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99)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容羽歌有时候自己一个人上班,有时候和容直一起上班,偶尔也会一家三口一起上班,司机先把其中一方送到,再送另一方,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时间比较充裕的时候。
  容羽歌今天确实是和容直一起上班的。
  从停车场出来,容羽歌在远处就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无比熟悉的身影,是卫明溪,就算在远处,她还看不清,但是容羽歌就能笃定,那个人是卫明溪,虽然卫明溪此刻出现在这里,似乎有些不合理。容羽歌的目光被卫明溪定住了,她所有的心思都被这一抹熟悉的身影所占据。容直还在和她说着公司里的事,可容羽歌一个字都听不进去,此刻,她得眼中只有卫明溪的身影,离得越近,卫明溪身影看得越清晰,容羽歌的心情就越发抑制不住的激动。这四百多天来的分离,好似过了四百年那么久,久到容羽歌感觉自己的心都变得沧桑了,那越压抑越强烈的思念和爱,让她备受煎熬。
  容羽歌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那种像是飞蛾看到了火,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的欲望,明明理智上,她知道自己必须要克制,可自己的身体却完全无法控制。
  容直见前一刻还和自己好好说话的女儿,下一刻女儿的心思就不知跑哪里去了,而且神情有异。容直便顺着容羽歌的视线看去,果然看到不远处的卫明溪,心想还是只有卫明溪才能让容羽歌如此失态。只是他很疑惑,为何卫明溪会突然出现在容氏门口。
  在容羽歌看到卫明溪的瞬间,卫明溪也看到容羽歌,看着容羽歌一点点的离自己越来越近,卫明溪的心情也越来越不平静。她看到了容羽歌看着自己的视线一如既往炙热,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容羽歌看自己的视线从来没有变过。对上容羽歌的视线,卫明溪先是安心欢喜,紧接着心疼且酸楚,这世间最难的是不变,早已经沧海桑田,移星换世了,可容羽歌对自己情感似乎一直没有变过。
  容羽歌对上卫明溪的视线,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她隐约觉得卫明溪似乎有了微许的变化,许是一年多不见,卫明溪更加成熟迷人,许是卫明溪破天荒的化了淡妆,更加清丽动人,许是比过往更加清瘦,更加惹人心疼,气质更加超尘脱俗了。不管何种,卫明溪于容羽歌来说,都一如初见那般美好。
  此刻卫明溪那双隐隐泛着水光的双眸,眼里的光映射入容羽歌的心湖,让容羽歌的心泛起了盈盈波光,暗涌着的情感,却让容羽歌的步伐慢了下来。容羽歌有些不敢上前,怕自己离卫明溪越近,自己就越克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倾涌而出。她知道,这时候,还不是时候,妈妈正在拆分高氏的关键时期,自己必须要忍住。
  两人看着彼此,谁都没有主动说话,此时虽无声,却似有千言万语弥漫在空间中一般。
  容羽歌步伐停了下来,容直就赶了上来。
  “你们聊着,我先上去了。”容直心想卫明溪突然出现在这里,应该是有什么事找容羽歌,再加上两人含情脉脉看着彼此的视线,让周遭的人都显得多余,自己就识趣一些,留她们独处一会儿。
  容直的声音更是把容羽歌拉回到现实了。
  “不用,我和卫明溪说几句话,说完我和您一起上去。”容羽歌逼自己说着极其理智的话,她知道这样的话一定会让卫明溪感到难过,可这话何尝不是割向自己心口的刀呢?
  卫明溪听着容羽歌说这些话,愣了一愣,这一世的容羽歌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这么疏离的话,不想和自己独处,不想和自己多呆片刻。虽觉得容羽歌一定有什么苦衷,毕竟她眼里的爱意是无法骗人的,可卫明溪的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容羽歌见卫明溪的视线黯了微许,知道自己的话让卫明溪难过了,虽非自己本意,但容羽歌还是恨死自己。
  “你突然找我,有什么事吗?”容羽歌开口问卫明溪,担心卫明溪遇到什么不能解决的麻烦。
  “没什么事,就是突然想看看你,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你了。”卫明溪说着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自己就是只是想她而已。
  这话容羽歌眼睛都红了起来,这样因为想自己,突然跑来见自己的卫明溪,哪里还是曾经感情内敛又极其被动的卫明溪。这种事,自己来做,再寻常不过了,可她是卫明溪啊,她是卫明溪啊!容羽歌感觉无比感动欢喜的同时,又感到无比的辛酸,她觉得都是自己不好,才让卫明溪受委屈了。容羽歌知道卫明溪爱自己,可这一刻,她才更深刻的体会到卫明溪有多爱自己。
  容直听卫明溪这么说,也感觉特别诧异,同时也十分动容。卫明溪看起来就是一个特别理智,特别内敛的女人,这样突然跑来,只为见了自己喜欢的人一面,特别不像卫明溪会做的事情。就因为特别不像,她却做了,所以特别让人感动,容直看着眼睛都红了的容羽歌,心想,不管是七年,还是多久,他感觉容羽歌这辈子都逃不开了卫明溪了。
  “卫明溪,我和我妈妈有约定,25岁的时候,我还爱着你的话,她就同意我们在一起,但是在这之前,我不能找你,不能联系你,不能见面。你等我到二十五岁,好不好?”容羽歌红着眼,一脸渴望恳求的看着卫明溪问道。
  “我之前就答应过你,我会等你,此诺依旧不变。”原不知道容羽歌和高雅祯还有这样的约定,知道后,自己就一定会尊重容羽歌和高雅祯之间的这个约定,之后自己就不会再冒然来见容羽歌。只是离容羽歌25岁,还有六年,六年对自己来说有些太久了,可卫明溪知道,不管多久,这辈子她都会等容羽歌。至少知道了确切的时间,这样也有盼头,虽然都是六年,前世那六年,自己只能用绝望的心守着那点奢望的希冀,这一世已经算是好太多了。
  容羽歌用六年时间,争取高雅祯的谅解和接纳,也是值得的,上一世自己害舞阳失去了两位至亲,让舞阳白发人送黑发人,给她带来的莫大的伤害。高雅祯如此无端反感自己,原来皆有因缘,是自己和容羽歌所造之业,今世皆要偿还。所以这一世卫明溪自然也希望容羽歌在亲情上,也能得一个圆满,不枉她们再重活一世。
  容羽歌知道自己一定不会再让自己和卫明溪等上漫长的六年,可是当卫明溪毫不犹豫的答应再等自己六年,容羽歌的眼泪终没忍住的流了出来。一句话说起来容易,可分量却重如泰山,人生有几个六年。
  “卫明溪……”容羽歌声音忍不住有些哽咽的喊着卫明溪。
  “你别哭,你一哭,我心里就会跟着你难受。”卫明溪舍不得容羽歌哭,上一世的自己就已经让她为自己哭太多次了,这辈子自己应该努力让她多笑才对。
  容羽歌压住了自己的眼泪,她知道不用真的等满六年,可卫明溪不知道,她一定比自己更难熬,自己不该让她为自己担心。自己一定要撑起一片天,把卫明溪纳入自己的羽下,不再让任何人伤害她,自己也不行!
  “六年其实很快就过去了,只希望到时候你不嫌我老就好。”卫明溪再次宽慰容羽歌的说道,语气故作轻松。
  “我对你的爱,一辈子都不会输给时间的。”容羽歌语气极其坚定的说道。
  卫明溪点头。上一辈子的容羽歌爱自己至死,这辈子的容羽歌应该也不会逊色太多,她愿意相信容羽歌。
  “如今得了准信,比之前心安,又见了你之后,已然心满意足,也没什么事了,我这就回去。”卫明溪见容直还在等着,心中纵还有万般不舍,还是主动离去。
  容羽歌见卫明溪要回去了,这样短暂且猝不及防的相逢,就像在干涸龟裂的土壤上下起的一场短暂的甘霖,容羽歌舍不得结束。她的手几乎不受理智控制的拉住卫明溪的手腕,不让卫明溪离开,哪怕只是多得半刻温存也是好的。
  容羽歌这一刻的情感,终还是压过了理智,她紧紧的抱住了卫明溪,贪恋的摄取卫明溪身上的气息,体温,并试图留住这一刻温存。
  被容羽歌抱入怀中的卫明溪,闻着属于容羽歌所特有的少女馨香,有一瞬间恍若隔世的恍惚,原来自己如此怀恋这个温暖熟悉的怀抱。这一世,她们彼此之间,不再有芥蒂和心结,也不再有愧疚和不安,只剩下温暖和眷恋,若时光能冻结在这一刻就好了。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