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276)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但是卫明溪和容羽歌的婚服完成之后,试穿的时候,容羽歌坚持不看对方试穿,一定要等到婚礼这天再看。
  之前做了各种方案,比如卫明溪骑马去容羽歌所在宫殿来迎娶,如果这样的话,卫明溪就不能穿复杂的皇后袆衣,于是被容羽歌否决了,以及各种迎娶方式,都被容羽歌一一否决。于是最后商议决定,卫明溪不需亲自前往容羽歌所在宫殿迎接,只要像前世一样,在主殿外等着。迎亲的十六抬大轿来到主殿台阶前,卫明溪再亲自下台阶,掀轿帘子把容羽歌迎入主殿。所有宾客也皆在主殿外等着。
  此时穿着皇后制式的朱红色的婚服,雍容华贵,气质高雅的卫明溪,正站在殿前看着不远处的婚轿,想到自己要娶的女人已近在咫尺,内心藏不住的欢喜和激动。
  轿子停在了台阶下,卫明溪缓缓走下台阶,停在了轿前。她微整衣冠,深吸了一口气后,掀起红帘。只见容羽歌这一身装扮和容貌恍若从前世而来,前世她惊于容羽歌的容颜如此红颜祸水,而今,她喜于如此绝色即将成为自己的妻子。
  容羽歌看向卫后打扮的卫明溪,是她痴迷的女人,于是看着卫明溪的眉眼更媚,更是缠绵。天地之间,两人眼里似乎只有彼此,忘却在场所有的宾客,以及那热闹喜庆的奏乐。
  两人对视许久,卫明溪才含着笑意伸出自己白皙修长的手,让容羽歌抓握住手掌下轿。
  容羽歌回以妩媚的笑容,然后毫不犹豫的就抓握住了卫明溪的手,然后轻轻的跳下了轿子,来到卫明溪跟前。
  卫明溪这时候紧紧牵握住容羽歌的手,缓缓的和容羽歌一步一台阶的登上石阶,后面有十五六岁的少女们为她们拾起地上的裙摆。
  达到主殿之后,燃烛,焚香,鸣爆竹,奏乐。
  并在所有的宾客见证下,拜了天地之礼,拜了两方家长,最后妻妻对拜,方礼成。
  洞房也设在宫殿内,只不过她们定制了一张古床,打算暂时在这里住上一宿。
  古式的房间内,不用电灯,点的是一对大红烛,火光摇曳,到处贴满了喜字。
  卫明溪把容羽歌凤冠上的珠帘拉挂到一旁,看着容羽歌和前世近乎一模一样容颜,内心再次震颤不已。
  “羽歌。”卫明溪轻轻唤出声,此时的她大概能明白容羽歌生日见自己做前世打扮时的心情。
  “母后。”容羽歌以前世的语气故意喊道。
  卫明溪这次终于不为这个称呼脸红了。
  “不是母后,该改口了。”卫明溪轻轻捏了一下容羽歌的脸,笑着纠正道,她和容羽歌已经正式成亲,有光明正大的妻妻之名了。
  “交杯酒还没喝,还不算。”容羽歌见卫明溪这次竟然不害羞,心想床笫之欢的时候岂不是少了很多乐趣,不过不要紧,自己有的是新花样,就怕卫明溪吃不消。
  “这就去倒。”卫明溪说着起身倒酒。
  容羽歌看着卫明溪华贵端庄的身影,她的卫明溪,她的卫后,她前世想嫁的人,终于嫁到了。
  “娘子,我们现在喝交杯酒,可好?”卫明溪笑着问道,这时候喊容羽歌娘子,应该合适。
  这声娘子,真好听,容羽歌爱听极了。
  “好。”容羽歌接过酒杯后,媚色更浓的回答道,连声音都氲着媚意,尽是前世妖娆之气。
  卫明溪感觉自己的心被容羽歌的眼神和声音撩了一下,心中涟漪阵阵,心想容羽歌举手投足间越发妖孽了,自己越发挡不住了。
  卫明溪稳住自己的心神,倒了两杯酒,把其中一杯酒递给容羽歌。
  两人举起酒杯,轻轻碰杯,先饮上一小口后,两人的手腕相勾,形成交杯的姿势,目视着对方,把手中的杯中酒再饮上一小口,最后交换酒杯,把剩余的酒一饮而尽。
  喝完之后,卫明溪把酒杯一正一反掷床下。
  容羽歌见卫明溪把两个酒杯一正一反,对齐,摆得非常整齐,忍不住就笑了。
  “你笑什么?”卫明溪问道。
  “一正一反,你看着不难受么?”容羽歌笑着问道。
  “不会,这是百年好合的蕴意,是好彩头,礼该如此。”卫明溪觉得约定俗成的事情,她就不会觉得不妥,她的强迫症才没有容羽歌想得那么严重。
  “我觉得这样摆不对,我们都是女人,性别是一样的,这样摆才对。”容羽歌把其中一只反摆的酒杯摆正。
  卫明溪心想是这个理,看着被容羽歌都朝正向摆的两个酒杯,觉得果然比一正一反顺眼整齐多了。
  就在卫明溪视线刚从床底下的酒杯上收回来的时候,便对上了容羽歌炙热的视线。
  一切尽在不言中,此时无声胜有声。


第245章
  入了洞房,吃过丰盛的宴席,婚礼还没完全结束,不过绝大多数的宾客已经根据他们的需要,陆续离开。
  次日,容羽歌作为新嫁娘,要给婆家的二老敬茶,从此跟着卫明溪喊卫家二老爸妈。容羽歌改口改得十分顺溜,一点都不生分。
  这一场完全遵循古制的婚礼,在容羽歌改口之后,才算彻底结束了。
  “还好,这场是你嫁给我,不然若换我来改口的话,想想就很尴尬。”卫明溪庆幸的说道,不然不单喊的人尴尬,听的人也尴尬。好在后面自己嫁容羽歌的那一场婚礼是纯西式的,就可以避免这样的尴尬。
  “我倒是有点想看你跟着我喊我妈的,想想就很好玩。”想到妈妈可能有的反应,容羽歌忍不住就乐了。
  “你这是想看自己妻子和妈妈的热闹?”卫明溪轻轻捏一下容羽歌的耳垂,她可不准容羽歌有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
  “只是想想嘛。”容羽歌觉得妈妈骂自己是白眼狼不是没有道理,她是舍不得让卫明溪尴尬,但是却真的很想看自家妈妈被卫明溪叫妈时的反应。这个坏心眼的念头已经种下去了,容羽歌甚至已经想好了:哪一天自己一个人回家,跟她妈谎称卫明溪想喊她叫妈。想象一下妈妈当下变脸的反应,容羽歌觉得自己大概是个魔鬼,太皮了。
  “你又动什么歪脑筋呢?”卫明溪见容羽歌那双漂亮且不老实的桃花眼在转动,似乎又起了什么坏心思了。
  容羽歌打算等这个恶作剧完成之后,在把妈妈的反应一并告诉卫明溪。
  “想你,最近都饿着,昨晚也没饱。”容羽歌的手摸向卫明溪的手,轻轻摩挲的着卫明溪修长漂亮极中指明示道。最近两人都耗了不少精力在婚礼上,都好久没有尽兴了,就连昨晚新婚之夜,自己都怕卫明溪太累了,没索求太多。婚礼一结束,身心皆轻松后的容羽歌想让卫明溪把之前少的份,都补上,不过全补上的可能性不大,不然她们估计天天在民宿里出不了门了,只能让卫明溪能补多少是多少。
  卫明溪脸又忍不住红了,在这方面,她脸皮总是薄的,总能被肆无忌惮的容羽歌逗得面红耳赤,哪怕她们什么亲昵的事情都做过了,但依旧不能免疫。容羽歌很显然是在向自己讨债来了。容羽歌还真的是情浓欲重的人,恨不得把前世的量也一并补上。卫明溪突然有些心疼前世的容羽歌了,前世的她大概真的是憋坏了。等容羽歌三十岁的时候,卫明溪已不敢想象了。或许到那时候,容羽歌就腻。容羽歌会腻吗?不可能,卫明溪当下就斩钉截铁的否定了这个假设。
  非寒暑假,卫明溪向学校请了十天的婚假,婚礼的事前准备,加婚礼当天,一共耗去了三天,剩下七天留在江南度蜜月。
  容羽歌自然是觉得七天蜜月期太短了,只是卫教授教学的工作不能耽误太久。容羽歌决定另一场婚礼度蜜月的时间安排到暑假。她打算以后卫明溪每一个寒暑假,她们都要一起外出蜜月旅行,实现自己前世和卫明溪来不及完成的梦想,塞外骑马看日出,登泰山之巅,一览众山小,蓬莱访仙山,天山摘雪莲等,甚至比前世想得都要多。
  对于留在江南这七天,容羽歌和卫明溪一直认为不需要安排任何游玩计划,随心所欲,只求悠闲的度过这几天。
  虽没有游玩计划,但这七天,容羽歌可是把卫明溪要穿的衣服安排得妥妥当当。容羽歌为自己和卫明溪定制的不仅仅只有婚服,日常的也定制很多套,至少度蜜月这七天,每天都能换一套新的,不带重复了。这些古服和前世比,改良过的,穿起来轻便许多。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