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21)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容羽歌伸出舌头,舔着卫明溪的掌心,心想,还有很多更过分的事没说呢!每次自己看到卫明溪认真做着其他事情的时候,就会想让卫明溪为自己分心。
  江凝月说不理就不理,不管连薰怎么道歉,身段放得多低,如何卑微的求和,江凝月一概不予理会。
  所有信息不回,甚至在连薰信息的连环轰炸下,直接拉黑了。
  连薰不得不去Q大堵人,江凝月态度冷漠,全然当成路人。
  这样完全被冷处理连薰,彻底慌了。
  自己喜欢过的人,都喜欢卫明溪,在她们四个人里,卫明溪就像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连薰觉得自己就像匍匐在地下的卑微者。连薰可以在喜欢的人面前伏小做低,却很难在情敌面前,伏小做低。若不是连薰已经束手无策了,连薰是绝对不愿意来求卫明溪帮忙。自己和江阿姨的状态,似乎已经进入死结的状态,或许只有卫明溪才有可能解开这个死结。
  连薰最终选择在容羽歌不在家的时候,来敲门了,因为她知道容羽歌不会希望卫明溪去给江阿姨做思想工作。江阿姨现在不仅不理自己,其实也在避着卫明溪。容羽歌巴不得一直维持现在的状态,让卫明溪和江阿姨永远不要有任何接触。
  当卫明溪看到门外的连薰的时候,意外却又不意外。
  “卫明溪……”连薰面对着卫明溪感觉很别扭,毕竟她原本还很讨厌卫明溪,开不了口来求卫明溪。
  “我会劝说凝月的。”卫明溪猜到连薰的来意,也知道连薰羞于开口求自己帮忙,便体贴的主动为连薰解围。就算连薰不开口,她也会和凝月谈一谈,凝月一直躲着自己也不是办法,她们毕竟也是一起长大,不可能就此陌路了,只是她希望凝月心情平复之后再好好谈一谈。
  连薰没想到卫明溪一下子就猜到自己的来意,并且不用自己开口就同意帮忙了。对于如此善解人意的卫明溪,连薰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容羽歌和江凝月都喜欢她,成熟又大方,相较之下,自己确实有些太幼稚了。
  “谢谢。”连薰有些别扭的道谢道。
  “不用客气,我也希望凝月能尽快从我这里走出去,她应该拥有新的生活。”卫明溪对着连薰含笑说道。
  连薰听卫明溪这么说,心想糟糕,自己竟然觉得自己的情敌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
  江凝月不理连薰的同时,确实避着卫明溪,好像不面对就可以当做这一切都没发生过,这样的逃避心态,似乎能让她感觉好一些。
  “有空,聊一下吗?”毕竟是同事,卫明溪找江凝月还是容易的。
  “下次吧,我教案还没弄好了。”看到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卫明溪,江凝月诧异又有些羞于面对卫明溪,本能的想找借口逃避。
  “凝月。”卫明溪看着江凝月,轻声喊道。
  卫明溪柔和又沉稳的视线和语气让江凝月根本无法拒绝。


第102章
  只是江凝月不敢直视卫明溪的视线,在对上之后便赶紧避开了,然后微微颔首。
  两人在学校附近,找了一家安静的咖啡厅,卫明溪点了一杯玫瑰花茶,江凝月点了一杯咖啡。
  比起卫明溪清然自若,江凝月在卫明溪面前显得拘谨且不自在,她微微低头一直搅动着手边的咖啡,却一口都没有喝。
  卫明溪看向江凝月,她并不看自己,只是逃避似微微低头搅动着手中小小的咖啡勺。卫明溪看着有些心疼,她没想到凝月还这么在意自己的想法,她感觉自己像是凝月头上的紧箍咒,圈住了凝月。或许连薰这般下了猛药,倒也不是什么坏事,泥足深陷的人,没有人帮扶一把,是很难自己走出来的。
  “凝月。”卫明溪轻轻抿了一口玫瑰花茶之后,主动开启话题。
  江凝月听到卫明溪用熟悉的声音,熟悉的音调唤着自己的名字,她以为自己已经是放下了,可是这一刻,她突然又觉得好难受。她微微的抬头看向卫明溪,这才有勇气对上卫明溪的视线,那视线一如既往的清冷中带着微许的温柔,和过往看自己并没有任何不同。并没有因为目睹了自己自甘堕落,放浪形骸而有所改变。江凝月知道哪怕卫明溪面对的是一个真正放荡不堪的女人,以她的修养和性情,她也不会露出半点轻视。
  江凝月突然觉得自己好笑,自己给自己加了太多的戏,虚伪又可笑,明明自己就不是什么白莲花,在连薰身下放浪形骸的模样,连自己都觉得厌弃,但是她却无法否认那就是自己真实不愿意面对的一部分。可自己却非要在卫明溪心中留一个白莲花的形象,不是真实的,就有被拆穿的一天,当被拆穿的时候,自然就只剩难堪。在卫明溪面前的自己,确实并不完整,她只敢把自己最好的一部分展露给卫明溪看,割裂了掉了不堪的自己,极力的证明自己似乎配得上卫明溪。现实给了她一个响亮的耳光,事实证明,自己就是配不上卫明溪,就连自欺欺人都要被人揭穿。
  江凝月朝卫明溪勉强的笑了一下,似乎在和卫明溪说,我没事,可是这个笑比哭还难看。
  凝月似乎灵魂都在哭泣一般,卫明溪感觉心头揪紧了一下。
  “凝月,看你这么难受,我心里也很难受。”卫明溪轻声说道,眼中有忧色。
  “对不起,我无意增加你的心理负担或让你愧疚,我会自己调整好一切的。”江凝月知道自己还舍不得放下卫明溪,但是她不会让自己的喜欢给卫明溪造成心理负担,毕竟自己舍不得让她有半点为难,哪怕是因为自己。
  “凝月,你不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也不用太过在意我的想法,你该让自己自由了。我也没有你想得那么好,也没有那么一尘不染,在容羽歌身边的我并不比你好多少,亦被七情六欲所左右着,你会觉得那样的我不值得你喜欢吗?”卫明溪轻声问道。
  “你们互相喜欢,那是人之常情。”江凝月本能的为卫明溪辩解着,可自己和连薰不一样,就只是纯粹的为约而约。
  “她对你肯定也有一定的吸引力,不然为什么不是其他人,哪怕只是为了排解寂寞,她对你而言,也不是最优选择,不是吗?最重要的是,你是自由的,你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别人的看法并不重要。”卫明溪作为旁观者,清晰的为江凝月分析道。
  “那是因为她喜欢我,我就是虚荣的享受她的喜欢,想从她热烈的喜欢里得到肯定……”江凝月把自己很渣的想法说出来,此刻她在卫明溪面前已经破罐子破摔了。
  “凝月,你不缺人喜欢,你这么优秀,其实你自己也清楚,从小到大,喜欢你的人很多,她的喜欢并没有那么稀缺且不可替代,稀缺的是她同样对你也有一定的吸引力。”卫明溪觉得凝月真的是一叶障目,大概就是所谓的当局则迷吧。
  “可你不喜欢我。”江凝月知道从小到大,自己收到情书和追求比卫明溪还多,可是再多的喜欢都抵不过卫明溪一个人的喜欢重要,卫明溪的不喜欢,似乎把她对爱情所有憧憬都摧毁了。
  “大概是因为一起长大的缘故,太熟悉了,我把你当家人了,就像自家的姐妹,就像我不会对明华有着姐妹之外不一样的感情。”卫明溪也想过为什么偏偏就是容羽歌不是凝月,她能想出最合理的理由,大概只有这个。
  这个理由,让江凝月感觉似乎好接受一些,自己并不是比不过容羽歌,大概就是青梅抵不过天降的宿命。
  “我选连薰,大概是因为她确实好看,身材也好的缘故,更或许是因为你找了棵嫩草,我也想找棵嫩草试试的报复心理吧。”连薰外在条件,在自己追求者里,也算是凤毛麟角的,正常人都会从矮个里拔高个。或许过往总在卫明溪面前想留下最好的一面,如今也当不成白莲花了,江凝月干脆继续破罐子破摔,当个彻底庸俗的人好了。
  卫明溪闻言不禁扬起笑意,感觉凝月大概是真的开始释怀了。
  “我喜欢容羽歌,也有可能是因为容羽歌长大好看,身材好的缘故。”卫明溪含笑说道。
  “不,你才不是这样的人。”江凝月断然否决道。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