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01)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卫明华耳朵极好,她隐约听到了一些,原来这坏女人是个演员,然后这个丑男人要潜规则她。还好,这女人没得答应,哪怕她对这女人没有什么好感,还是不希望她被潜。总觉得一头猪光天化日之下在自己面前拱一颗好白菜,看着让人不太爽。虽然未必见得这女人是一株好白菜,至少对那头猪而言,应该算是了。
  “小姐,你还要点餐吗?”卫明华又马上上前问董云柔。
  “你听到了什么?”董云柔挑眉问道,这女人刚才站得不远,说不准都听到了一些。
  “听到了一些,还好你没答应他,不然就被猪拱了。”卫明华据实说道,她觉得自己应该要肯定这坏女人拒绝潜规则的做法,正确的决定应该得到肯定。
  “把你经理叫出来。”董云柔心想这女人真够蠢的,谁落魄难堪的时候愿意被人目睹,耳朵听到也不行。
  “你要做什么?”卫明华有不好的预感。
  “投诉你偷听顾客隐私。”董云柔语气轻柔的说道。
  卫明华一听,心想完了。虽然偷听是自己不对,可是这女人实在是太狠了。
  “这事是我不对,以后我再也不偷听,你能给我一次机会吗?”卫明华理亏,于是好声好气的恳求道。
  “不能。”董云柔心想,这个笨蛋应该吃点苦头,下次才不会这么蠢。
  于是经理被叫出来了,经理再结合卫明华这三天强差人意的表现,马上让她结一下这三天的工资走人。
  董云柔只是想小小教训一下卫明华,可没想到,经理这么干脆,直接就把这笨蛋给辞退了。害人丢了工作的董云柔,略有点点良心不安。
  “倒不用这么严重吧。”董云柔为卫明华说道。
  “您不必为此不安,辞退她和您无关,这是我们餐厅内部的决定。事实上,她这三天的实习期的表现也并不好。我们的餐厅的员工都是精挑细选过的,以最严格的标准挑选员工,旨在为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显然她并不能胜任。”餐厅经理很体贴的为董云柔撇清关系。
  董云柔心想不愧是高级餐厅的经理,实在是太会来事了,显然这笨蛋表现应该确实不好,不然这经理也不会这么轻易说辞就辞,这般想来,董云柔感觉好了一些,这不完全是自己的责任,就算不遇到自己,遇到稍微刁钻的顾客,她大概也会被辞退。
  本来卫明华挺恨董云柔的,可想到自己这几天表现,其实觉得经理说得对,不完全是董云柔的责任,更多的责任在自己,自己确实表现得还不够好。
  “行吧,那你们自己决定吧。”董云柔说服自己没有错,不必管这个笨蛋了,社会本来就会毒打这样的笨蛋的。
  董云柔随意点了两三道菜,吃了起来,只是吃得有些食不知味。
  之后给她服务的服务员明显就比那个笨蛋机灵多了,显然她丢工作责任不在自己,董云柔再次宽慰自己。
  卫明华结了三天的工资出来,虽然她是被辞退的,并且只干了两天半,但是餐厅还是挺厚道,给她结了三天的工资,这大概是不幸中还算幸运的事。不过这并不能让卫明华感到高兴,她内心还是非常沮丧,觉得自己什么都干不好,连个服务员都干不了。
  卫明华越想越难,然后蹲在了地上,突然嚎嚎大哭了起来。
  董云柔匆匆吃完出来,开车出来正好看到卫明华正蹲在不远处大哭,再次感到良心有些不安,她极力想忽视这种感觉。可看着卫明华的那落魄的背影,突然想到自己了,其实自己又比她好多少,不一样都是生活的落魄者,同为落魄者,自己又何必去刁难她呢?
  于是董云柔把车停到了卫明华的身边。
  “喂!”董云柔喊道,她也不知道卫明华叫什么名字。
  卫明华一看,竟然是那个坏女人在喊自己,赶紧擦了一下眼泪,觉得自己和女人大概天上八字不合,自己遇上她总没好事。卫明华不理她,觉得这坏女人分明是来看自己笑话的。
  “刚才的事,我没想到会那么严重。”董云柔认为这已经算是为自己刚才不妥的行为道歉了。
  “你走吧,经理都说了,和你没关系。”卫明华虽然讨厌死这个女人了,但是她知道确实不全是她的责任,所以她不想迁怒别人。
  “你刚才工作工资多少?”董云柔问道。
  “你到底要干嘛?”卫明华有些不耐烦的问道,笑自己工资低吗?
  “我给你加一百,我请你当我的助理。”虽然以自己的咖位,没必要请助理,但是毕竟是自己害人家丢了工作,那就姑且给她找份工作好了。


第85章
  “你在耍我吧?”卫明华压根就不信,这人刚才明明那么刻薄,非要找经理告状,这下突然这么好心给自己一份工作,卫明华知道自己脑子不太好用,但应该还不是傻子,才没那么好骗。
  “刚才你撞到我心情不好上,我原没打算让你失业的,这算是我补偿你。”董云柔略有些理亏的说道,不过这一两天着急要去剧组试戏,确实需要一个临时助理。
  “那就不需要了,希望您下次别这么刻薄了,得理不饶人。”卫明华还是觉得没有这么好的事,于是直接就拒绝董云柔的提议。这个女人,每次碰上她,都没有什么好事,自己还是避而远之吧。
  刻薄、得理不饶人?董云柔听着有些不痛快了,自己给她提供一个工作机会,在董云柔看来已经表现出极大的诚意,这哪里是刻薄的女人会做事情,董云柔觉得自己明明就是美丽善良的小仙女才是。显然这个蠢女人是get不到自己美丽善良。
  “我看你这样,就算给我当助理,估计也干不了几天,就像刚才那份工作一样,三天不到就被辞退了。我的好心补偿,既然你不想要,那就算了。”董云柔自然不会继续浪费自己的良心,她重新戴上墨镜准备开车离开。
  本来不打算接受嗟来工作的卫明华,听董云柔这么说,也不太痛快了,什么意思,自己都没干,她就认定自己干满不了三天,那自己就非要干满三天,就算干满不了三天,也给这坏女人添添堵。于是,卫明华一下子就改变主意了,决定接受这份工作。若是无缝连接的找到工作,就姑且自欺欺人的骗自己还没失业,毕竟还没干满三天被辞职,感觉还是有点丢人。
  “等下。”卫明华喊住了正准备关车窗的董云柔。
  董云柔看向卫明华,扬起微许笑意,似乎并不太意外,都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把自尊还看得那么重,说明还不够落魄,就像自己现在,不也得向现实低头,门槛越来越低,什么角色都要演。
  “让我给你当助理,也不是不可以,我干多少天,你就都要给我开多少天工资,不准克扣工资,不准故意刁难我……”很显然这个女领导一看就不是一个好相与的人,卫明华还是事先提出一些未来的工作保障。
  “先上车。”董云柔见车不能久停,便让卫明华先上车再说。
  卫明华想到自己一穷二白,人家也比自己长得好看,似乎没什么可让人有所图谋,于是她微微犹豫了片刻,就坐上了董云柔的副驾驶座。
  “你让我上来,是都同意了我的要求?”卫明华问道。
  “只有雇主提要求的份,哪有雇员提要求的份,当然我还没刻薄到克扣工资的地步,更不至于故意刁难你。作为助理,最重要的是能吃苦耐劳,若不能吃苦的话,我觉得你还是趁早放弃吧。”董云柔说道。
  “其他的不太好说,吃苦耐劳的品质,我还是有的。”卫明华怕这女人后悔请自己,已经进入自我推销模式,全然忘记自己刚才还觉得这个女人提供的工作不太靠谱的想法。
  董云柔没想到这卫明华就真的要给自己当助理,自己反倒有点不习惯了。董云柔真觉得自己美丽善良,自己都是个泥菩萨了,还帮人渡江。算了,只希望自己好人有好报吧。
  “干过几天就知道了,作为我的助理,你的工作内容就是听我吩咐,也就是把我伺候高兴了就行……”董云柔对卫明华说着给自己当助理的注意事项。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