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45)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以前的你,对我可亲近了,不会像现在这般,对我特别见外。”容羽歌惋惜的说道。
  “你小时候,我和你相处的次数和相处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并不能作为样本,所以你所做出的判断也不能算精准。”卫明溪这时候确实就是个数学系的教授,说话严谨。
  “那你要和我多相处,这样我才能更精准的认识你。我对你有限的相处记忆来说,以前的你对小时候的我温柔亲昵多了。我到现在还记得,你把我抱在怀里,并让我坐在你的大腿是的感觉,可以离你那么近,现在的你都不让我离你这么近了。”容羽歌语气充满怀恋和感伤的说道。比起小时候,容羽歌更期待现在的自己能重新坐上卫明溪的大腿上。
  卫明溪自然也还记得自己和小时候容羽歌相处的记忆,自己确实抱过容羽歌,也确实让容羽歌坐在自己腿上做数学题。本该很纯粹的相处记忆,可从容羽歌口中说出来的时候,却有种很暧昧的感觉,还带着微许禁忌感。为此,卫明溪本能的微微蹙眉。
  “那时候,你还是孩子,你已经成年了,很多行为并不适宜。”卫明溪一板一眼的说道。
  “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你说在你心中,我还是孩子,怎么这下又承认我成年了?”容羽歌抓住卫明溪话里的漏洞,赶紧拿卫明溪之前的说辞回堵卫明溪。
  “你生理上成年,可不妨碍我心理上把你当孩子。就想在很多父母眼中,孩子不管多大,在他们眼中还是孩子,这是一样的道理。”卫明溪自然可以自圆其说。
  “心理上,可以有错觉,成年却是客观事实。哪怕在他们父母眼中,他们还是孩子,他们成年了就适合结婚生子。就像成年后的我,身心发育健全,可以追求我喜欢的人了。”容羽歌不依不舍的试图说服卫明溪。
  “还是那句话,那你个人的想法,并不代表我的想法,我对你没有别的想法,只把你当成孩子。”卫明溪重申自己的立场。擦完头发的卫明溪,准备涂脸,梳妆台上,非常简单,没有任何化妆品,就只有三两瓶的护肤品。
  显然谈话又陷入了死胡同,不适合再继续了。
  容羽歌之前涂脸的时候就发现了,卫明溪的化妆台简单得都有些简陋了。
  “卫明溪,你的护肤品怎么这么少呢?”她妈妈光口红都不知道有多少支,卫明溪的梳妆台和她妈梳妆,简直是两极落差。就连年轻的自己,护肤品,化妆品都比卫明溪多得多,只是她故意没带来,她就是想用卫明溪的,又是私密物品共享的小心思。
  “生老病死,本是就人生常态,衰老并没什么可值得畏惧的。”此时的卫明溪并不怕变老,觉得只是人生常态而已。
  不愧是自己喜欢和向往的卫明溪,面对衰老,也能如此泰然,虽然容羽歌觉得自己肯定做不到像卫明溪这般,但是内心还是很向往自己有天也能像卫明溪这般。
  可大概就是卫明溪什么都不怕的心态,让卫明溪看起来同龄人都要年轻,皮肤状态非常好,完全看不出已经三十二岁了。容羽歌总觉得等卫明溪到了妈妈现在的年纪,肯定会比细心保养的妈妈看起来还要年轻。
  “卫明溪,既然你连老都不在意不害怕,那为什么会害怕接受我的感情的呢?”容羽歌成乘机又问道。
  容羽歌的问题,有些问住了卫明溪,害怕吗?似乎确实有一点。
  “我也不是事事都能做到不在意。”卫明溪说道,自己也只是寻常人而已,也不是事事都能不畏惧。人在这个社会,有约定俗成的准则,道德和法律。道德层面上来说,如果自己要和一个年幼刚成年的少女在一起,显然不符合自己身份,以及身份背后的道德要求。
  “那你在意什么?”容羽歌问道。
  “容羽歌,你就见过我几回,你对我甚至不能算熟悉,你所谓喜欢可能并不真实,你喜欢的未必是真实的我,喜欢的我可能只是你幻想出来的人。”卫明溪看着容羽歌,语气认真的说道。
  “卫明溪,我熟悉你,在过去十二年,我经常梦到你,你在梦里伴着我长大的。两年前,我也有过这样的担忧,担心自己喜欢的未必是真实的你,可当我重新再见到你的时候,我的一切的顾虑就全部打消了,我非常明确的知道,我就是喜欢你,清晰且清楚的事实。我喜欢有温度,能触摸得到的你,现在的你对我而言已经不是记忆里的人,是活生生就在面前的人,我可以感知到你的情绪,你的态度,你的原则。这难道还不够真实吗?别人能一见钟情,难道我就不能一见钟情吗?六岁孩子的一见钟情或许不可靠,可我十八岁了,再见你,我比过去更喜欢你了。比起六岁时,十八岁的我更贪心,想要得更多。”容羽歌看着卫明溪的眼睛,无比认真的说道,她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卫明溪看,那样卫明溪就会相信,自己的一颗心全都写满了她。
  卫明溪看着容羽歌,竟无法再否定容羽歌的喜欢,因为此刻容羽歌的视线依旧那么坚定,情感那么浓烈炙热。


第38章
  卫明溪发现容羽歌总喜欢直视自己的眼睛,在直视自己的这双眼睛里,毫不掩饰其中的情感,企图以及侵略性,这给卫明溪带来一种压迫感,让卫明溪本能的想逃。
  “谢谢你的喜欢的,但我不能接受。”卫明溪还是非常的认真的再次拒绝道。
  “没关系,但凡真正珍贵的东西,都不是能轻易得到的,就像你的心一般。不过我不着急,我有时间,有信心可以改变你的想法。”卫明溪这句话,对容羽歌来说,不是坏消息,至少卫明溪已经正视自己的喜欢,比之前总把自己当小孩子,把自己对她的喜欢类同于小孩子对随意某一玩具的喜欢好上太多了。
  卫明溪对容羽歌的回答有些意外,原以为她会步步紧逼,毕竟她眼中急切与浓烈过于明显,好似力有千斤重,到手只是剥轻丝,收放自如,像极了一个经验丰富的猎人一般,对猎物充满了耐心,不急不躁。卫明溪自然不愿意把自己比喻为容羽歌的猎物,容羽歌此时重拿轻放,确实让卫明溪对她有些刮目相看。
  “卫明溪,我跳舞给你看好不好?小时候那场舞会之后,我就开始学跳舞,想等长大了,和你一起跳,或者跳给你看,也只想和你一起跳,也只跳给你看。”容羽歌不等卫明溪回答,再次开口说道,免得让卫明溪又得想一堆试图说服自己的说辞,自己不爱听,也肯定听不进去的。
  儿时,关于长大后一切想象,容羽歌都想践行。
  “不用了。”卫明溪还是拒绝,在动物世界,舞蹈有时候意味着求偶,此刻的容羽歌出发点也相差不远,所以不妥。
  容羽歌却没有理会卫明溪的拒绝,她跳了,卫明溪总得看着,毕竟房间就这么大,卫明溪不看自己,还能看什么呢?
  “赵飞燕能在掌上起舞,那我就在床上起舞好了。”容羽歌说着便用手机放起了音乐,面积不大的床上翩翩起舞了起来。容羽歌学过几年的芭蕾舞,她有舞蹈的天赋,她的舞蹈老师说过,她非常适合跳舞,跳起舞来的她,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她想要卫明溪看到自己最美的一面。
  开始卫明溪还担心自己的床会不会被跳塌了,那么小的床上,并不适合跳舞,只觉得容羽歌实在任性。可是当容羽歌那柔韧的身子开始匀称伸展开来,轻柔如纱,木板的旧床并没有因容羽歌翩翩起舞而不堪重负的剧烈响动。此时的容羽歌好似跳在了花萼之上,却压不弯花茎,那样闲婉柔靡的舞姿,如碟迎风展翅,又似水中的水滴,纤尘不染。那散落的头发,随着舞姿摇曳生姿,那性感的颈部曲线,黑色漾起的裙摆,一切都太美了。此刻容羽歌如花似锦的悄然炽烈的绽放着,百般妩媚,千般妖娆。
  卫明溪一直都知道容羽歌很美,可却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觉得她这么揪人心魂,好似会摄魂的妖精一般,施展她魅惑人心的幻术,让人如痴如醉。此刻,卫明溪甚至还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容羽歌感觉卫明溪投射在自己身上的视线,那视线比任何肯定和掌声都有力量,让容羽歌更加忘我投入在舞蹈中,她想把自己表现得淋漓尽致,只为了让卫明溪看得更认真,更久一些。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