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69)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嗯。”容羽歌点头,她本来就不在意卫明溪年纪,更不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向任何人妥协,哪怕是卫明溪的父母。
  这时候,卫明溪接到卫延之的电话。
  “明溪。”卫延之的语气前所未有的严厉和严肃。
  卫明溪马上听出卫延之语气里的不同寻常,事实上从小到大,她爸爸从未用过这样的语气和自己说话,比训明华的时候,还要严厉一些。卫明溪心想,高雅祯还真是雷厉风行,上午没谈妥,晚上开始采取行动了,这效率真不一般,不过这般也确实符合高雅祯的脾性。
  “你现在马上回家一趟。”卫延之和何漱玉都知道热搜上说的应该都是真的,但是他们还是想向自己的女儿亲自求证,想知道具体的情况。
  “好,我马上就回去。”卫明溪回答道。
  容羽歌乘着卫明溪接电话的功夫,这才发现连薰不知什么时候给自己推送了一条热搜过来。容羽歌随意点开之后,面色一下子就凝重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凝重。她同时看向卫明溪,已经猜到卫明溪这通电话应该来自她的家人。
  “怎么呢?”卫明溪见容羽歌面色异常凝重,轻声问道。
  容羽歌把手机递给卫明溪。
  卫明溪快速浏览了一下网页,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卫明溪……”容羽歌原也有预期卫明溪会被迫出柜,却没想到是以这样众所周知的方式,一想到卫明溪可能要承受比自己预期的更大压力,就充满担心和不安。
  “容羽歌,你要相信我。”卫明溪语气非常认真的对容羽歌说道。
  容羽歌看着卫明溪坚定的眼神,她相信卫明溪,可还是会不安。
  “我先回家一趟,很快就回来。”卫明溪知道父母一定很着急的想知道具体的情况,她也希望这些情况是自己告诉他们,不是从网上看来。
  “嗯。”容羽歌点头,和昨天自己回家的情况一模一样,或许卫明溪的父母也会像自己的父母一样劝卫明溪和自己分手,想到这里,容羽歌就心神难定。不过容羽歌倒不是无事可做,她疯魔了一般,刷着关于不断持续发酵的热搜,想知道人们对这件事的态度,以及对卫明溪的态度。
  “凝月,你能让连薰过去陪陪羽歌吗?我怕她一个人胡思乱想,我回家一趟很快回来。”驱车回家前,卫明溪终还是放心不下容羽歌,便给隔壁的江凝月发了一个一条信息,希望隔壁的连薰去陪陪容羽歌。昨晚自己体会等待的煎熬,卫明溪希望有个人陪着容羽歌,不至于那么难熬。
  “没问题。”江凝月二话不说就马上答应了。心想卫明溪真的是很在意容羽歌,这时候卫明溪更应该担心自己才对,高雅祯再怎么都不会真的对容羽歌做什么。
  “连薰,你去陪陪容羽歌吧。”江凝月对一旁的连薰说道。
  “啊?”连薰觉得这时候,容羽歌不是应该和卫明溪在一起吗?
  “卫明溪回家了,不放心容羽歌,你去陪陪她,别让她一个人胡思乱想。”江凝月补充道。
  连薰心想,卫明溪心真大,这时候竟然让别人的女人陪着自己的女人,江阿姨也完全不在意自己去陪以前喜欢的女人,这大概就是成熟女人的豁达。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去陪陪容羽歌也是应该的。
  “行,我马上过去。”连薰答应得也很干脆。
  “算了,我和你一起过去吧。”江凝月觉得自己今晚估计也睡不着了,就算容羽歌这时候未必想见自己,不过应该也没有心思别扭了。
  江凝月和连薰换了衣服,按了隔壁的门铃。
  “有什么事吗?”容羽歌开了门,看到江凝月和连薰在门口,语气淡淡的问道。
  “卫明溪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让我们过来陪你。”连薰回答道。
  知道是卫明溪让她们过来的,容羽歌心里感动不已,她的卫明溪真的细心又体贴。
  连薰和江凝月过来,除了开始的交谈之外,之后没有再说,三个人各据沙发的一角,各自刷着热搜,时刻关注着舆论发酵的方向,到目前为止,比她们预期得要好一些,正面和负面的评论各占一半。
  连薰和江凝月过来陪自己,虽无实际助益,但对此刻的容羽歌来说,还是起到一定的心理安慰的作用。
  卫明溪回到家中,只见卫延之和何漱玉面色肃然的在客厅等候多时,一旁还有掩饰不住担忧的卫明华。
  “爸,妈。”卫明溪踏入客厅后喊道。
  “热搜上说的都是真的吗?”卫延之多么希望女儿给自己一个否认的答案。
  “是真的。”卫明溪很坦然的承认道。
  卫延之和何漱玉在卫明溪承认之后,两人心头皆一沉。
  “对方真刚满十八岁吗?就是你本来明天要带回来的女孩?”何漱玉不死心的接着问道。
  “是她。”卫明溪态度依旧沉稳冷静。
  “你喜欢女人,我和你妈都认了,小几岁也行,可你找一个小十四岁,刚成年的女孩,像什么话?你是疯了吗?”卫延之语气有些激动的问道,他是万万没想到,让自己最放心,最优秀、最靠谱的大女儿,竟然会做出这么不靠谱的事情。过往,他为大女儿的优秀有多自豪和骄傲,此刻就有多难以接受。
  何漱玉看着卫明溪承认得非常干脆,半点拖泥带水的迹象都没有,想到女儿原还打算带女孩回家,俨然一副认定的态度,感觉越发不安了起来。她刚才思来想去,觉得明溪的性格应该不会结什么仇家,突然上了热搜,还撤不下来,显然是有人有意为之。热搜特意突出强调女孩才十八岁,她预感应该是对方家长对明溪的报复。


第145章
  “对于你们,甚至其他人来说,这确实不是一个理智聪明的成年人会做的选择。一直以来,没有什么事情能让我想挣脱世俗和常规去争取,因为她,我有了不顾一切想去试一试的冲动。就算是疯了,我也想疯上一回。”卫明溪静静看向卫延之,目光出奇的冷静。
  卫明溪天生有一种魅力,只要她开口说话,她的话总是莫名让人有种信服的力量。
  这句话,如果换一个人来说,卫延之都会觉得很荒唐,可从卫明溪说口中说出来,他却感觉到其中果决,透着一股犹如飞蛾扑火似的无畏和义无反顾。特别是对上卫明溪冷静似水的目光,卫延之心头的怒火,似乎被浇灭了大半。
  何漱玉真的没想到,一向聪明理智的卫明溪,不动情则已,动情之后竟然会是这般不管不顾,俨然像是老房子着火了,火光冲天,估计是拦不住了。
  “明溪,你早已经过了不懂事的年龄,什么年龄就应该做什么事。对方又那么小,心性都还未定,人生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卫延之其实也清楚卫明溪的心性,不是能被别人轻易劝住的,但是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一向优秀的大女儿自毁前程,就算劝不住,还是忍不住要劝。
  “我知道,我已是成年人,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管有怎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爸、妈,让你们为我担心,我非常抱歉。为了避免你们二老甚至整个卫家被我牵连,你们可以对外解除和我的关系,到时候我的一切皆与卫家无关。”卫明溪主动提出让自己从卫家除名。自己孤身一人,什么都不怕,只是她会担心连累家人,她猜高雅祯让自己挂上热搜只是舆论造势预热,在形成足够的热度之后,真正的棘手手段应该还在后面,比如引诱未成年,这是卫明溪目前能猜到高雅祯更凶狠的后招。当初容羽歌刚满十八岁当天,就来宿舍找自己,自己心软让容羽歌入了宿舍过夜,后来因为过敏又连住了好几天。以正常人的推断来说,自己和容羽歌的关系在容羽歌十八岁之前就已经很难辩解得清。同性恋不属于道德问题,但如果是引诱未成年,那就大大不一样,就属于严重的私德有亏。
  为应对最坏的结果出现,让父母甚至整个卫家和自己解除关系,既可以让卫家不因自己牵连而名声受损,再则,卫明溪觉得这应该也是高雅祯乐见自己被众叛亲离的结果。高雅祯多少能解气一些,后续的手段或许还能稍微温和一些。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