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243)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卫清萱是素食主义者,厨师特意为她准备了丰盛的素菜餐。
  穆静盈看着桌上精致,食材名贵的素菜,心想今天没带清萱去吃新开素菜馆,倒一点都不惋惜,那规格肯定比不上这一桌。
  穆静盈向来不多话,一边吃一边默默听着她们交谈,但是她明显感觉到,容羽歌对恢复记忆有些迫切,心思完全不在这顿饭上,卫教授倒是从容不迫的和清萱在交谈着一些细节。
  “卫明溪,你在外面等着就好,我和清萱就行了。”容羽歌心里是想让卫明溪陪自己,只是从前天晚上卫明溪述说那些记忆的反应来看,那些记忆对卫明溪来说必然是痛苦的,容羽歌不想让卫明溪再陪自己重温一遍。自己若是在催眠过程中表现得很痛苦,只会让卫明溪更加愧疚,这是容羽歌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何况她还有一个不能告诉卫明溪的担忧,万一自己不是前世的容羽歌呢?
  卫明溪诧异的看向容羽歌,她以为容羽歌会希望自己陪伴在她身边。
  “那些记忆我不想你再重温一遍,我一个人可以的。”容羽歌语气坚定的说道。
  “那些不重要,我想陪在你身边。”卫明溪还是希望容羽歌做催眠的时候,自己陪伴着她。
  “卫明溪,你要保持情绪,做完催眠的我应该会非常需要你的安慰和怀抱。”容羽歌还是想让卫明溪留在外面。
  卫明溪听着觉得也有道理,自己若是呆在容羽歌身边,很难保证自己的情绪不会随之起伏波动,到时候真有可能自顾不暇而不能给与容羽歌最好的安慰。
  “好,那我在外面等你。”卫明溪妥协道。
  催眠的地点选择了她们的书房,容羽歌带卫清萱进入了书房。
  卫明溪和穆静盈留在客厅等候。
  参与其中,总不太能感觉得到时间流逝。未知的等待,却是最漫长,卫明溪此时尤为难熬。
  卫明溪坐在客厅,她的视线却一直锁在那紧闭的书房大门,时间的流逝非常缓慢,卫明溪只能在心里一秒一秒数着时间的流逝。
  穆静盈就是从卫明溪的视线中,感受到了那股强烈的焦虑。这是穆静盈第一次看到了不一样的卫明溪,似乎失去了平日从容冷静、淡薄冷静。卫明溪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但是她就是感觉到一股纷乱的暗潮从卫明溪身上涌出,不似平时那么清幽,那种感觉很像清澈见底的溪水,突然浑浊了起来了。
  或许是被卫明溪的焦虑所传染,连自己都觉得时间似乎变得异常的缓慢,想让里面的人早些出来,也让眼前这一泉清溪早点恢复平日的清幽。
  进入催眠的容羽歌,看到六岁的女孩在古代像皇宫的宫殿中迷路了,在湖畔她看到一身白衣孑然矗立的女子,衣袖随风起伏,那雅然清冷的背影似乎要融入那清冷的湖水一般。女孩忘却了自己迷路的处境,也不知自己的心,也从这一刻起迷路,自此生相思。
  她是皇后,自己是郡主,她就是自己的舅母,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
  “你是要当贵妃还是太子妃?”她问自己。最终她成了自己的婆婆。
  “你放肆!不知羞!”她训斥道。百般抗拒。
  “容羽歌,我们会下地狱吗?”其实那时自己并不是不知她心中的惶恐,却还是选择依旧一意孤行,觉得纵使下地狱亦不会后悔。
  为护她弑亲弑君也再所不惜。自己可以只有她,她却不止只有自己。
  “我怎么舍得不要羽歌呢?”她终是骗了自己。
  此时的容羽歌早已经泣不成声,那卷缩一团痛苦抽泣的模样,让卫清萱看着都觉得难受。
  “如果觉得太痛苦了,随时可以中止。”卫清萱就怕容羽歌陷在痛苦里面出不来,赶紧暂时中止催眠,并提醒道。
  容羽歌坚持继续完成催眠。卫明溪之前就跟自己说过这些事,她以为自己做好的心理准备,可这一刻,她才发现并没有因为做好了心理准备就不痛苦了,那些感觉都清晰的印刻在她的灵魂。
  容羽歌原以为这一部分便是自己前世记忆中最痛苦的部分,因为卫明溪的认知里,这部分便是最痛苦的。随着前世的记忆被一点点的被全部找回,她发现卫明溪错了,因为卫明溪对自己所做的那些事,并不是自己最痛苦的部分。自己前世最痛苦是一天一天的看着卫明溪日渐凋零残败的身体,时时刻刻面临失去卫明溪的惶恐却无能为力。她更是痛苦的意识到,自己害卫明溪余生都陷在对自己以及高轩的愧疚悔恨之中,自己的爱成为她万劫不复的枷锁和劫数。
  但这一切的一切,容羽歌都不后悔。她只怕一件事,自己再也见不到卫明溪以及卫明溪不爱她。


第213章
  卫清萱知道很多人带着夙业而来,有些人是活结,解开了就放下了,有些人是死结,解不开。容羽歌的结,就是解不开的死结,她也不愿解开,只为了这结成结。
  卫清萱为很多人做过催眠,听过太多的故事,她早已习惯让自己成为一个最诚挚最温柔的听众,动情却不投入。看着不比之前的姐姐催眠时好多少的容羽歌,她还是忍不住为她们深深叹了一口气,默默先离开了书房。
  容羽歌的眼睛红肿不堪,她流了太多的眼泪。前世刻骨铭心爱和遗憾,伴随着眼泪,一点点的渗透,一点点融为入她的身体,直至让两世她们彻底融为了一个人,就像在痛苦辗转中获得新生。
  容羽歌并没有在前世的记忆里沉溺太久,她想起来,在自己强求之下,自己和卫明溪已重入轮回,比起前世,今生尤为难得。想到卫明溪,容羽歌马上止住了眼泪,她要见卫明溪,迫不及待。
  卫明溪看着书房的门打开来,她豁然站了起来,出来的人只有清萱,没有容羽歌,卫明溪的心情就像重石被搬了起来,又落了下去。
  “她的记忆也已经恢复,让她消化一会儿,她应该很快就会出来的。”卫清萱对卫明溪说道,有姐姐在外面等着容羽歌,她相信容羽歌会很快消化完那些记忆,以及所有附着在记忆里的所有情感和悲喜。容羽歌执念应该转停在了今生。
  “谢谢清萱。”卫明溪由衷的向卫清萱道谢。
  “姐姐不用客气,举手之劳。等下她大概会有很多话想和姐姐说,我和静盈就不打扰了,先回去了。”卫清萱此时才发现,静盈虽是她们的故人,可今晚,她们两人除了彼此,大概已顾不上其他人,倒是让静盈白白等了自己一个晚上。
  “时候不早了,你和静盈就留下过夜吧。”卫明溪已经凌晨一点多了,便邀请清萱和静盈留下过夜。
  “不用了,离得不远,很快就到家了,何况还有静盈陪我一起回家。”卫清萱婉拒道。
  就在她们交谈间,书房的门再次打开。
  容羽歌出来得比卫清萱预期得还要快。
  卫明溪见清萱身后书房的门再次打开,心不由自主收紧,这一次,她终于如愿看到自己等待许久的容羽歌。在她看到容羽歌的瞬间,周围的人和所有的事物似乎都虚化了,只有容羽歌是深刻且清晰的。
  卫清萱识趣的从她们两人之间退出,握住静盈的手,想和她一起默默离开这里。手被清萱握住的静盈,微微愣一下,然后任她牵着自己离开。
  容羽歌看向卫明溪,看着卫明溪满头青丝,以及比实际要年轻上许多的清雅容颜,容羽歌的眼眶忍不住湿润了起来。
  只一眼,卫明溪就认出了容羽歌,那个为自己倾尽一切的容羽歌,她想世间最动情的相遇大抵就是久别重逢。
  容羽歌红着眼眶,朝卫明溪笑了,终于真正相见了。
  卫明溪见容羽歌笑了,忐忑了一晚上的心被轻轻的放了下去,温柔极了。可卫明溪的眼泪却失控了,不受控制的奔涌而出。或许她对容羽歌前世所有的负疚在这一瞬间都得到了释放。
  容羽歌懂卫明溪为什么而哭,就像她懂自己今生和前世比起来不再轻狂,唯恐再灼她太深。
  “别哭,你知我舍不得。”容羽歌还是最见不得卫明溪流泪,她伸手轻柔极拂去卫明溪眼角那温热极的眼泪,指尖沾湿,不足以拭净,容羽歌改用掌擦,掌亦湿。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