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84)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卫明溪满怀期待的去开门,看到门外的江凝月,卫明溪难掩心中的失望,但是她知道,理应如此,离去的容羽歌不大可能会在此时此刻再次出现,昨夜已是告别了。
  江凝月看到卫明溪的眼中的光亮下子黯淡了下来,她猜到卫明溪此刻想到的人应该是容羽歌,不是自己。当然,江凝月现在并不难过,更多还是担心,因为卫明溪气色看起来非常的不好,孱弱纤薄的身体看着随时会倒下去般。卫明溪身后的屋子,片漆黑,天已经黑了,可灯却没开,显然是因为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已对周围的环境浑然不觉,也浑然不在意。卫明溪的状态,比自己预期的还要糟糕。
  “你还好吗?”江凝月担心的问道,她看到屋里片漆黑,灯都没开,
  “没事,你不用担心。”江凝月眼里的担心太明显了,习惯不让任何人为自己担心的卫明溪,微笑摇头说道。微笑可以掩饰很多的情绪,比如失望、难过等。
  “个人容易胡思乱想,我陪陪你吧。”江凝月知道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唯能做的,就是陪她度过这段难过的时光。
  “不用。我会处理好自己的情绪的。”卫明溪拒绝道,她今天确实很难过,也想放纵下自己的情绪,这样的情绪必然不会直持续下去,因为她答应过容羽歌,自己会等她。她不想让凝月为自己的担心,放任自己阵,会渐渐好起来的。
  可江凝月没有在意卫明溪拒绝的话,而是直接进门了,并把灯给开了。
  “凝月。”卫明溪看着不请自入的江凝月,不自觉得微微蹙眉。
  “我知道你现在嫌我烦,你肯定还没吃饭,我给你做点吃的,看你吃完就走。”江凝月边说,边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冰箱里还有食材。
  “别忙,我没什么胃口。”卫明溪觉得江凝月就算做了,自己大概也吃不下。
  “就算没胃口,也多少吃些。你若不乖乖配合,我就直留在这里烦你。”江凝月难得没有顺着卫明溪的意思,少见霸道的说道。
  卫明溪知道江凝月只是关心自己,也就没有再拒绝。自从她和容羽歌交往之后,她能感觉到江凝月对自己刻意的疏远和保持距离。此刻,卫明溪能感觉到江凝月对自己的态度回到以前,亲近没有隔阂的时光。
  “连薰呢?”卫明溪问道。
  “她在家呢。”江凝月回答道。
  “你过来,她没意见吗?”卫明溪担心连薰会在意,小孩子占有欲总是特别强,就像容羽歌样,想到容羽歌,卫明溪心口又是疼。
  “应该会和我闹点小孩子脾气,回头哄哄她。”江凝月以前会尽可能不在卫明溪面前提起连薰,每次提起都总觉得有些别扭,可这次她感觉很自然,没有了以前别扭的感觉,似乎真的在说着自家的熊孩子般。
  “你要不要打电话让她过来,免得她多想?”卫明溪问道,她和凝月独处,怕连薰多想,把连薰叫过来好些,也免得回头这孩子和凝月闹。卫明溪知道连薰比容羽歌还能闹腾,其实容羽歌占有欲比连薰还要强,连薰对自己的敌意,远不如容羽歌对凝月的敌意强烈,只是容羽歌比连薰更藏得住情绪,硬逼自己成熟得像个大人,才没像连薰那么把情绪都外放。
  “就在隔壁,她想过来就会过来,再说了,清者自清,把她叫过来,总感觉太刻意。”江凝月倒是觉得没什么必要,她觉得连薰迟早要对卫明溪脱敏,毕竟她和卫明溪这辈子都会有来往,不会因为连薰就不来往。连薰若直如此在意卫明溪的存在,她们大概也长久不了。
  既然凝月不怕连薰闹腾,卫明溪也不再说什么。
  “容羽歌最终还是向她妈妈妥协了?她还是不够了解你。”江凝月心里对容羽歌是有些不满,如果容羽歌足够了解卫明溪,就不应该做这样的选择,她的离开,比那些外在的东西更让卫明溪痛苦。
  “她不是不了解,只是太在意了,关心则乱,她终究才十八岁而已。”卫明溪维护容羽歌,选择的容羽歌,痛苦不会比自己少。
  江凝月想想也是,如果自己是容羽歌,大概也无法心安理得,也会做容羽歌样的决定。但自己现在只是江凝月,只是个旁观者,所以更理性。


第159章
  江凝月知道卫明溪胃口一定不好,也就简单做了一碗面给卫明溪。
  “量很少,你要全部吃完。”江凝月把煮好的面端给卫明溪,并盯着卫明溪吃下。
  “谢谢。”卫明溪知道自己若不吃,只会让江凝月更加担心,她习惯了不麻烦别人,不让别人为自己担心,于是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江凝月看着此刻的卫明溪,整个人的神采比平日暗淡了许多,像被浮云遮住一般。她心想卫明溪的难受应该比自己当初失恋的时候更甚吧,毕竟自己从未得到过,可卫明溪和容羽歌是在一起之后才分开的,还是在热恋期,犹如烙红的铁,硬是浇了一盆冷水。
  不过江凝月什么都没说话,她知道现在说再多,对卫明溪也没有实际的助益,只是看着卫明溪应付着自己把面吃下了。她能做的,监督卫明溪吃饭,善待自己的身体。
  卫明溪心情很低落,让她一点胃口都没有,更是食不知味,很小的一碗面,吃了许久才勉强吃完。
  “你好好照顾自己,我相信容羽歌也会希望你好好的。我先回去了,如果有什么事随时可以找我。”江凝月在卫明溪吃完面,收拾完碗筷,准备离开。虽还有些不放心卫明溪,但是确实不适合再留下,不然家里那个死小孩,估计要闹翻天了。
  卫明溪点头。
  江凝月离开之后,房间一下子又空旷了下来,心也空荡荡的,她好想容羽歌。
  江凝月在隔壁每多呆一刻,连薰的心魔就被多放出来一点。卫明溪和容羽歌分手了,卫明溪现在恢复了单身,江凝月难保没有怀着对卫明溪死灰复燃的心思。正处于分手痛苦状态的卫明溪,也正是适合被乘虚而入的时候,想到这里,连薰的内心就被不安和嫉妒充满。江凝月刚才那般紧张忧心的模样更是刺疼了她的心。连薰感觉自己的心像是扎了一根尖锐的刺进去,又细又小,可自己却怎么都**,从刚才到现在,一直折磨着她,让她感到无比的痛苦。
  连薰意识到无论自己做什么,无论多久,她永远都无法取代卫明溪在江凝月心中的位置。想到这里,连薰感到有些绝望,她能感觉到自己和江凝月交往这几个月来,自己对江凝月的喜欢与日俱增,越来越在意,连薰就越发无法容忍卫明溪像影子一样活在她们这段感情里。
  以前她有自信,相信自己年轻貌美,什么也都不差,又可以给江凝月很多的爱和激情,迟早能取代卫明溪这一道白月光,如今,连薰才发现自己太自以为是,她的自信心被消磨的荡然无存。
  如果卫明溪无法被取代的话,自己就应该及时止损了,不该再和江凝月继续耗下去,再耗下去,越陷越深的人是自己,越来越痛苦的人也只能是自己。可一想到要放弃江凝月,连薰感觉就像拿把刀往自己心口上切,想想就感觉到疼痛难耐,还有更多的不舍。江凝月就像她心口的毒品一样,瘾和危害一样厉害。割舍或是继续留下,不伦何种选择,一样让她感到痛苦。如果说容羽歌的选择是极其痛苦的,连薰此刻也不比容羽歌好多少。每个人的爱情形式都是不一样的,但是里面的悲喜,却是相同的。
  江凝月刚才出门的急,没带钥匙。她按了门铃,想让连薰替自己开门,可是按了许久,门却一直没开。
  江凝月心想,这死小孩果然又要闹脾气了,这醋意也太大了吧,江凝月只能认命的继续按门铃。
  连薰听到门铃声,知道江凝月回来,就像和江凝月赌气一般,不想开门,门铃不断的响起,似乎能感觉到江凝月此刻微许的着急,连薰感觉心里稍微好受了一些,才去开门。
  门是开了,江凝月发现连薰那张美艳的脸,此刻阴沉沉的,像布满了乌云。江凝月有预感,这次怕有些不好哄,有些后悔刚才没听卫明溪的话,死小孩闹腾起来,处境艰难的是自己。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