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59)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妈妈,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容羽歌看道妈妈出现在门口,有些诧异的问道,这时候妈妈还在公司才对。
  “这话,我问你才对。”高雅祯穿着白色定制的职业套装,十分优雅贵气,面容和十二年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更加成熟有女性魅力,气场也更强了,更有女王范了。
  “人家正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容羽歌朝高雅祯撒娇道。
  “妈妈本想过两天去找你,也想给你一个惊喜,没想到我们母女倒是想到一块去。”高雅祯含笑说道,看到回来的女儿,她心情大好。
  容羽歌心想,还好自己提早回来了,只能说自己之前想法太过天真了,她想在卫明溪那呆上一年不被发现,根本是天方夜谈,大概之前是被爱情冲昏脑袋了,真的会犯蠢的。
  “妈妈。”容羽歌喊道。
  “嗯?”高雅祯看着女儿,视线和语气都很温柔。高雅祯这样的温柔,就连容直都少见,外人更是见不到,在外人眼中,高雅祯就是一个不近人情冷面强势的女王。
  “妈妈,我可想可想你。”容羽歌起身抱住比自己还高微许的妈妈撒娇道。容羽歌一直以为自己会长得比她妈妈还高,没想到,硬是没长过她妈妈,长到172CM之后,身高就停滞不前了。
  母女两站一起,就跟姐妹似的,十分养眼。
  “都多大的人,还这么爱撒娇。快,换了衣服,陪妈妈吃饭。”高雅祯拍了拍女儿的背,语气宠溺的说道。
  “马上。”容羽歌放开高雅祯,推开卧室旁边比卧室还大衣帽间,随意选了一套家居服换上。


第50章
  “你这次在家呆几天呢?”高雅祯在餐桌上开口问道。
  “妈妈,我再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已经修完学分,提早一年毕业。”容羽歌略有些得意的含笑说道。
  高雅祯闻言,那张冷艳的脸也跟着染了几分笑意,柔化高雅祯原本强势的冷。
  “难怪,你之前总说学业忙,看来没少逼自己的。”高雅祯原本是担心羽歌是聪慧不够,靠勤来补拙,没想到却这么拼,看来是自己小瞧了女儿。
  “生命很可贵的,我可不想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学业上。”容羽歌随口说道。
  “之后有什么打算?想进容氏,还是来高氏?”高雅祯微微挑眉问道。
  “我不想这么早工作,之前逼自己太紧了,现在只想先放松一下,所以我打算狠狠先玩上一年,然后再做打算。”容羽歌心想,这一年本来就是为卫明溪拼出来的,她只想把这一年时间都花在卫明溪身上。如果能早点追到卫明溪就好了,她就有好多的时间和卫明溪谈一场甜甜的恋爱了。
  高雅祯闻言笑了,这倒像女儿的性格,学习的时候,拼了劲的努力,想玩耍的时候,也要放肆的玩。
  “那你打算怎么玩?”高雅祯显然并不反对女儿的选择,反倒好奇起女儿未来一年打算怎么玩。
  “人家又不是小朋友了,什么事都要告诉妈妈。再说了,就是玩嘛,哪里还要列出个计划来了,我就想随性一些。”容羽歌又朝自家妈妈撒娇道。
  “你小时候可不这样,什么事都会告诉妈妈的。”高雅祯知道孩子长大了,会有自己的主见,不可能再像小时候那么粘自己。高雅祯看着容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女儿,心想,确实是长大了。
  容羽歌心想自己小时候也不是什么都告诉妈妈的,她从卫明溪宿舍被妈妈接回去那天起,她就向妈妈藏住了自己心中最大的秘密。
  “我打算呢,在这一年时间,到处玩一玩,尝试许多未尝试的东西....”容羽歌大概说了一下自己的打算。
  “其他的,妈妈也不啰嗦,还是那句话,毒品以及所有会伤害你身体的东西不要碰,好奇都不准,把爱护自己放在第一位,不要让自己受委屈。”高雅祯语气认真严肃的说道,女儿是她从小像宝一样养到大,就算到处闯祸,伤害别人都可以,她和丈夫都能替她收拾残局,唯独不准她做贱自己。
  “您的女儿,您还不放心么?”容羽歌不满的反问道,自己从小到大多省心啊,可没让妈妈太操心过,当年六岁那年除外。
  “其他的,妈妈也不太在意,只求你平安顺遂。”高雅祯相信以她和容直的能力,一定可以让女儿这辈子都衣食无忧,所以只求女儿平安。
  “嗯,我会爱护自己的,也不会自己受委屈的,谁敢让我受委屈了,我让我妈妈收拾他,不过好像也没人敢给我委屈受。”容羽歌听着内心有些感动,她很清楚,妈妈有多爱她,多不能容忍别人让她受委屈。不过从王老师之后,她就已经不会因为受一点委屈,就回家和妈妈哭诉,毕竟她知道她妈妈对外人有多下得了狠手。
  高雅祯爱恨的界限泾渭分明,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死。她爱的人,她可以无条件的护短,她厌恶的人,她绝不会多看一眼。她的是非观,是排在她爱的人之后,她就像一头凶猛的母狮,捍卫着自己的领地以及她最在意的幼崽。
  高雅祯知道女儿也就随口说说,女儿如今的性情,不大可能会受委屈。
  “妈,我可以喜欢女人吗?”容羽歌突然试探道。
  “有喜欢的人了,还是女人?”高雅祯看向容羽歌挑眉问道。
  “没有,我就是发现我对男人好像不感兴趣,对女人兴趣更大一些。”容羽歌说道。
  “我瞧出来了,从小你对女孩子的容忍度超过对男孩子的容忍度。”高雅祯初听有些诧异,细想一下,又不觉得很意外。
  “所以,我可以喜欢女人吗?”容羽歌没想到妈妈观察得这么仔细,竟然一早就看出自己性向了。
  “当然可以,你高兴就好,不过不要找年纪太大的,你驾驭不了的。”高雅祯不知怎么的,就突然想起了多年前的卫明溪,心头一股不快闪过,本能提出这个要求。
  容羽歌闻言,心里咯噔了一下,心想卫明溪这两点都占,妈妈这是一下子就把卫明溪排除在外了。
  “为什么?”容羽歌一副不解的问道。
  “大个三五岁还好,若是大上十来岁以上的,不是存心引诱吗?不然怎么会和你这小的小丫头一起玩耍。你驾驭不了的,又比你大那么多,她若想玩弄你,你就只有任人玩弄的份。”和同龄的小女孩在一起,高雅祯相信羽歌是不会吃亏,遇上年纪大,又厉害的女人,那手段就不是同龄小姑娘能比的。高雅祯绝不允许,任何人有玩弄羽歌感情的可能。
  不知道为什么容羽歌总觉得妈妈这是单独为卫明溪设的限制,但是容羽歌却不会傻到现在就向高雅祯求证,只能旁敲侧击。再说了,容羽歌觉得妈妈自己就是年纪大,又厉害的女人,爸爸同样也驾驭不了,她家什么事不都是妈妈说了算么?爸爸只有被驾驭的份。可爸爸不也还是爱妈妈爱得死心塌地的吗?到自己这,怎就不让喜欢厉害、成熟的女人呢?
  “自己若能驾驭的,肯定没意思,我就喜欢成熟又不好驾驭的女人,我不喜欢小女孩,幼稚又没味道。”容羽歌表达自己的择偶审美。
  “你喜欢什么类型,妈妈不干涉,但是只有一点,不准找大你超过十岁的,你家有妈了,你不需要再找另外一个妈!”高雅祯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妈妈把年龄放宽到十岁,已经做出很大让步了。
  另一个妈?容羽歌想到卫明溪之前说过,想有自己这样的女儿,内心一颤,心想,自己明明是要找老婆的,怎么到她们这,就变成了另一个妈了!搞得她很缺母爱似的,明明自己只是缺情爱以及心生爱。
  “所以你有目标了?”高雅祯警觉的问道。
  “我为了提早毕业,天天都快忙成狗了,哪来的目标,就是觉得未来一年,也是该谈一场恋爱了,毕竟我都十八岁了。”容羽歌赶紧否认道,就怕被高雅祯发现。本来卫明溪就难追了,若再被妈妈搅和,那更是无望了,所以在追到卫明溪之前,容羽歌知道自己绝对要藏住卫明溪,不能让妈妈发现。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