后,社团就越来越好, 我们都很清楚, 要不是你,根本不会有今天,所以我每次回去后都会或多或少地同她提起你, 说你很厉害, 很有天赋, 她大概是听进去了。”
  如若不然不会连蔺筱丢在垃圾桶内的废稿也一并偷去。
  “那你想清楚她为什么要这么做了吗?”
  蔺筱见她开口, 感觉出来她多半是想找一个人说说话。
  陆瑶摇头:“我不清楚,她为什么这么做,庄雪天赋一般,她心里也很清楚,所以从来没有在这件事情给自己特别大的压力,一直是一个活泼开朗也很善解人意的姑娘,我实在很难想象得出来她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 我们两个从大一到现在, 一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那她最近有什么改变吗?”
  听见蔺筱这个问题, 陆瑶突然愣了下:“她交了男朋友,叫益辉,不是我们学校的,是帝星第一战甲师学院的,也是一位战甲师,但我没有见过他,只从庄雪的话里听说过他,她今天上午还和我说,她男朋友被她说动了,也要参加交流会。”
  “那之前她男朋友没有想过要参加交流会吗?”
  “她说她男朋友很有天赋,就是缺乏自己信心,所以她要时不时给他一些鼓励才行。”
  蔺筱看了眼陆瑶:“会不会庄雪做的这些事情,和她的男朋友有关系?”
  “你的意思是她为了她男朋友偷的?”陆瑶惊讶地看向蔺筱,“不会的,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和我说过她男朋友也很有天赋,有天赋的人怎么会需要别人的东西,我觉得庄雪不会不明白这一点,她也是战甲师啊!”
  怎么会不知道涉及抄袭对于一个战甲师而言意味着什么。
  “我也只是随口一猜,是不是还要看警卫队那边的审讯。”蔺筱安慰地拍拍她肩膀,“不管是什么结果,陆瑶学姐你都不要想太多,要向前走才行。”
  不要因为这件事情造成太大的阴影。
  审讯期间并不是很顺利,庄雪虽然承认了却不愿意多说。
  哪怕莱恩亲自过来说如果她说出真相愿意保留她的学籍,她都没有松口。
  就在事情陷入僵持时,庄雪突然道:“我相见陆瑶。”
  审讯期间怕的不是庄雪有要求,怕的是她真的无欲无求。
  听见他说要见陆瑶,警卫队长立刻让人将陆瑶叫进来。
  在门口时,警卫队长同陆瑶道:“尽量让她说出真相。”
  陆瑶点头,没有多言进入房间后。
  两个人四目相对。
  曾经她们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现在……
  一时间陆瑶不知道该如何定性她们的关系了。
  看见陆瑶,庄雪扯了下唇角:“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身体还有不舒服吗?”
  陆瑶开口,第一个问题竟然是关心的语气。
  庄雪从进入审讯室后,便一直很冷静,好似真的不会害怕一样,可听见这个问题,却瞬间红了眼眶,扯开唇角,努力露出笑道:“我骗你的,最近根本不是生理期,只是没想到咱们学校的警卫队办事效率这么高,你的设计图我还没来得及送出去,在我床下的整理箱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