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5)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你在学校吗?”高翰问道,今天是周末,卫明溪应该没有课。
  “有什么事吗?”卫明溪继续客气极的问道。
  “有要紧的事想跟你说,你先告诉我,你在哪里?”高翰哪里不知道,若是回答没什么要紧的事,卫明溪肯定会拒绝见面,所以他用了点心计。他想让容羽歌帮自己表白,如果表白不成,就推脱说小孩子开玩笑的,反正他不给卫明溪拒绝的机会。
  卫明溪听高翰这话,不确定高翰是不是要挑明了说,若是真挑明,自己倒能直接和他说清楚,于是卫明溪把自己现在所在的位置告诉了高翰。
  高翰读大学就是在Q大读的,所以这所学校一点都不陌生。他带着容羽歌去找卫明溪,不过他让容羽歌先过去,自己先躲起来。
  “她就是卫明溪,正在画画那一个。”高翰把不远处的卫明溪指给容羽歌。
  容羽歌的视线顺着高翰所指的方向看去,在看到卫明溪的瞬间,她愣住了。她就是卫明溪吗?容羽歌看到她第一眼,就觉得卫明溪和自己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年幼的容羽歌说不上来不一样在什么地方,她觉得卫明溪很美,是那种让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的美。不,何止是周围的一切,长大后容羽歌才知道,在遇见卫明溪那一刻起,她便让自己的世界全都黯然失色,卫明溪成为自己生命中最绚丽的存在。
  容羽歌愣愣的盯着卫明溪看了许久,她突然有些不敢向前靠近,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容羽歌,突然有些担心,她会不会不喜欢自己呢?容羽歌很清楚的知道,她很喜欢这个叫卫明溪的年轻女子,哪怕自己还未靠近她,容羽歌希望她也能喜欢自己。
  “羽歌……”高翰见容羽歌站那里不动弹,小声的提醒道,希望一向机灵的羽歌这时候别掉链子。
  容羽歌这才回过神,想起舅舅要追她,想让她当自己的舅妈,容羽歌发现自己喜欢这个叫卫明溪的人,却半点不希望她成为自己的舅妈。年幼的容羽歌并不知道原因,只知道,她不希望卫明溪属于任何人。
  容羽歌朝卫明溪走了过去,很莫名的,容羽歌觉得自己心脏砰砰直跳,离卫明溪越近,她的心脏跳得越快。直到长大以后,容羽歌还清晰的记得这一刻的感觉。
  卫明溪以为来的人是高翰,可看到一双小细腿,发现自己跟前来了一个小女孩,她看向小女孩,也愣了一下。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女孩,她还从未见过这么漂亮的女孩,哪怕卫家的人长得都不差,可却从未见过如此精致漂亮的人儿,漂亮得都不像真人。小女孩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头发上绑了很多小辫子,像是被妈妈精心打扮过的小公主一般,此刻小女孩怀中还捧着一束玫瑰花。聪明的卫明溪很快就了然,这是高翰玩的把戏,大概是因为女孩真的是太漂亮,卫明溪哪怕知道高翰的目的,却没有因此产生反感。
  “你是卫明溪对吗?”容羽歌主动开口问道。
  “我是卫明溪。”卫明溪对容羽歌直呼自己名字,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她却没发现她此刻回给容羽歌的笑容和声音都那么的温柔。
  感觉到卫明溪的温柔,容羽歌发现自己更喜欢她了。
  “卫明溪,我决定喜欢你了。”容羽歌对卫明溪宣布自己的决定。
  卫明溪看着眼前像极了骄傲的小公主的漂亮女孩,感觉这话从她口中说出来一点都不突兀,有种这就应该是她会说出来的话。
  “所以你必须也要喜欢我!”容羽歌语气霸道的宣布道,不过她表面上虽然霸气,心里却是有些不安的。因为她知道卫明溪也有可能不喜欢自己,就像自己不喜欢很多人一样,但是她不愿意去想卫明溪有可能不喜欢自己这件事。
  卫明溪见女孩话虽说得霸道,可是手指却有些不安的紧紧拽着自己的小裙子,显然心里可没有表现出来的这么霸气,倒像一只一戳就破的纸老虎。
  “为什么?”卫明溪有种忍不住想戳一戳这只小纸老虎的冲动,于是不解的问道。
  “因为我是世上最美的小公主!”容羽歌回答道。


第5章
  孩子的童言童语,总是让人忍俊不禁,卫明溪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看着小女孩那张自己从来没见过漂亮的面容,觉得小女孩的话倒也不算夸张。
  “嗯,确实是世上最美的小公主。”卫明溪很捧场的含笑回道。
  卫明溪也觉得自己是最漂亮的小公主,容羽歌感觉开心到了极点,虽然她经常被别人夸长得漂亮,可他们的夸赞合起来都不如卫明溪一个人的夸赞那么让她开心。所以欢喜中的容羽歌忍不住朝卫明溪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长大后和卫明溪在一起时,卫明溪拿这句话取笑她的时候,容羽歌才知道这话有多羞耻,有多中二,于是她就咬卫明溪,让她不准取笑自己。
  卫明溪看着容羽歌那天真不染世俗的璀璨笑容,觉得像一轮正在发着耀眼光芒的小太阳,又散发着淡淡的暖意。卫明溪心想,这世上最美画面,应该便是孩子的笑容吧,至少这一刻她的容羽歌的笑颜尤为美丽。
  “卫明溪,我叫容羽歌,你要把我记住了,我不会忘记你,所以你也不能忘记我。”容羽歌一本正经的告诉卫明溪自己的名字,因为她要和卫明溪交朋友,她要和卫明溪成为最要好的朋友,好朋友是不能互相忘记的。年幼的容羽歌,想法还是很天真单纯的,她知道她喜欢卫明溪,想靠近卫明溪,这是种本能,其他的,还不太懂。
  “好,我会记住你的。”卫明溪笑着说道,只是容羽歌这个名字让她在心里不自觉的又复述了一遍。她想这么漂亮可爱的小女孩,想让人忘记都难吧。
  “这花是我舅舅要送你,但我不想你跟我舅舅好,我只想你跟我好,所以这花,我就不送你了,等以后我送你更大更漂亮的花,这花太丑了,肯定没有我以后送的漂亮!”容羽歌一本正经的说道,虽然此刻卫明溪在她心中的定位是自己很要好的朋友,但是对于自己新朋友,她却有着十足的占有欲。
  卫明溪听着容羽歌的话,再次莞尔,容羽歌这个小朋友显然没有按照舅舅的交代行事,完全不按套路出牌,高翰这如意算盘算是打空了。
  容羽歌觉得这花在手中有些碍手,于是她小跑就把花往附近的垃圾桶一塞,然后赶紧跑回到卫明溪身边。
  容羽歌虽然已经六岁了,不过高雅祯还很喜欢抱她。容羽歌也喜欢被妈妈抱在怀里的感觉,这让她觉得自己是妈妈最爱的人,当然她也最爱妈妈了,如今她也好喜欢这个卫明溪,她也很想让卫明溪抱抱自己。
  “卫明溪,你能抱抱我吗?”容羽歌来到卫明溪的身边,轻轻扯了卫明溪的衣服,难得有些羞涩的小声问道。
  卫明溪显然没料到容羽歌会突然提出这个要求,六岁的孩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了,突然来求抱抱,感觉还是有些突兀的。
  卫明溪的稍稍迟疑,让紧盯着卫明溪反应看的容羽歌感到有些失望,卫明溪似乎并不想抱自己,她并没有自己期待中那么喜欢自己,想到这里,容羽歌心里可难过了。
  卫明溪没想到自己稍稍的迟疑就让容羽歌如此失望,心想容羽歌真是个敏感的小女孩,于是心有不忍,便蹲了下来,朝容羽歌张开双手。卫明溪此刻万万没想到的事,她这么一张开手,容羽歌就跟无尾熊一般,粘在她身上不下来了。
  容羽歌见卫明溪张开手,一扫难过,开心的扑入卫明溪怀中。
  卫明溪把容羽歌抱了起来,被抱起来的容羽歌顺手就圈住了卫明溪的脖子,动作自然而然。
  容羽歌发现卫明溪和妈妈身上的气息是不一样的,妈妈有用香水的习惯,所以妈妈身上总是香香的,她很喜欢香香的妈妈。有时候她总缠着妈妈,让妈妈也给自己喷一些香水,让自己也变得香香的。但是妈妈偶尔才会同意给自己喷一点点,妈妈说等自己长大了,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香水了,所以她也不着急,想等着长大。卫明溪身上没有妈妈身上那么香,但也是香的,很淡很淡的香味,容羽歌去寻卫明溪身上的香味的来源,她很快就找到了,应该是卫明溪长头发上香味,为了验证,她凑近了卫明溪的头发,偷偷嗅了嗅,果然是头发上散发出来的香味。她喜欢这个味道,甚至比妈妈身上的味道,更喜欢,不过她知道这件事不能告诉妈妈,不然妈妈肯定会不开心的。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