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239)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晚上,容直和高雅祯果然没有出现。但是容季夫妇却非常喜欢气质素雅超尘脱俗,学识渊博,态度内敛沉稳,不卑不亢,进退得体的卫明溪。庆幸这对小情侣,没有被自己那霸道的儿媳搅散了,也庆幸他们帮了一把,不然这样的孙媳妇,打着灯笼往哪里找。
  容家二老加上卫明溪和容羽歌,四人相处得其乐融融,掩去了容直和高雅祯没有出席的缺憾。
  晚上,卫明溪和容羽歌留在云上别墅过夜。
  “卫明溪,我见你家人,我都会不由自主的觉得紧张忐忑,可你见我家人,怎么一点都不紧张?”容羽歌觉得卫明溪表现的太成熟稳重了,一点紧张感都没有,既折服卫明溪万事不惊的沉稳魅力,却又想让卫明溪为自己有些紧张感,容羽歌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太贪心了。
  卫明溪心想,容季夫妻,前世就见过了,对他们的性格都有所了解,事实上,他们的性情和前世也相差不大,所以再见并不觉得紧张,反倒有些亲切。再者,自己有了两世记忆,一般情景也确实很难再让自己感到紧张。只是这些原因不能如实告诉容羽歌。
  “毕竟我长你14岁,不是白长的。”卫明溪只能拿自己的年龄说事。
  “就算我再长上14岁,只要遇上你的事,我估计还是做不到从容不迫。”容羽歌说道,她觉得还是自己更爱卫明溪。
  卫明溪哪里不知道容羽歌这话的意图。
  “人的性情是不同的,却不会因为我的性格更沉稳内敛一些,爱就会少一些的。”卫明溪看着容羽歌,语气认真的说道。
  容羽歌突然觉得卫明溪跟开悟了一般,自己所有的小心思,她竟然全部都懂。


第208章
  “良辰安宅,吉日迁居。”
  卫明溪和容羽歌在最短的时间内找了良辰吉日,迁入新居,并邀请了亲友来新居一起暖房。
  容季夫妇和卫延之夫妇自然也都来了,又正好是两方家长的第一次见面。卫明溪年长容羽歌许多,所以容季夫妻虽然是爷爷奶奶辈,却只比卫延之夫妇大十来岁。双方一交流,发现有不少共同爱好,比如容季和卫延之都酷爱收藏字帖,也都喜欢下棋。双方一见如故的交流起彼此的收藏心得,甚至已经约好下次见面,欣赏对方的藏品。聊得高兴,还不过瘾,直接摆上了一盘棋,津津有味的下了起来。两位女长辈也相处甚欢。唯一遗憾的是,受邀的高雅祯和容直依旧没有出现。
  已经复合的江凝月和连薰也受邀在列,她们准备了一份挺有特色的纯手工装饰品作为祝贺卫容迁入新居的乔迁之礼。
  “这样的房子,江阿姨喜欢吗?”连薰参观完卫明溪和容羽歌的新居之后,倒是很喜欢。目前她们住在之前和容卫当邻居那套房,本来正甜蜜的时候,也不在意居住环境,如今参观了一下容羽歌的新家,连薰觉得委屈江阿姨了,觉得必须也要改善一下她们的居住环境。
  “九百多平的豪宅,能不喜欢吗?”设施齐全,还有专门的管家和保洁人员,兼顾了私密性和奢侈豪华以及实用性,这样的房子,谁会违心说一句话不喜欢呢?
  “我们也买一套?”连薰一脸期待的看着江凝月问道。
  “你刚毕业,我是大学讲师,拿什么买,不都得伸手向家里要,还是算了吧。”这套九百多平的大平层价格不便宜,至少上亿了,自己的那点工资估计交个物业费都不够。虽然以连家和自己家的财力,也不是买不起来,但是都需要家里出钱,总觉得不大好。学校三四十平的单身宿舍,自己也能住得好好的,现在和连薰一起住的那套,住着也没什么不好,离学校还近,并没有没有换的必要。
  听江凝月这么说,连薰觉得自己似乎又输了容羽歌一步。容羽歌都工作两年了,自己才大学毕业,早知道当初也逼一逼自己,努力上进一点,可当初她也没想到自己会爱上比自己大那么多的江凝月,千金难买早知道。如果没有容羽歌对比,连薰还不觉得如何,一对比,连薰感觉自己总比容羽歌差一些,这让连薰有些不太开心。
  “那江阿姨再等我两年,我一定也可以的。”连薰语气特别认真的对江凝月说道。
  “傻瓜,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没有必要和她们同步。”江凝月觉得拿别人当参照物,反而会乱了自己的步伐。
  连薰没说什么,心里却给自己立了个目标,两年后,这样的大平层自己也要亲自买一套。
  董云柔在剧组拍戏,卫明华觉得董云柔来回折腾太辛苦了,舍不得她家柔柔如此辛苦,也就没通知她回来参加。想等以后董云柔空了,再带柔柔亲自登门造访。
  今日乔迁之宴的食物,容羽歌已经请了专业的大厨准备。卫明华为了偷师,亲自去厨房给这些大厨们打下手,帮忙准备食物。
  此时卫明溪被四位长辈叫去作陪,因为容季夫妇太喜欢卫明溪了。
  “老容,走这里。”卫延之见容季已经连输两盘了,于是赶紧给又落于下风的容季提意见。
  容季把放下去的棋子收了回来,放到卫延之说的位置。本来他自恃棋艺不凡,和卫延之对弈也有输有赢,不相上下,可和卫明溪对弈,却连输两把,眼见又落下风了,容季也有些急了,毕竟要是连输三把面子上有些过不去。
  “你给我放回去,哪有人这样下棋的。”柳三娘一旁看着,把棋子给放回原来的位置,两个老男人,欺负一个女人像什么话!
  “没事,他们两个人加起来,都下不过明溪的,如果明溪不是故意放水,他们是赢不了的。”何漱玉压低声音偷偷告诉柳三娘,她对自己的女儿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柳三娘看着何漱玉信心满满的模样,完全相信何漱玉说的话,也等着看热闹了。
  “明溪,你觉得我这个子落哪里好?”容季笑眯眯的直接问卫明溪。
  “都好,各又各的化解之法。”卫明溪也含笑据实回答道。
  自己这方明显落于下风了,容季倒是好奇卫明溪怎么走,才能力挽狂澜。
  “咱们换一方下如何?”容季问道。
  “没问题。”卫明溪欣然同意。
  容季眼睁睁看着卫明溪把棋局扳平,他甚至觉得这和局,还是卫明溪给自己留了面子了。
  “老容,你别介意,我也总输。”虽然是和局,明显容季又输了,所以卫延之宽慰容季,明溪要不放水,想赢太难了。
  “你这女儿实在太优秀了!”容季由衷的夸赞道。
  卫明溪被长辈们霸占,容羽歌招待连薰和江凝月,三人玩起了斗地主。只是中途,连薰去了一趟洗手间,剩下容羽歌和江凝月独处。
  “你对我敌意还是那么大么?”虽然不明显,但是江凝月还是能感觉到容羽歌身上传来对自己隐隐的敌意。
  容羽歌耸耸肩,没有否认。今天江凝月和连薰是卫明溪邀请来的,自己可没想邀请江凝月和连薰。除家人之外被邀请来的,不就意外着江凝月对卫明溪来说还是挺重要的,虽然连薰也来了。但是容羽歌一想到江凝月和卫明溪一起长大,并有深厚情谊,还是同事关系,容羽歌心里就无法对江凝月不在意,那种敌意完全控制不住,哪怕她知道江凝月对自己威胁性不大,因为她确信卫明溪只爱自己。但江凝月对卫明溪还有没有觊觎之心,那就难说了。只要江凝月对卫明溪还有一丝不一样的感觉,自己就会觉得不痛快。
  因为是同事关系的缘故,卫明溪和江凝月在学校经常能碰到。碰到一起的时候,江凝月便主动告知卫明溪,自己和连薰复合了。卫明溪自然也会告诉江凝月,自己最新的状态,顺便说到自己即将搬家的事情,邀请江凝月和连薰一起来参加她们的乔迁之宴,也就顺理成章了。再说了,当初自己被全网黑的时候,容羽歌状态不好,自己邀请连薰陪容羽歌,连江两人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还欠着连江一份人情。
  “说真的,以前我确实十分不甘心,明明我认识卫明溪比你早,甚至认为自己比你更适合卫明溪,不明白卫明溪为什么就偏偏选择你。自从我知道卫明溪和你前世种种之后,我就对卫明溪彻底死心了,也不再有不甘,所以你无需对我再抱持这么大的敌意。”以前心中确实有一个由不甘留下结,自从卫明溪和自己说了她和容羽歌前世的种种,自己心中那个结就解开了。她并没有比容羽歌更早认识卫明溪,也没有比容羽歌更爱卫明溪。自己会为卫明溪殉情吗?江凝月认真想过,应该是不会的。所以,自己认输,输得心甘情愿。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