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22)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可看着容羽歌赏心悦目的容貌,也确实是喜欢。我就说我没有你想得那么高洁,你还不信。”卫明溪语气有些无奈的说道,她确实无法否认自己喜欢容羽歌的原因里,容羽歌那过人的外貌是没有功劳的。
  “那不一样,你那是喜欢了她之后,越瞧越是喜欢。”江凝月还是维护道。
  “你这是宽于待我,严于律己。”能得凝月无条件的维护,卫明溪还是很感动的,但是她更希望凝月放自己自由,彻底放下自己。
  “卫明溪,你不会懂的。”江凝月说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还是有苦涩,无论如何,她还是希望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留在卫明溪心中,她为此努力维持了二十几年,哪怕对卫明溪来说毫无意义,但是对自己来说是有意义的。
  “我懂,但我不忍心,人生太短了,你不该困于我,困于过去,句号就此落下,重新开始吧。失去的同时,也会有新的得到。”卫明溪目光幽邃的看向江凝月轻声说道。
  江凝月对上卫明溪视线,心里突然涌起了一股强烈不舍。她只是接受卫明溪喜欢容羽歌,不喜欢自己的现实,却还一直舍不得放下卫明溪,舍不得不再喜欢卫明溪。原本她可以自欺欺人的认为,卫明溪从未离开,至少在自己心里从未离开过,如果自己真的不再喜欢卫明溪了,卫明溪才真正的离开了。江凝月知道自己到了不得不放下的时候,卫明溪既然开口了,江凝月知道自己不会逆她的意,不忍让她为难,何况卫明溪比谁都有资格来落这个句号。
  江凝月红了眼眶,微微点头。
  卫明溪知道谈话到此为止,或许是最好的,自己此刻若为连薰说好话,对凝月来说或许很残忍,大概相当于在伤口上撒盐,不过疼归疼,但是却有助于伤口早些愈合。
  “连薰那个小孩,她其实很在意你。”卫明溪决定还是替连薰说好话,不然连薰又要等上好些时候,这时候的凝月或许需要连薰陪着。
  “她的在意太扎人了,不要也罢。”江凝月对连薰还有怒意,特别是此刻,卫明溪为连薰说好话,让江凝月觉得卫明溪迫不及待的想把自己推给连薰。
  “越是喜欢,越是幼稚的想表达占有,以确定自己真的拥有,不过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因为年轻,确实幼稚又不够周到,却满心都是你,有时候让人招架不住。”卫明溪笑着问道。
  江凝月哪里听不出卫明溪这是对连薰明贬实褒。
  “你这是和容羽歌谈恋爱的经验之谈吗?”江凝月装傻反问道,就是不提连薰。她觉得那死小孩,心太狠,对自己下手,可真一点都不手软,这种凶狠的野狼,她惹不起,还是躲得起。
  看来凝月对连薰的气还没消,不过也难怪,凝月对连薰有一定的信任度,被这般对待,不生气才怪,不过也不全是坏事,真一点都不在意,凝月也不至于如此生气。
  “连薰这孩子其实挺能屈能伸的,明明那么介意我,却愿意开口来求我当说客,她这年纪,本该最是心高气傲的时候。”卫明溪知道凝月不愿意提到连薰,但是还是不识趣的继续为连薰说些好话。
  江凝月知道因为容羽歌和自己的关系,连薰对卫明溪是有敌意的,连薰会低头去求卫明溪帮忙,江凝月确实有那么一点意外,如果是自己,也绝对不会想向容羽歌低头的。但,这也不足以让自己就此原谅她。如果是为了卫明溪,自己就算不想向容羽歌低头,也会低头的,所以她并不觉得连薰这般又多了不起。
  “卫明溪,你是收了她好处吗?处处为她说话?”江凝月有些不满的问道。
  “那倒没有,就是觉得小孩子犯错,应该有一次被原谅的机会。最重要的是,你不是觉得她好看且身材好吗?”对凝月有吸引力的人,估计也不多,为此多给人家一次机会,也算合理。
  “卫明溪!”江凝月万万没想到卫明溪竟然拿自己刚才那些话堵自己。连薰好看身材好这话确实是自己说的,可从卫明溪口中说出来,江凝月就觉得好羞耻,她是第一次感觉卫明溪真的从天下落到凡间了,她觉得这肯定是容羽歌的错,让卫明溪跟着学坏了,她心中的卫明溪明明不是这样的!


第103章
  卫明溪看着羞恼的江凝月,不禁笑了,笑得清雅,让周围的空气都跟着泛起了涟漪。
  江凝月看着卫明溪的笑意,还有心动,但是她不得不承认,坠入凡间的卫明溪更有血有肉,更鲜活了,看起来也比以前活得更有滋味了。江凝月觉得自己应该要替卫明溪感到开心才对,只是心中还是有些遗憾,遗憾让卫明溪改变的人不是自己。只是这份遗憾,只能化成心中无声无息的叹息。
  “卫明溪,我会试着让自己以后不再喜欢你了。”江凝月对卫明溪郑重且认真的说道,像是对自己的初恋做一个正式的告别。
  卫明溪含笑点头,他处风景会更美。
  “希望你和容羽歌幸福,只有你过得很好,我才会觉得你选择她是对的,我也比较心甘一些。”江凝月说道,希望容羽歌对卫明溪来说,是一个对的选择。
  “未来不管是逐渐繁荣,还是终将枯萎,当下便是最好的安排。”不执念于结果,尽当下之力,这是卫明溪对生活的态度,感情亦如此,一旦选择这么做了,便倾力而为。
  卫明溪的旷达,让卫明溪在江凝月心中,一下子又回到了天上。江凝月突然觉得让卫明溪一直活在自己的天上也很好,然自己只是凡人,那便去过凡人的日子。
  江凝月心中有些释怀,她也朝卫明溪笑着点点头,原本面对卫明溪的羞耻感和不自在,也渐渐消散了许多。
  卫明溪见江凝月神色清朗了许多,便知凝月应是想开了许多,心中为此欢喜了许多。
  和卫明溪分开之后,江凝月说不上心情是好还是坏的回到自己的宿舍。远远处,她便看到了身材高挑丰满的少女站在自己宿舍门口,似乎等候已久。
  也不知是不是卫明溪为她说的好话,确实起了一些作用,此时再见到连薰的,江凝月并没有之前那么生气,却还是生气的。
  连薰也在很远处就看到江凝月回来,她心情有些忐忑,有些不安,她看着江阿姨渐渐走过来,离得越近,她心里就越忐忑。
  江凝月走近之后,再次无视连薰的存在,拿出钥匙,开门,进门,准备关门。
  连薰已经被如此对待已经不知多少次了,她真的不甘心就此陌路了,于是不自觉的跟着江凝月进门,然后卡着门前不让江凝月关门。她知道自己这样做,可能会再次惹恼江阿姨,可是被当成隐形人这么了,她感觉已经差得不能再差,哪怕江阿姨朝自己发火生气,也比现在无视自己来得强。
  江凝月一言不发的冷视连薰,连薰不敢直视江凝月,却继续杵在门前,不让江凝月关门,就这么僵持着。哪怕连薰气焰萎靡,但是身高占尽优势的她,往江凝月跟前一站,就有种压迫感。
  这种压迫感让江凝月感觉有些不悦,这死小孩算计自己,竟然还敢和自己对峙!
  “江阿姨,对不起,我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卫明溪这个禁忌,我以后保证再也不会去碰了,不会再造次了……”这已经不知道是连薰第几次道歉和保证道,她早已经黔驴技穷,毫无办法。江凝月想继续把卫明溪当成白月光,自己认了,以后再也不去挑战卫明溪对江阿姨的重要性,她会摆正自己炮友的地位的,只要江阿姨能继续搭理自己。
  之前气头上,连薰的任何道歉的话,江凝月一句都听不进去,她原打算铁了心要和连薰划清界限的,所以连薰任何态度,对她来说都不重要。可此刻她才发现了,这个原本气焰嚣张混血少女,在自己面前原来可以这么卑微,这个认知,让江凝月有微微的心软。不过就像卫明溪说的,哪怕是为了排解寂寞,解决生理需求,这个半大不小的少女,也不是自己最优的选择,幼稚不成熟的小屁孩相处起来,辛苦的只能是自己,就算她有满腔的喜欢和热情,可自己这把年纪,真的没有那么多精力陪她折腾。再说了,江凝月感觉自己再也不会像喜欢卫明溪那样再喜欢别人,这对自己有感情需求的连薰来说,也并不公平。她们不适合彼此,所以,江凝月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吧。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