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82)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连薰在想明白对容羽歌的感情之后,果真就不再难过了。既然是女友粉,在容羽歌找女朋友后,脱粉就好了,没什么好哭的!于是连薰只花了一夜就擦干了眼泪,很快就振作了起来。
  江凝月可就没有像连薰这么好运了,连薰只喜欢了三年,其中一少女的崇拜和仰慕居多,不像江凝月,喜欢太久了,简直是泥足深陷,如今她要从卫明溪这沼泽里拔出来,每一步都格外的艰难和痛苦。
  江凝月看着镜子中狼狈极了自己,眼睛红肿不堪,她已经不知道哭了多少回,想一到卫明溪,她心口就会隐隐作疼。她总会反复的想起自己表白的那一天,想起卫明溪那张清冷得像无法被人靠近的脸。但是她知道,并非所有人都靠不近,她想到容羽歌也曾亲过卫明溪,并给卫明溪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这个认知让她格外的难受和痛苦。她必须不断的说服自己,接受现实,接受卫明溪不可能喜欢自己的现实,接受卫明溪喜欢的年仅才十八岁的容羽歌的现实。
  经过几天的努力,她已经渐渐开始接受这些现实,可心里终还是有些不甘,明明自己比容羽歌更早认识卫明溪,明明自己比容羽歌更适合卫明溪,明明自己的爱一点都不比她少,明明……
  可自己就是输了,她好不甘心,如果自己可以早一点,勇敢一点,结果会不会不一样,江凝月一直处于懊恼悔恨中。
  马上要开学了,等回到Q大,江凝月不知道自己会以怎么的状态和心情面对卫明溪,但是她知道,卫明溪一定会比自己自然且得体。
  江凝月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再靠近卫明溪,卫明溪肯定会避嫌的,她就是那么有界限感的人,可是即便如此,她还是忍不住想看看卫明溪。
  于是在开学前两天,江凝月收起所有的情绪,准备回到学校。
  在回到学校的第一刻,江凝月还是忍不住去了卫明溪的宿舍,却发现卫明溪正在搬家,这对江凝月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第69章
  搬家这天,卫明溪在宿舍整理,容羽歌在新买的房子内布置。
  江凝月回到宿舍,想见卫明溪,又不敢见卫明溪,在自己宿舍纠结了许久才鼓起勇气去卫明溪宿舍。
  卫明溪打开门,看到门外的江凝月,有些意外,从江凝月憔悴的状态来看,不难猜出她这些天过得不好。只是再次见到江凝月,卫明溪竟不知说些什么才好,想安慰几句江凝月,又觉得既然不能给她希望,说再多都是徒然。
  明知道她不会属于自己,可再见她,自己依旧有种心动的感觉,只是这份心动伴随着苦涩而来。
  “要进来吗?只是房间有点乱。”卫明溪见江凝月看了自己许久都不说话,便主动开口说话,以缓解相对无言尴尬局面。
  江凝月这才注意到卫明溪的房间打包了许多东西,似乎要搬家。
  “你不住宿舍了?”江凝月惊讶的问道。
  “我决定和容羽歌在一起,怕有些不方便,搬到校外住。”卫明溪据实告诉了江凝月。
  “你要和容羽歌在一起了!?”江凝月不可置信的提高了音量,她知道卫明溪或许对容羽歌有不一样感觉,但是她觉得那么理智的卫明溪应该不会选择和那么小的容羽歌在一起,却万万没想到,卫明溪不但已经决定和容羽歌在一起了,甚至为了容羽歌搬出去住。江凝月此刻感到嫉妒、不甘甚至还有一些对卫明溪的担心。
  卫明溪再次点头,她知道这件事会让自己身边所有的人感到惊讶,甚至反对,凝月的反应,她并不意外。
  “卫明溪,你是疯了吗?你想过后果没有?”江凝月问道,卫明溪不选择自己,自己认了,但是她也并不认为容羽歌就是靠谱的选择。
  “认真想过了。”卫明溪语气平静,表情冷静中透着坚定。
  自己所认识的卫明溪不应该做出这样荒谬的决定,可卫明溪此刻的沉稳和冷静让江凝月心惊。江凝月太了解卫明溪了,这意味着卫明溪已经下了决心,不会被别人轻易影响和撼动。
  “她才十八岁,足足小了你十四岁!”江凝月语气有些激动的提醒卫明溪。
  “我知道。”卫明溪语气依旧没什么起伏。
  “十八岁的少女,她根本就不成熟,也还未定性,她可以有很多次试错的机会,她招惹你,可以完全不考虑后果,也不需要付出什么成本。她现在是喜欢你,可你能确保她会一直喜欢你吗?连薰那些话虽然难听,但确实是事实,等我们不再年轻的时候,人家还风华正茂,她真的还能继续守着你不离不弃吗?以她的容貌家世背景,再找一个年轻优秀的女人,再容易不过了。再者,你的父母会同意吗?她的家父母会同意吗?来自社会家庭的压力,更多的会承压在年长的你身上。这段感情,必定不会被认可和看好的!就算你承受得住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她能做到吗?特别是她这种衣食无忧的大小姐,她父母惩治她应该不难,比如断她经济来源,她真的能受得了生活的落差?”江凝月说着卫明溪可能面对的种种可能。
  卫明溪和一个十八岁的少女在一起,传出去,都是对卫明溪名誉和人格的一种折损,江凝月不希望卫明溪因为容羽歌沾染了污渍。内心坚韧的卫明溪或许能抗住一切,但是她担心年轻的容羽歌不能抗住这一切。才十八岁的少女,少不更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纪,脆弱、娇嫩得跟温室的花朵一般。
  “这些我都认真考虑过了,我也愿意承担所有后果,如果她有一天找到了比我更好的人,我也会替她开心。至于社会和家庭潜在的压力,确实存在,我不能因为困难存在,就选择回避困难,总要试一试。我每天都在解着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有可能一个公式我一辈子都无法证明出来,那有什么关系呢?至少我为之努力过,享受过其中的过程。”如果害怕困难的喜欢,大概也谈不上有多喜欢。
  “如果到了那一天,你一往无前在前面杀敌,她却因为怯弱的临阵脱逃了呢?”江凝月问道,她对容羽歌并不是那么信任。
  “那是她的选择,我尊重她的选择,我做好我自己就行了,至少我不会后悔。”卫明溪语气认真且坚定的说道。
  江凝月听卫明溪说的这些话,卫明溪已经铁了心要和容羽歌在一起,甚至不顾一切后果,她知道自己说什么都已经是多余,说的太多,只会显露出自己并不美好的一面,那一面写满了对容羽歌的羡慕嫉妒,还有不甘。
  “为什么你就偏偏选择她呢?明明我们认识得更早,是不是我说得太晚了?如果我勇敢一点,在她出现之前就表白了,结果就不一样了?还是我就是不够好,不能让你喜欢上我?”江凝月终还是有些不甘心的问道,她陷自己不够勇敢的无限悔恨,也不停的怀疑自己是不是毫无魅力,才不能让卫明溪喜欢自己。
  “我一直把你当亲人,人和人之间大概是有着不一样的缘分。”卫明溪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偏偏对容羽歌心动了,但是她还是尽量说一个让凝月好接受的理由。
  江凝月依旧没忍住,眼泪无声无息的再次滑落了下来。
  “凝月……”卫明溪欲言又止,她真的不希望凝月再因自己而如此难过和痛苦。她觉得自己应该给她一个拥抱安慰她,但是卫明溪忍住了,她知道自己予她的温情,都是让她留恋的残忍。可卫明溪知道,之前容羽歌哭,她自己却每次都把容羽歌抱入了怀中。
  江凝月很希望卫明溪能抱抱自己,可卫明溪却为难的站在那里,似乎自己的存在给她带来了莫大的困恼一般,连最后一点温暖都吝啬给予自己。江凝月的自尊,不允许她再逗留这里,她夺门而出。
  只是在门口,江凝月看到了自己没什么好感的连薰。在看到连薰的瞬间,江凝月赶紧擦了自己眼泪,她一点都不愿意让外人看到自己难堪的模样,特别是自己不喜欢的人。
  连薰虽然已经从容羽歌这里脱粉了,但是她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甘心的,毕竟跟在人家屁股后面三年,所以忍了几天,硬是没忍住,又跑来了Q大。她就是想知道卫明溪这个老女人,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可以让容羽歌如此这般心心念念的惦记十几年。从六岁就开始惦记,连薰想想都觉得好夸张。虽然上次见过卫明溪了,但是毕竟只相处了那么一会儿,她对卫明溪还是有更多的好奇的。就像很多女人,会忍不住对前女友的现任感到好奇,忍不住暗中关注,窥视以及暗自比较,或者找出一些卫明溪的污点,以证明容羽歌眼瞎等微妙的情绪。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