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97)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江凝月和连薰,两个第一次和女人同床眠的人,虽总在互怼,却意外的很有话题的聊到了深夜。
  卫明溪每两周回一次家。
  上次她在家中只呆了一天,这次她要呆两天,因为她要瞒着容羽歌偷偷学下厨。
  于是刚回到家的卫明溪,就去敲了卫明华房间的门。
  “姐,有什么事吗?”姐姐很少主动来敲自己的门,卫明华好奇的问道。
  “我想学下厨,你可以教教我吗?”卫明溪虽然已经看过很多食谱了,但是她觉得还是再找一个精通实践的人来指导自己会更好一些。
  “姐怎么突然想学下厨?”卫明华好奇的问道,以前姐姐对下厨没什么兴趣。
  “想做给她吃。”卫明溪有些害羞且腼腆的回答道。
  卫明华惊呆了,姐姐竟然要为容羽歌学做饭!明明姐姐以前对做饭一点兴趣都没有,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爱情的力量吗?
  “很为难吗?”卫明溪见明华一副惊呆且不可置信的表情,开口问道。
  “当然不为难,我就怕爸妈觉得我带坏你了。”卫明华可清楚,虽然自己可以做许多好吃的东西,可在父母眼中,她还是不务正业,不让父母省心的孩子。
  “学下厨怎么能算带坏呢?”卫明溪不认同的说道。
  “也不是带坏的意思,就是觉得姐姐学做饭,有些大材小用。”毕竟做饭谁都能学,可那跟天书一样难的数学题,可不是谁都能学会。反正这辈子,自己肯定是学不会了。
  “民以食为天,吃饭最大不是吗?会做饭还是非常重要的。”卫明溪含笑反问卫明华。
  卫明华连忙点头,她就是觉得什么都没吃饭重要。
  “那倒是,姐姐要做什么菜?”卫明华觉得能和姐姐一起做饭,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卫明溪列了一个清单出来,这些都是容羽歌爱吃的菜。
  买了食材,姐妹两躲在家中的厨房,一教一学,忙碌了起来。
  卫家二老回来的时候,看到自己从来不下厨的女儿,竟然也和小女儿一起在厨房捣弄,十分意外。
  “明溪,你今天怎么也进了厨房?”卫延之好奇的问道。
  “突然对烹饪有了一些兴趣,便想向明华学一学。”卫明溪暂时向父母隐瞒了容羽歌的存在。
  “也好,平日总动脑,多一些兴趣爱好,偶尔动动手放松一下头脑也是好的。”卫延之认同的说道。
  卫明华听着都无语了,同样是做饭,姐姐做就算兴趣爱好,自己做却叫作不务正业,爸爸这双重标准得也太明显了吧。
  “对了,明溪,你记得杜徵吗?”卫延之问道。
  “记得,爸爸2003届的学生,爸爸很欣赏他。”卫明溪记忆力很好,一般打过照面的人,她都记得,杜徵也算是爸爸的得意门生,见过几回。
  “他也一直很欣赏你啊。”十几年前,那时候卫延之就看出来杜徵对明溪是有好感的,可明溪硬是拿着数学公式把所有追求者拦在了门外。杜徵当时脸皮薄,也不懂绕弯,也真被拦住了。难得都过去十几年了,人家还惦记着明溪,明溪也到了应该考虑婚姻大事的年纪了。卫延之觉得杜徵是不错的人选。
  卫明溪对卫延之的话,已经猜到大概了,卫明溪对此反应平淡,只是专注做自己手头上的事。
  “他呢,想约你一起吃饭,又怕你拿数学公式难为他,爸爸觉得他不错,帮你答应下了……”卫延之希望女儿能卖自己一个面子,去赴约,毕竟得给人家一个靠近的机会,才有别的可能不是吗?
  “爸爸,我不想去,也不会去。如果我答应你去了,或许您又会先斩后奏,安排下一次饭局,我不需要这样的饭局。”卫明溪语气明确且坚定拒绝道。
  “可爸爸已经答应他了,下次爸爸绝对不会自作主张,这次你就给爸爸一个面子好不好?”卫延之知道明溪不会想去,但是却没想到态度这么坚决。
  “我很明确我不喜欢他,又何必给人以希望呢?不去,对他便是最好。”若是以前,卫明溪大概会给自家父亲一些面子,应付一下对方,可现在自己和容羽歌交往中,这样的饭局,再去就不合适了。
  “爸,姐要是实在不想去的话,我替她去好了。”卫明华毛遂自荐道,心想能替姐姐解围,又能吃顿大餐,何乐不为呢?
  卫延之看着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的小女儿,心中都快吐血了。他想给女儿介绍的,哪个不是青年才俊。可他两个的女儿,还真是谁都配不上!谁配明溪,自己都有委屈了明溪的感觉,觉得明溪看不上人家是应该的。可谁配明华,他也都有明华配不上人家的感觉,就怕对方觉得自己以次充好,被坑了。


第82章
  “你就别瞎参合了。”卫延之觉得就算明溪不去,也不能让明华替上,那未免太不厚道,特别自己这个只知道吃的女儿,根本就是冲着人家大餐去的,一点出息都没有。
  “明溪不去,就别勉强她,以前他们都没能看对眼,现在看对眼的可能性也不大,下次别干这种先斩后奏的事,既然是你自己随便替明溪答应的,你自己去解决。”卫妈妈换好居家服出来维护道,她不大满意杜徵,她觉得杜徵太丑了一些,虽然男子取才不取貌,但是至少也不能和明溪相差太远,不然看着就像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她家的明溪,就是配谦谦君子都绰绰有余。
  “杜徵不行的话,李文旭也不错,漱玉你觉得呢?”卫延之见自己最满意杜徵被否决掉了,就马上乘机介绍另一个他觉得的还行,妻子更满意一些的李文旭。所谓肥水不入外人田,品学兼优的学生,卫延之都有替自己的大女儿留意着。
  “李文旭这孩子我见过,聪明儒雅,长相也不差,明溪要不要去见见?就算不喜欢也没关系。”何漱玉这下很配合卫延之委婉的说道。
  卫明溪停下手中动作,看向她的父母,自从自己过三十岁之后,父母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给自己介绍青年才俊,随着年纪越长,介绍得越来越频。很显然,自己现在需要马上杜绝她父母再给她安排相亲局的念头,才能一劳永逸。
  “爸妈,你们可以不用再给我介绍青年才俊,目前我觉得我可能喜欢同性更多一些。”卫明溪神情和语气都很冷静的说道。虽然还不能把容羽歌介绍给他们认识,但是可以徐徐渐进,让父母先接受自己喜欢同性这个事实。
  正在打鸡蛋液的卫明华心想姐姐真的是太猛了,这么快就出柜了,突然得让人措不及防。
  卫明华先是看了看父母,果然这个信息让二老都惊呆了,再看一旁刚放完炸弹的姐姐,表情冷静得可怕。
  卫延之和何漱玉消化了好一会儿才消化掉这个让他们措不及防的信息,但是消化之后,又觉得似乎有些合理。毕竟以明溪的优秀,想找一个比她还优秀的男人实在太难了。明溪属于从小就特别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的人,外柔内刚,内心已经足够坚韧强大,大概根本不需要再寻一个比自己内心更强大的男人。所以被内秀的女子吸引,愿意向下包容,似乎也很可以理解。
  “真的喜欢同性?”卫延之自认为自己不是什么老古板,可自己最优秀的女儿喜欢同性,还是多多少少让他有点难以接受,希望还有转回的余地。
  “爸妈,你知我的性情,我能说出口的事,基本就是八九不离十了。”卫明溪点头说道。
  是啊,明溪的品性,他们再了解不过了,不确定的事,她是不会轻易说出口,看来确实是八九不离十的事情了。
  “有喜欢的姑娘了?”何漱玉倒是接受得很快,关心起女儿感情生活。性向这事,虽然让他们二老确实有些遗憾,但是性向这事也不是说变就能变的。她最关心还是,女儿有没有喜欢的人,有没有能陪伴在她身边,互相照应的伴侣。
  “还没。”卫明溪暂时撒谎否认道,一旦承认,容羽歌肯定就藏不住了,虽然她觉得父母都是很开明的人,但是也没有开明到可以马上接受自己和一个刚满十八岁的少女在一起。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