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167)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容直听着妻子和卫明溪言语交锋,俨然就是两大高手过招,自己根本插不进话,只能乖乖在一旁呆着。此刻听到卫明溪这句话,正喝着咖啡的他,口中咖啡差点就喷了出来。他万万没想到卫明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一脸的内敛含蓄,竟然会说这句话。感觉特别不像卫明溪会说出来的话,但是不得不说这话回得太机智了,雅祯半点便宜没占到,反被卫明溪倒打了一把。
  一向无往不利好胜的雅祯,估计要郁闷坏了。容直不禁担心的看向高雅祯,果然雅祯笑容已经挂不住了。
  “亲上加亲?怎么亲上加亲?”高雅祯语气里讥讽之意更浓了,她也没料到卫明溪竟然厚颜无耻到这个地步,还敢和自己提亲上加亲。明明自己手中握着牌,应该占上风的,可卫明溪实在伶牙俐齿,才几句话的功夫,竟然让自己反倒上了她的套,高雅祯真的是越想越气。
  “高总您今日找我,是为了?”卫明溪不但反问道,此时防守比进攻更有利。
  都提出亲上加亲了,这时候还好意思装傻,显然卫明溪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狡猾。
  “我近来听到一个非常荒唐的传言,说是卫教授引诱了我家不懂事的小女儿。我想卫教授是Q大数学系的最年轻的副教授,前途无量,卫家家风又是极好的,应该不是真的。”卫明溪这时候装傻,高雅祯可不想陪她继续装傻。
  “不是传言,我确实和令千金在交往中,若不是真的,我想高总今日也不会来特意让我来见您了。”卫明溪不管高雅祯这套捧杀的话术,坦坦荡荡的承认道,直接接招了。
  高雅祯看着卫明溪俨然豁出去的模样,便知道卫明溪也是一个难啃的骨头,预感自己今日怕是不能如愿了。既然底牌都掀开了,高雅祯也没必要再和卫明溪虚情假意了。
  “小孩不懂事就算了,大人怎么能陪小孩子一起胡闹呢?”高雅祯目光强势且有些咄咄逼人的质问卫明溪。
  “容羽歌已满十八岁了,不算是小孩子,有完全行为能力,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卫明溪对高雅祯这般咄咄逼人的质问,沉稳无惧的回答道。
  “就算满十八岁了,她的心智都还未完全健全,卫教授年长羽歌十四岁是不争的事实,难免有故意引诱之嫌,传出去势必对卫教授名誉有损。退一步说,但凡聪明理智的女人都不会找一个人比自己小十四岁的小女孩谈恋爱,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教授说呢?只要你主动离开容羽歌,条件尽管开,只要我们夫妻俩能做到,都会弥补你。”高雅祯觉得只要足够的利益,少有人会不动心的,名誉、金钱、地位等,自己都可以满足她。
  “按世俗的标准来说,我和羽歌在一起,确实不算明智的选择,但总有一些东西是人愿意超越世俗的准则去坚守的。也许也如您所说,才刚满十八岁的羽歌心智或许并未完全成熟,但我可以向您保证我绝对不会伤害她,我愿意以我年长她十几岁的成熟和阅历爱护她,陪伴她成长。她总有心智成熟的一天,那时候她会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能接受。”卫明溪语气异常诚恳,这是她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容直听着都有些被卫明溪说服,但他知道卫明溪是说服不了雅祯的。
  “所以,你是坚持要跟容羽歌继续在一起,对吗?”卫明溪说得再动听,在高雅祯耳中也不过是巧舌如簧的狡辩。
  “是。她有随时离开的自由,但我绝不会主动离舍她。”卫明溪非常坚定的说道,她对容羽歌下过承诺,既然许诺了,就一定会遵守,何况自己对容羽歌不仅仅只是承诺,她舍不得她。
  高雅祯见卫明溪如此态度,知道自己再多说已然无益。
  “卫明溪,你知道你的选择意味着什么吗?”高雅祯语气里充满了威胁。
  “我知道。”卫明溪的回答简短却坚定。
  “哪怕是身败名裂一无所有也要和容羽歌在一起?”高雅祯继续问道,但愿卫明溪不要后悔。
  “不后悔。”卫明溪点头。
  “那,咱们走着瞧。”高雅祯倒也干脆,说完这句话,她也不再多说,毅然起身离开咖啡厅。
  高雅祯离开之后,只剩下一直没有说话的容直和卫明溪。
  “卫教授,我妻子对你确实有些偏见,我不建议你和我妻子硬碰硬,代价或许不是你可以付得起的。我建议你和羽歌暂时先分手,等羽歌年岁再大一些,更成熟一些,那时候你们再在一起也不迟。到时,我妻子再反对的理由就没有那么充分,阻力会比现在小很多。”容直对卫明溪提出他觉得最合适的建议。
  “容先生的提议,确实更周全一些。但我终究大她十四岁,时不等我,我不舍浪费时光,亦也会怕再蹉跎一些时光,她嫌我太老,此时便是我余生最好的时光了。再者,未来充满了太多不确定性,我能把握只有当下了。”卫明溪想如果自己再年轻十岁,或许就能等得起吧。


第143章
  她们这段感情里,卫明溪注定将要承受比容羽歌更大的压力,卫明溪的义无反顾让容直动容。他突然觉得不是卫明溪引诱了自家的容羽歌,是容羽歌祸害了人家卫明溪。
  “卫教授保重。”容直也不再劝,只是善意的提醒了一句。他是不会站在雅祯对立面,羽歌已经让雅祯难过了,自己不能再让雅祯难过。
  “谢谢容先生能接纳我和羽歌在一起。”对卫明溪来说,容直能接受,已经比预期的好很多了。
  容直看着卫明溪,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转身也离开了咖啡厅。
  “你和她说了什么?”高雅祯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随口问着后出来的丈夫。
  “我想劝她和羽歌先分手,等羽歌再成熟一些再说。”容直据实回答道。
  “她不会同意吧?”高雅祯又问道。
  “她说……”容直把卫明溪的话复述了一遍,希望有那么一点点打动高雅祯。
  “呵。”高雅祯冷笑了一声,什么话都没说。
  “你接下来的打算?”容直问道。
  “你这是在关心她吗?”高雅祯身子侧向容直,抵在容直胸前,似乎很贤惠的在替丈夫整理领带,语气漫不经心的轻声问道。女儿被卫明溪迷得团团转就算了,毕竟是自己生的不能换,丈夫如果也向着卫明溪,自己不介意换一个。
  容直感觉胸前一软,脖子却被高雅祯整理过的领带勒得有些难受,但是他半点不敢表露出来,他知道雅祯这是对自己刚才晚出来的警告。
  “怎么可能?我们夫妻同心,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的你。”容直赶紧表明立场,他很清楚自己敢有异心,雅祯就敢换了自己。雅祯就是这般,越亲近的人,越不允许有异心。不是他不想帮女儿,而是实在帮不上。
  “很好。”高雅祯略满意的轻声说道,身子从容直身上离开,双腿交叠,小腿微微翘起,恢复目视前方高高在上的坐姿。
  高雅祯身子离开之后,容直才自己动手调松了自己的领带。容直看着性感又有女王范的妻子,总觉得雅祯越来越有魅力了,他根本移不开视线。
  刚才高总冷着一张脸在车上等容先生的时候,李佩瑶替容先生捏了一把冷汗。好在容先生立场鲜明,才逃过一劫。副驾驶座上的李佩瑶这才收回视线,容先生一如既往迷恋高总的视线太肉麻,她都没眼看了。她觉得其实容大小姐还是很像容先生的,不仅长相像,就连对喜欢的人态度都很像,对外人面前和喜欢的人面前完全两幅面孔,一到喜欢的人面前,就千依百顺得像只小绵羊似的。
  容羽歌回公司一趟,发现公司并没有任何异常,她就马上从公司折回Q大。准备去教室上卫明溪的课的时候,却扑了个空,问过人之后才知道卫明溪请假了。为什么突然会请假,早上卫明溪并没有要请假的迹象。容羽歌非常不安,马上发信息给卫明溪。
  “卫明溪,你现在在哪?”容羽歌发的语音信息,语气里难掩焦虑和着急。
  容直离开后,容羽歌的信息正好就来了。卫明溪打开听出容羽歌的着急,便马上回复容羽歌的信息。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