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75)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么问题?”容羽歌不自觉有些紧张,感觉肯定和自己有关系。
  “不是么要紧的事。”卫明溪知道纸包不住火,不过她想等饭后再告诉容羽歌,不然这顿晚饭,容羽歌肯定又吃不好了。
  “这时候,你父母打电话来,不可能是无关紧要的事。”容羽歌知道卫明溪肯定在骗自己,自己又不是小孩子了,那么好糊弄。
  “在我看来确实不要紧。”卫明溪笑着对容羽歌说道,表示自己真没有骗她。
  “卫明溪,你的标准不准。”容羽歌想到卫明溪对自己现在的处境一点都不在意,可自己却已经为她难受得辗转难眠了。
  “和我有关的事,难道不应该以我的感觉为标准吗?”卫明溪平时都让着容羽歌,难得会和容羽歌辩论。
  “和你有关的事,是不是我妈又做了么?”容羽歌神色和语气都有些紧张的说道。
  “真不是要紧的事,等吃完饭,我再慢慢告诉你,不然啊,你今晚肯定要一整晚惦记着这事了。”卫明溪似乎不得不妥协。
  容羽歌见卫明溪表现太过云淡风轻,也不由得在想,可能真没有自己想得那么糟糕。
  “到底是么事呢?”勉强还算是安稳的吃完这顿晚饭之后,容羽歌就迫不及待的再次问卫明溪刚才的电话里的事。
  卫明溪看向容羽歌,推得了一时,却推不了一世,有些事终要面对。
  “羽歌,这套房,你真的是租的吗?”卫明溪也不再隐瞒,直接询问容羽歌。
  “怎么突然问这个?”容羽歌有些心虚,不知这事怎么突然被提及了。
  卫明溪见容羽歌心虚,心里有了答案,心中那点侥幸的希望破灭了,她不知道再怎么开口往下说,能让容羽歌感觉好一些,大概怎么说都无济于事。
  容羽歌见卫明溪一副不忍心往下说的模样,预感一定发生了更坏的事情,于是不等卫明溪回答,她就马上回书房,把被卫明溪没收放在书房里的手机找了出来。拿到手机,她马上查看最新的热搜,越看脸色就越难看,看着越来越多比昨天更过分的恶评,容羽歌情绪近乎崩溃。她的眼睛通红了起来,心口的悔恨如漫天狂风巨浪,瞬间把她吞噬。容羽歌一想到这些伤害卫明溪最有力的利刃,竟都是自己亲自递过去的,她不但没有保护好卫明溪,却让卫明溪处于更加艰难的处境,承受更多的骂名,容羽歌恨不得杀了自己。
  卫明溪见容羽歌的情绪近乎崩溃了,她赶紧把容羽歌手中手机再次抽走,不让她再看那些刺激她情绪的恶评。
  “没事的。”卫明溪马上抱住了容羽歌,试图安抚容羽歌的情绪,卫明溪清楚自己只是承受来自外部的压力,不足对自己的内心造成真正的伤害,可容羽歌这种来自自己内心深处的自责和悔恨,会让她在内心不断的煎熬,让她越发的痛苦。
  容羽歌见卫明溪一点责怪自己的意思都没有,反而还在安慰自己,这让容羽歌越发的自责,她的情绪在卫明溪紧紧抱住她的瞬间,彻底崩溃了,眼泪一粒一粒的从眼眶掉落,越下越急,顺着脸颊很快就透湿了卫明溪肩上的薄薄的居家服,似乎还带着滚烫的温度。
  “羽歌,我知道不是你的本意,你只是想对我好,这只是一个意外……”卫明溪不禁把容羽歌抱得更紧了一些。感觉道肩上越来越多的眼泪,卫明溪的眼眶也跟着有些红了,她心疼极了怀里的少女,就像一个稚嫩的孩子那般脆弱。容羽歌所做的或许冒然且不成熟,可是她初衷一定只是想对自己好,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完全超出了她一开始的初衷,被扭曲成面目全非狰狞的样貌。
  卫明溪越好,容羽歌越觉得自己愚蠢且不可原谅,到了此刻竟也只知道哭,让卫明溪担心。不,容羽歌觉得自己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而不是只知道哭。她不能让卫明溪因为自己,遭受世人的辱骂和恶意,她必须要让妈妈把热搜撤下来,一定会有办法的。
  突然想到么后,容羽歌放开了卫明溪,眼睛虽然还红肿得不像话,但是眼泪却已经止住了。
  “卫明溪,我现在要回家一趟。”容羽歌对卫明溪说道,眼里有一股疯狂执拗的坚定。
  “你回去做么?”卫明溪看着容羽歌的视线,感觉不对劲。
  “我必须要让我妈把热搜撤下来。”容羽歌说道,她会不惜一切代价补救的。
  “你有么办法吗?”卫明溪大概已经猜到了容羽歌的意图。
  容羽歌紧抿嘴唇,不肯回答。
  “你没有办法,你唯一的办法就是拿自己威胁你妈妈,所以你不能回去。”卫明溪看着容羽歌的眼神前所未有的严厉,她是绝对不允许容羽歌这么做的。


第151章
  “可是……”除此之外,容羽歌已经想不到更有效的办法了。
  卫明溪打断了容羽歌的话,她必须立刻掐灭容羽歌这个荒谬的念头。
  “如果你这么做,你妈妈肯定会觉得这是我让你回家这么做的,这就不仅仅是你在威胁她,会变相的让她觉得我在利用你要挟她,这只会让她对我产生更深的误会。以她的性格,我相信她会采取更加强硬,甚至非理性的报复。其实你妈妈网上所爆料的,并没有任何造假,只是引导了舆论,并没有因为打压而故意扭曲事实,证明她还处于理性、留有余地的状态。但是一旦你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我相信作为母亲的她,就不会再这么理性了。其次,你的身体是她十月怀胎辛苦生下你,万般疼爱的把你养到这么大,你用她给予的身体威胁她,这是一件非常不孝的事情。说难听一些,那是你占着她对你在意,往她心口插刀,你越伤你妈妈的心,她就越反感于我。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得到她的理解,一旦你这么做了,将会把这一条路彻底堵死。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舍不得你伤害自己,如果你伤害自己的话,我将用同样的手段对待自己。你知道我性格,我说得出,就一定做得到。”卫明溪为容羽歌分析其中的厉害关系,甚至不惜同样用自己的身体威胁容羽歌,她知道容羽歌绝对狠得下心对自己下手,但是她相信容羽歌肯定舍不得自己也遭受同样的伤害。
  “卫明溪……”容羽歌知道卫明溪说的没错,妈妈真的可能会当是卫明溪在要挟她,自己这么做确实会彻底激怒妈妈,差一点她又要害了卫明溪。卫明溪最后那句话,更是让容羽歌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她确实舍不得卫明溪的身体受到半点的伤害。
  卫明溪见容羽歌听进了自己的话,脸色稍霁。
  “羽歌,答应我,任何时候都不要伤害自己。”卫明溪还有些不放心,语气少了刚才的严厉,恢复之前的温柔。
  “嗯。”容羽歌点头答应,她知道卫明溪对伤害自己的这件事,真的非常在意,因为那次卫明溪发现自己故意吃杏仁过敏时的生气,是自己和卫明溪认识交往以来,卫明溪唯一一次真正的生气。可是如果这个办法也不能用的话,还能有什么办法呢?容羽歌再次感到束手无策。
  卫明溪再次把容羽歌抱入怀中,轻轻的摸着容羽歌的头,此刻的容羽歌像是一头被困于笼中的小兽一般,得到了暂时安抚,在卫明溪怀中安静柔顺了下来。
  “卫明溪,难道就真的没有办法了吗?”容羽歌靠在卫明溪肩上,不甘的问道,一想到网上那些对卫明溪的恶评,容羽歌刚被卫明溪安抚的心又再次焦虑了起来。
  “最好的办法,不动如山,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够了。”卫明溪觉得现在什么都不要做,静待事件慢慢过去。观念想法喜恶态度,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她相信父母对孩子多半都会妥协的,只要自己和容羽歌对这段感情足够坚定,时间久了,她相信在意容羽歌的高雅祯也会慢慢接纳。
  “要不然,我让我爷爷奶奶回来帮忙劝说……”容羽歌突然想道这些年都在环游世界的爷爷奶奶。
  “你的事,你爷爷奶奶应该没有太多的话语权吧?”卫明溪觉得高雅祯的性格,应该是不会允许自己公公婆婆插手自己女儿的教养,那现在也不会有太大的话语权。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