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76)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容羽歌默然,确实如此,自己的事,向来都是妈妈一个人说了算,就算是她爸爸,一般也只有建议权,没有决定权。
  “可总要试试,毕竟我爷爷奶奶算是她的长辈。”容羽歌心里也知道作用不大,但是死马也要当活马医。
  “你就不要把你爷爷和奶奶牵扯进来,儿媳、孙媳,都是媳,正常他们就该站中立的位置,他们总不能和自己的儿媳对着干,至少不可能真枪实弹的对着干。就算把你爷爷奶奶搅合进来,与情况也是于事无补,你妈妈不是一个容易屈服于别人的人,只是为难你爸爸在中间当夹心饼。本来只有你妈妈讨厌我,把你爷爷奶奶扯进来,说不准反而会让你爸爸对我产生不喜。二老年纪都不小了,就不要拿这种烦心事让他们操心了,就让二老好好在外游玩。”卫明溪再次劝说容羽歌,若是高雅祯的亲妈亲爸,还好说一些,只是公公婆婆,最好还是不要参和进来。她猜高雅祯和容季夫妇的关系大概率是寡淡,毕竟一般传统的公公婆婆并不乐见自己儿媳强势过自己的儿子。所以高雅祯未必会卖这面子给容季夫妻,反倒让他们起隔阂甚至冲突。
  卫明溪实在不希望本来和睦的容家因为自己变得不和睦起来。目前只是高雅祯对自己单方面的不喜,卫明溪觉得实在无需把问题扩大化。
  卫明溪一分析,本来也不抱太大希望的容羽歌也觉得就算把爷爷奶奶叫回来,大概率也是无济于事。什么都不可行,卫明溪难道就真打算硬扛过去吗?
  “那学校怎么办?”网上这么多关于卫明溪的负面新闻,甚至已经牵连Q大了,Q大不可能不作为。明天周一,卫明溪就要上课了,那怎么办?想到明天卫明溪进Q大校园,将会有无数异样的眼光盯着卫明溪看,容羽歌想象一下那个画面,就觉得难以接受。
  “就算我不当大学教授,我还可以当个画家,或是其他。人是活的,困难是死的,总会有办法克服的。”卫明溪不在意的说道,她对自己还是有些信心的,不至于离开了学校,就什么都做不了。
  容羽歌一听卫明溪已经做好丢工作的准备,都是自己害的,豆大的眼泪抑制不住往下掉,容羽歌再次哭成了泪人。
  卫明溪看着眼睛哭得红肿不堪的容羽歌,心疼极了,可却怎么哄都哄不住容羽歌。
  连薰看着对卫明溪评论越来越过分,就连自己这个情敌都看不过去,忍不住和某些嘴脏的键盘侠对骂了起来,可惜她势单力薄,根本骂不过一群人,弄得她非常恼火。
  连薰气死的牛饮半瓶冰镇可乐之后,感觉心中的火被冰凉的可乐降了大半。她转头看向江凝月,只见江凝月眉头微蹙,一抹担忧停在了她的眉间,连薰看着这抹担忧,由淡转浓。看着江凝月,连薰突然很想知道,如果是自己出事了,江阿姨是否也会如此担忧。
  连薰知道自己大概是又吃醋了,这醋吃的不合时宜,毕竟江阿姨和卫明溪从小一起长大,虽说她们成不了情侣,但是情分亦不薄,担忧卫明溪也是合理的。
  “我们要不要去隔壁慰问一下?”连薰压下醋意,再次主动提议道。
  “不用了。”江凝月心想,情况越来越糟,她想只要容羽歌在的话,自己的关心都算多余。
  “卫明溪也太惨了,也就谈个恋爱而已,竟然被搞到身败名裂,还好我妈不像高阿姨,不然就惨了。”连薰庆幸的说道。
  “我们住的这套房,租还是买的?”江凝月想到什么,马上问连薰。
  “租的,主要是我还是学生,而且我家比起她家还是差点,何况江阿姨家也不穷,不像卫明溪那么穷……”连薰为自己辩解道,越辩解她就越觉得不爽,每每和容羽歌这么一对比,就显得自己没有容羽歌痴情似的。
  “还好是租的,在这件事上,你比她有脑子。”江凝月松了一口气后,肯定道。
  连薰听江凝月这么说并不觉得开心,她隐约听出江阿姨语气里对容羽歌克制的不满。连薰能理解江阿姨是因为卫明溪确实被容羽歌坑惨了,出于维护卫明溪的心态,可是连薰就是感觉不舒服。
  “那我宁可比她没脑子。”连薰语气微酸的说道,她也想花式表白,慷慨的给喜欢的人砸钱。容羽歌干的蠢事,至少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她喜欢卫明溪,所有人都知道卫明溪是她容羽歌的女人,想想连薰觉得还是挺爽的。当然她有这个想法是因为她完全忽略了卫明溪的因素。其实她知道,此刻的容羽歌大概因为卫明溪正处于水深火热的状态。但是她还是羡慕她们,至少她们深爱着彼此,她看了一眼江凝月,视线克制不住的哀怨了起来。
  江凝月对上连薰的哀怨的视线,意识到自己这三天为卫明溪担心,应该是让眼前的混血少女又吃醋了。
  “过来。”江凝月朝连薰招了招手。
  此刻,连薰就像一只大金毛似的,温顺的朝江凝月走了过去。
  “吃醋了?”江凝月轻声问道。
  “没有!”连薰口是心非的回答道。
  “我和卫明溪一起长大,就算我们不能在一起,她也像是我的妹妹,我关心她是应该的。”江凝月为自己解释道。
  道理连薰早就明白,可是从江阿姨口中说出来,感觉就是完全不一样,连薰的心一下子就舒服了许多。刚和江阿姨在一起时候,涉及卫明溪,江阿姨是从来不解释的,如今会向自己解释了,是不是说明她对自己是不是越来越在意了?
  连薰越想越开心,把对自己来说十分娇小的江凝月抱坐在自己的大腿上,紧紧抱住江凝月的腰。
  江凝月对此姿势虽然已被迫习惯,却还是感觉很别扭。江凝月对连薰如有怨念的话,那就是她和连薰身高差太多了,每每连薰抱自己,就跟抱个小朋友似的,这让自己这个老阿姨情何以堪?
  次日,卫明溪要去学校,她有些为难。是让容羽歌一起去学校,还是让容羽歌留在家中,不管哪一种,似乎都不是最好的办法。和自己去学校,必然比自己一个人去学校要更轰动,但凡别人对自己展露出些许的不善,她担心容羽歌会再次自责崩溃。留容羽歌在家,卫明溪又怕她一个人会胡思乱想。
  “凝月,连薰上午有空吗?”权衡之下,卫明溪决定自己一个人去学校,想让连薰过来陪容羽歌,所以她再次询问江凝月。
  “她有空。”江凝月知道卫明溪找连薰,大概和上次一样。其实连薰上午是有课,不过这家伙经常逃课,再逃一节,应该也没什么关系。
  “我想请她再来陪羽歌一下,我很快就回来。”卫明溪说道。
  卫明溪上午原本有四节课,她却说很快回来,看来卫明溪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想到这里,江凝月忍不住在心里为卫明溪叹息。


第152章
  “卫明溪,我跟你一起去吧。”容羽歌还是想和卫明溪共同面对,她总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家,却让卫明溪独自一人去面对外面的风雨,俨然就像一个逃兵。
  “听话,等我回来。”卫明溪看着容羽歌,声音依旧清冷且温柔,可她看着容羽歌的眼中却蕴含着一股让容羽歌无法拒绝的力量。
  世上,能让容羽歌如此温顺听话的,只有卫明溪了。容羽歌担心自己又给卫明溪添乱,只能乖乖的点头答应。
  卫明溪离开前,主动伸手抱住容羽歌,轻轻的亲了一下容羽歌的唇,好似春光拂过水面那般轻柔。
  卫明溪准备出门,才转身走几步,容羽歌条件反射的抓握住卫明溪纤细白皙的手腕,不舍卫明溪离开。
  卫明溪转身看向容羽歌,目光柔软似水,她感觉到容羽歌流泻于指尖的不安,轻轻的覆压在自己腕间。
  “没事的。”卫明溪的左手覆上容羽歌的手背,笑意嫣然且轻松。
  这些天卫明溪和自己说得最多的话,便是这三个字了,容羽歌心头又觉得酸涩,不过她压下了心口的酸涩,不想再让卫明溪为自己操心。她朝卫明溪微微点头,不舍的放开了卫明溪的手腕。
  卫明溪一离开房间,容羽歌那原本被自己压制的幽暗情绪,没有了卫明溪的牵制,乘机肆无忌惮的反扑容羽歌。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