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248)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容羽歌听而不闻,她感觉膝盖又冷又疼,因为长时间挺直的姿势,腰也酸疼极了,但是她依旧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她生气了出来打骂我一顿也是好的。”容羽歌倒希望妈妈真能这么做。
  容直看着这样的容羽歌,确定自己之前的感觉没有错,容羽歌很奇怪。
  又过了二三十分钟,容直不得不再次进书房。
  “她还跪在外面,那可是大理石的石板,又冰又硬,我担心她再跪下去,膝盖进了湿气,留下什么后遗症,膝盖估计都淤青了……”容直碎碎地念着自己对容羽歌膝盖的担心。
  “闭嘴,我不想知道她的任何事情,你也不准再进来了。”高雅祯语气和脸色都十分难看,并把容直赶了出去。似乎就怕容直再说出她不愿意听到危言耸听的话语。她有些自欺欺人的觉得,只要容直不告诉自己,自己就不会在意。
  容直无奈只能再次出去。
  后来容直没有再进来,或许是高雅祯还没等到他进来。高雅祯心里确实还惦记着外面的容羽歌,不知道那只白眼狼是否还在外面跪着。心想自己不搭理她,难道她真要跪上一晚上不成?这个可能性让高雅祯更觉生气,却又确实无法做到无动于衷。
  她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晚上六点多了,她想自己只是出去吃饭,毕竟她实在没必要为了那只白眼狼,连晚饭都不吃了。
  就在容直正准备第三次进去的时候,书房的门开了。容直看着准备出来的高雅祯,心想,果然还是心软了。
  “我是出来吃饭的。”高雅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道。
  “是到了吃晚饭的时间,要不,喊她一起吃饭?”容直为高雅祯铺好台阶。
  “我们吃我们的,管她作何?”高雅祯此刻还是不想下台阶。
  “也行。”容直觉得妻子只要出来了,就是有转机,等下她看到跪在地板上的容羽歌,应该就会心软了。
  高雅祯从书房过来,果然一眼就看到了跪在大厅正中央的容羽歌,在看到容羽歌瞬间,刚才在书房里憋着的那一团怒火一下子就窜了出来。
  高雅祯在容羽歌身边,停下了脚步。
  容羽歌见妈妈停了下来,心中十分高兴,虽然她妈妈的动怒,在她的预期之内。
  “是卫明溪教你这么做的吗?”高雅祯语气冰冷的问道。
  容羽歌就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妈妈都会觉得是卫明溪的原因。
  “不是,是我自己想这么做的。”容羽歌语气出奇的平静。
  容羽歌过于平静和沉稳的语气和神情让高雅祯也感觉到一股怪异的感觉,只是她和容直一样,说不清这股怪异从何而来。
  “你是在拿自己的身体来赌你在我心中的分量吗?”高雅祯又问道,语气依旧不善。
  “不是,是女儿想这么做的。”容羽歌抬头看向高雅祯,视线直勾勾的对上高雅祯的视线,一副任凭处置,无怨无悔的模样。
  高雅祯愣了一下,前几天容羽歌对自己怨气还很大,今天自己半点都感觉不到容羽歌一直压制的隐隐不甘和怨气,似乎真的来请罪一般。感觉容羽歌不是故意来逼迫自己妥协,高雅祯的怒意这才稍稍降了一些。
  高雅祯并不认为一个人会毫无原因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突然改变,很显然能让容羽歌态度逆转的人只有卫明溪。想到卫明溪对容羽歌有这么大影响力,高雅祯再次确定自己为什么厌恶卫明溪了,因为容羽歌太在意卫明溪。
  “卫明溪真是好手段,这才几天的功夫,能把你弄得这般温顺。”高雅祯有些讥讽的说道。
  容羽歌心中叹息,妈妈对卫明溪的怨气不是一般的大。不过容羽歌不打算辩解,只是打算和妈妈说一些自己真正的心里话。
  “我选卫明溪,是因为如果我不选,我可能就会失去卫明溪,可我知道我一定不会真正失去您。我知道无论我做了什么,您都会原谅我,不会真正舍弃我。”容羽歌的情绪被自己的话语所牵引,眼睛微微红了起来。
  “那可未必。”高雅祯听容羽歌这么说,可不觉得有什么可高兴的,于是语气略有些不屑的说道。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我知道纵使有一天卫明溪不要我了,但是母亲一定不会不要我……”容羽歌想起前世,自己历尽爱恨别离,遍体鳞伤,唯独父母之爱,从未失去。前世种种再次在脑海中回放,想起自己一再伤透母亲的心,母亲依旧如此宠爱着自己,容羽歌的泪水不禁潸然而下。
  容羽歌此刻所表现出来的悲痛让高雅祯怔然且难受,她不知道容羽歌这几天经历了什么,但是高雅祯确定,这并不是一个21岁年轻女孩所该拥有的沉重悲怆。
  “卫明溪可是对你做了什么?”高雅祯眼神幽暗了下来,一股狠戾浮了上来,如果卫明溪敢伤害容羽歌,自己一定不惜一切代价将她千刀万剐。
  “是我觉得自己亏欠母亲太多,纵使我这般不孝,您还是待我如珠如宝,我却还是选择违逆母亲,依旧执迷不悔的和卫明溪在一起,我觉得自己不值得母亲这般爱我。我如此不孝,纵使再下地狱,再受剐刑,也是罪有应得。”容羽歌抱住高雅祯的腿尽情的哭了出来,两世了,她都伤透了母亲的心,虽不悔,但是愧疚。
  高雅祯确实对容羽歌算计自己,辜负自己对她的爱感到生气和失望,但也没有到这般严重的程度。容羽歌话语里的这份自责似乎超出了事件本身,让高雅祯有种十分古怪的感觉。而且容羽歌哭得太过悲戚,悲戚得让高雅祯心里更不好受了。
  “你这是发什么疯?”高雅祯用了刚才容直形容容羽歌的话语,话语里透着几分故意的嫌弃,却是一句担忧的问询。


第218章
  别说是高雅祯,就连一旁的容直也被容羽歌悲恸的情绪吓到了,这情绪过重了,像是经历过什么生死别离似的。
  “对不起,我次次都伤透母亲的心,如此不孝……”容羽歌幽咽的重复刚才的话语,内疚、懊悔敲击着容羽歌的内心,深深的自责和愧疚像乌云一样笼罩在容羽歌的心头,情绪的雨绵绵不绝的下着不停。
  高雅祯看着容羽歌,终还是见不得容羽歌这般,纵使她再生容羽歌的气,却也希望她一切都能好好的,她倒宁愿容羽歌继续没良心的陪在卫明溪身边笑得忘记爹妈,也比这般趴在自己脚边哭得悲痛欲绝得好。这一瞬间,高雅祯似乎没有那么在意容羽歌之前的所作所为。
  “够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死了亲爹亲妈在哭丧,我和你爸还没死!”高雅祯为了不让容羽歌继续沉溺在自己情绪中,大声呵斥道。
  容直知道,妻子终还是心软,就是别咒他们自己就好了。
  高雅祯气势十足的呵斥还是有些用的,容羽歌被呵住了,哭声确实停了下来。何况高雅祯话说得这么难听了,容羽歌确实不敢再哭,只是泪眼婆娑的看着高雅祯。其实容羽歌觉得如果妈妈再多骂骂自己,自己心里也会舒服一些,此刻她也确实感觉好了一些。
  容羽歌的哭声止住了,那已经哭得通红的眼睛依旧噙满眼泪,随时可能会再决堤滑落似,看起来楚楚可怜,惹人心疼。
  “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高雅祯语气依旧不温柔且不耐烦。
  容羽歌此时也知道,她妈妈对自己心软了。
  “是我太贪心了,纵使我如此不孝,我却还是希望妈妈能爱我如初……”容羽歌并不是真的要使苦肉计,想起前世记忆的她,就是对妈妈充满愧疚,所以忍不住就跪下忏悔,却没想到误打误撞之下却冲破了妈妈心中一些障碍。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妈妈太爱自己了,这让容羽歌又觉欢喜,又觉更加愧疚了。
  高雅祯看着此时此刻含着泪水的容羽歌,她想起了容羽歌的小时候,大概就两三岁,刚开始有了自己诉求。自己基本上都能满足她的诉求,但是孩子的诉求并非都是合理的,所以当诉求没有被满足的时候,容羽歌就直接躺在地上撒泼哭闹。
  高雅祯都是非常有原则的,唯独在容羽歌面前,她的原则是有弹性的。一般情况下,高雅祯在容羽歌撒泼哭闹的时候,故意冷着一张脸装作生气不理容羽歌。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