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97)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我想先见卫明溪。”江凝月坚持自己的立场,在没确定卫明溪安好之前,这顿饭自己吃得也不会安心。
  “行吧。”连薰给自己父母发了一条信息后,调转车头,开车前往卫明溪所在的医院。
  等江凝月和连薰一起来到医院的时候,穆静盈看到江凝月身边的连薰有些诧异。
  “她是我的女朋友。”江凝月有些不好意思的主动对穆静盈介绍道。
  穆静盈一听连薰是江凝月的女朋友,就知道自己不该把电话打给江凝月的,只是她也很诧异,江凝月竟然也找了一个小自己这么多的女朋友。
  面瘫的穆静盈出于礼貌朝连薰微微点了一下头。
  连薰也只是冷淡客气的回了一个点头。
  “明溪,她到底怎么了?”江凝月关心的问道。
  “卫教授是因为血糖太低而昏迷了过去,输入葡萄糖之后,已经没什么大碍了。”穆静盈据实说道。
  “我进去看看她。”虽然放心了大半,但是见过卫明溪,才能让她彻底安心。
  江凝月和连薰以及穆静盈一起进入了病房。
  这时候昏迷中的卫明溪已经醒来了,还在输液中卫明溪面色苍白,眼睛的红肿微小。
  “你还好吗?”江凝月见卫明溪的状态不太好,非常担心的问道。
  连薰看着江凝月对卫明溪担心的模样,突然感到非常绝望。
  卫明溪看着江凝月、穆静盈以及连薰,有一瞬间的恍惚,似乎回到的前世一般,她们都是自己前世熟悉的人,只是她们现代的装束把卫明溪拉回了现实。
  “只是低血糖,输液后,没什么事了。”卫明溪摇头,只觉得自己身子还不够强健,想到自己前世命寿不长,让年仅三十八岁的容羽歌因自己殉情,便觉得这一世更要好好把自己的身体养得强健一些,日后才能和容羽歌多相守一些时光。
  “那眼睛怎么这么红肿?哭过?”江凝月还是很担心的问道。
  “做了前世回溯催眠,哭了一场,所以看着狼狈了一些。”卫明溪据实回答道。
  “前世回溯?”这几个字对江凝月来说陌生又新奇。
  “嗯,前世回溯,以后有机会再说。”卫明溪觉得一时半刻也说不清,以后有机会再说。
  “我让明华来照顾你。”虽然江凝月很想亲自照顾卫明溪,但是想到连薰在等自己,便打消了这个念头,想把卫明华叫来照顾卫明溪。
  “你们有事就先走吧,我等卫教授的妹妹来再走。”穆静盈知道江凝月如今有女朋友了,确实要顾及女朋友的感受,还是让卫明华来照顾卫明溪更合适一些。
  “我一个人可以照顾好自己,你先都先回去吧。”卫明溪觉得自己刚才过于想见道容羽歌,确实失了理智。如今想来,就算想见容羽歌,也不该拖着如此孱弱的身体。似乎没有什么比养好自己的身体更重要了,从此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我明天再来看你,我和连薰有点事,先走了,麻烦穆医生了。”江凝月这注意到连薰从来医院的路上道到进入病房一直一言不发,此刻她的担心从卫明溪的身体转移到连薰的心理。
  穆静盈没有回答,只是微微点头。
  江凝月和连薰离开病房,病房里只剩下卫明溪和穆静盈。
  卫明溪看着穆静盈,目光比过往要慈爱许多,像一个长辈一般。上辈子,静盈守了自己一世,这辈子还能遇到她,真好。
  穆静盈也感觉到卫明溪看自己的目光和之前不一样了,她知道卫明溪已经想起前世的记忆了,穆静盈在想,大概前世自己和卫明溪就是认识的人,而且关系应该很好。不然自己这么冷漠的人,却对卫明溪有着天然的亲切和亲近感。穆静盈突然很想自己,自己和清萱是不是上辈子就认识了。
  “卫教授,身体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穆静盈问道。
  卫明溪摇头。
  “静盈。”卫明溪轻声唤道,她唤的是前世的慕容静盈以及这一世的穆静盈。
  穆静盈被这一声“静盈”心头震了一下,有种异常熟悉的感觉,她知道卫明溪可能叫的是上一世的自己。穆静盈更确定自己上一辈一定认识卫明溪,而且有着很深的情分。
  “谢谢你。”卫明溪看着穆静盈,由衷的说道,不管是上一世的静盈,还是这一世的静盈,自己都欠她一声谢谢。
  穆静盈不自觉摇头,她觉得自己并没有做什么。
  “连薰,对不起。”从医院出来,江凝月主动对一言不发的连薰道歉道。
  “如果回到刚才,你再做一次决定,你是先来看卫明溪,还是先跟我回家呢?”连薰看着江凝月,语气前所未有认真问道。
  这个问题问住了江凝月,如果她确定卫明溪确实没有问题,她会跟连薰先回家,可是如果不亲自来医院确认,自己大概确实无法安心的跟连薰回家见父母。
  连薰看着无法回答自己的问题江凝月,突然有种哀莫大于心死的感觉。以前还会觉得不甘,可现在只觉得绝望,她知道卫明溪对江凝月来说,永远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存在,无法被淡化,这将是自己心中永远无法拔掉的利刺,或许自己真的不够成熟,也不够豁达。
  “连薰……”江凝月想朝连薰解释什么,可又感觉很多的解释,在此刻都变得苍白无力。
  “江凝月,我们分手吧。”连薰语气非常平静的对江凝月说道。
  江凝月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却也不知该说什么,她们每一次的矛盾都是卫明溪,无一例外,以后大概还会因此持续下去。卫明溪成为这段感情里,永远走不出去的迷宫。


第170章
  “真的要分手吗?”江凝月语气有些艰难的问道,自己和连薰的感情,就像长在贫瘠的土壤上的一朵花,先天的不足,让她们再怎么努力去尝试也无济于事,只能眼睁睁看着花儿日渐枯萎。上一次连薰提分手,尚有余地,这次江凝月似乎已经看到了结果。
  连薰点头,分手两个字,她此刻已经无法再说第二遍,她怕自己的情绪会崩溃,不舍和难受满满堵在她的心口。最后的最后她想给自己留最一丝的体面。想告诉江凝月,没有她,自己也可以很好,可纵使是自己先提的分手,连薰还是觉得自己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不过是在自欺欺人。
  “如果……”江凝月才说两字就已经说不下去了,她感觉自己的心像被套上了一根无形的绳子,勒得她有些窒痛感。
  “如果你觉得这样比较好,我尊重你的决定。”江凝月深吸了一口气后,还是把这句话说出口,她知道自己不挽留,这句话说出来之后,就真的彻底了结束。难受的感觉和痛觉神经一样,传导的时候,似乎有一定的延迟性,话说完,疼便达到了极致。这种疼和当初卫明溪选择容羽歌时的疼是不一样的,就像一把尖刀刺入,和锤子捶打带来的伤是不一样的,也分不清哪个更疼一些。本来她们给自己带来的感觉本来是不一样的,所代表的意义完全不一样。人生来孤独,也终将拥抱孤独,头上的月,脚下的路,渐行渐远,直至消失。
  原以为自己分手的决心足够坚决,可让连薰听到江凝月并没有挽留的就同意了分手,才知道原来自己对江凝月还有一丝的奢望。连薰不禁就笑了,笑自己自作多情。
  连薰不再看江凝月,不让自己还有贪恋的机会,她毅然转身离开。
  江凝月站在原地,看着连薰渐渐远去的背影,眼泪模糊了视线,连同连薰的背影越发得模糊了起来。
  连薰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回来的,浑浑噩噩的,全然像一个没有意识的木偶一般。
  回到家中,连家二老似乎早已经等候多时。
  “薰,怎么就你一个人,你那位江小姐呢?”连薰的妈妈Emma看到女儿失魂落魄的独自一人回家,便关心的问道。
  “她不会来了,我已经和她分手了。”连薰回答道,一直压制着的眼泪,终于在回答完妈妈的话后,彻底决堤了,泪水喷涌而出。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