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65)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好,很好,既然你的爱情如此重要,我倒要看看,你们的爱情到底有多坚贞,是否经得起考验,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失望了。”高雅祯语气还是很温和的,但是语意却让容羽歌脊背发冷。
  “您想对卫明溪做什么?”容羽歌紧张的反问道。
  “我能做什么?”高雅祯轻声反问道。
  “妈妈,是我先喜欢上卫明溪的,和卫明溪没有关系,您生气可以冲着我来,不要用手段对付卫明溪好不好?”刚才和高雅祯强势对峙,半步都不退让的容羽歌,一提到卫明溪,态度马上软了下来恳求道。容羽歌觉得卫明溪除了和自己交往,可能会被捅出来是个同性恋之外,应该没有什么瑕疵和把柄落在妈妈手中。妈妈的强大,还是让容羽歌非常忌惮,担心她妈妈会用什么非常手段对付卫明溪。
  容羽歌越维护卫明溪,高雅祯就越发忍不住想迁怒卫明溪。
  “容羽歌,既然你已经做了选择,至于我会做什么,和你也没什么关系了。”高雅祯的语气对容羽歌不再有温情。
  “妈妈……”容羽歌恳求的看着高雅祯。
  高雅祯没有理容羽歌,傲绝冷然的上楼了。
  “容羽歌,就算你心里真不把你妈当回事,你觉得这般伤透你妈妈的心,你妈妈会放过卫明溪吗?”容直语气犀冷的反问道,容羽歌的立场,容直可以理解,但容羽歌毫不犹豫的选择一个外人,作为父母多少还是有些失望和伤心的。
  “以我妈的脾性,我就算我现在顺着她哄,难道就能让她接受卫明溪吗?六岁那年,不管我怎么恳求她,她还不是一样把他们全部辞退了。爸,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难道我连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的权利都没有吗?与其让她觉得我不够坚定,有妥协的可能,还不如一开始就坚定立场,让她知道我绝对不会妥协的。”容羽歌知道自己确实有些不孝,但是妈妈对卫明溪的讨厌明明就只是她个人的喜恶,自己不应该为她的厌恶而放弃自己最爱的女人。
  “那你们好自为之吧。”容直知道雅祯不会就这么算了,之前雅祯对卫明溪的厌恶只是主观的,理由并不充分,可如今雅祯有了更充分厌恶卫明溪的理由。卫明溪就是离间她们母女感情的罪魁祸首,如今在雅祯眼中就是眼中钉的存在,不拔不快。雅祯对羽歌控制欲确实太强了一些,可卫明溪在羽歌未成年,就和羽歌有隐秘的接触,确实有故意引诱女儿的嫌疑。容直偏向相信,书香门第出身的卫明溪应该不是那样下作的人,但这在本来对卫明溪就有偏见的雅祯眼里,就会有不一样的解读。
  “爸。”容羽歌希望爸爸能帮自己说说话。
  “你们弄成这样,我比谁都不愿意看到,但你也别抱太大希望。”容直当然会想办法替羽歌周璇,不希望母女关系弄得这么僵,只是自己说的话,怕也不太管用,说多了,自己可能也会一并被雅祯冷处理。
  “我知道,还是谢谢爸爸。”容羽歌也太清楚高雅祯的脾气了。
  “天色已晚,外面雨湿路滑,你明早再回去吧。”容直不放心的对容羽歌说道。
  “她在等我回去,我不想让她担心。”容羽歌心想,自己没回去的话,卫明溪或许也会有些不安吧。
  容直看着容羽歌处处为卫明溪考虑,知道容羽歌在这段感情里泥足深陷,心里就更愁了,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
  容直也不管容羽歌了,去厨房端了一碗燕窝上楼。
  “一晚上没吃东西了,吃点?”容直哄道。
  “不想吃。”高雅祯看着丈夫和女儿长得有些相似的脸,刚才压着的那股无名火又窜了上来,曾经她为容羽歌花了多少心思和精力,此刻就有多失望生气。
  “多少吃一点吧。”容直继续哄道。
  “我都说了没胃口,你烦不烦!”高雅祯对着女儿没发脾气,对着丈夫倒是发起了脾气。
  “好好好,我最烦了。”容直好脾气的说道,见妻子发脾气了,他反倒放心了一些,这怒火发出来才能降下来,不发憋着,可是会卷成龙卷风的。
  高雅祯见丈夫一如既往跟团棉花似的,也知自己在迁怒,便收住脾气。
  “你倒是完全不在意。”高雅祯见容直对容羽歌和卫明溪在一起的事似乎一点都不在意,刚压下的脾气,又忍不住升上来了。
  “我也是最在意你,羽歌还是其次,倒是挺生气她这么白眼狼,枉费你疼了她十八年。容羽歌喜欢卫明溪就随她去吧,咱们拦着,会越发激发她逆反心理,不如顺着她,说不准她们谈一段时间,自己就分手了,不都说三年一个代沟,她们差得三个代沟还不止呢,我觉得她们肯定长久不了。”容直很有话术的说道。
  “容直,你这是向着容羽歌,帮卫明溪说话吗?”高雅祯哪里是那么好糊弄的人,眼神犀利的看着容直。
  “没有,绝对没有向着她们,我就是不想让你为她们的事情如此生气操心。要不,明天我们找卫明溪谈谈看,小孩子听不进话,大人总能听得进吧?毕竟他们卫家还欠你们高家一份恩情不是吗?”容直提议道,如果卫明溪能主动和容羽歌分手,这倒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高雅祯看向容直,觉得容直这个提议,倒是有几分可行性。
  容羽歌归家的这段时间,卫明溪心神不宁,做什么都没了心思,也不知道容羽歌和父母谈得如何了。想到高雅祯对自己那掩饰不住的反感,卫明溪感觉情况一定不会乐观。从小到大,卫明溪还从未被人如此反感过,除了拒绝高翰,卫明溪觉得自己似乎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人和人之间,大概也是有磁场的吧。她看向窗外,也不知容羽歌今晚会不会回来,其实她有些担心,如果容羽歌被她父母禁锢了起来,自己该怎么办?以高家的权势,他们要是这么做的话,自己还真有些束手无策,想到这个可能,卫明溪眉头越皱越紧。于是忍不住给容羽歌发了一条信息。
  “情况还好吗?”卫明溪的所有担心全都浓缩在这几个字上。
  容羽歌开车回来,抬头看向她们所在楼层和房间,看着还亮的灯,便知道卫明溪在等自己回来,不自觉加快了步伐。只是离开一个多小时,她就觉得很想很想卫明溪了。


第141章
  在电梯里,容羽歌收到卫明溪的信息,快到家了,容羽歌就没有马上回卫明溪信息,恨不得电梯升得再快一些。
  听到开门的动静,卫明溪高悬的心,稍稍落地,至少容羽歌还没被限制人身自由。卫明溪猜,高雅祯如此疼爱容羽歌,或许不会对容羽歌做什么,那高雅祯很有可能会集中火力对付自己。
  “你回来了。”卫明溪到门口迎容羽歌,语气似平时那般温婉淡若清风,仔细听,却会发现今日卫明溪的语气多了一些微不可察的波澜。
  熟悉卫明溪的容羽歌,自然敏感的察觉到其中的细微差别。
  “你心里一定等了很久。”容羽歌说道,这一个多小时,对于等待消息的卫明溪来说,一定很不好过。
  “没有很久。”卫明溪说是这么说,可容羽歌刚靠近她,她忍不住抱住了容羽歌。这一刻抱着容羽歌,她才意识到自己对可能失去容羽歌是多么的不安,她多么担心容羽歌今夜会回不来。
  平日卫明溪内敛惯了,拥抱以及更亲密的事情,很少在床之外地方主动,多是自己主动,此刻被卫明溪抱在怀里,容羽歌感觉到卫明溪的不安和对自己在乎,心中感动不已。
  “没事的,我们不会分开的。”容羽歌回抱卫明溪,坚定的说道,不管以后什么情况,她们都会共同面对的。
  “你妈妈怎么说?”卫明溪稳住自己的情绪,她觉得自己不该让容羽歌察觉到自己的不安。
  容羽歌把大致的情况如实告诉了卫明溪,却没有告诉卫明溪,妈妈逼自己在她们之间选择事情。
  “我妈可能会迁怒于你,我担心她用非常手段对付你。”容羽歌担忧的说道,别的她都不怕,唯一害怕的是妈妈对卫明溪那未知的打击手段。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