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6)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卫明溪何曾和谁这般亲密过,因为她向来不喜欢和别人肢体过于亲近,容羽歌此刻举动让她感觉过于亲密了一些,不过大概因为容羽歌就是个漂亮的小女孩,卫明溪倒也没有半点排斥的感觉,任她圈抱着自己的脖子。
  在偷偷观察两人互动的高翰,一开始还是非常高兴的。他知道卫明溪肯定也喜欢羽歌,毕竟那么漂亮的孩子,谁会不喜欢呢?看着卫明溪不断朝羽歌展露的笑意,更是证实了高翰的猜测,事实他都有些羡慕羽歌了,因为卫明溪对待自己的态度从来都是客客气气的疏远,从未如此没有距离感的时候。
  他听不到那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在聊什么,但是从两人的表情可以判断出两人互动越发的融洽,高翰暗自欣喜,心想羽歌果然是一大助攻。可还没等他高兴完,便看到容羽歌把自己让她要送的花扔进了垃圾桶。这事态发展,完全超出他预期,于是他心里一着急,赶紧现身走向此刻正抱着容羽歌的卫明溪。
  “明溪好像挺喜欢孩子的,如果有个孩子,应该也不错。”高翰笑着说道,如果卫明溪和自己生一个孩子,应该是又漂亮又聪明。
  喜欢孩子,卫明溪觉得高翰这个结论下得有些武断了。容羽歌这么漂亮的孩子,喜欢很正常,就像遇到可爱的小动物,大部分的人都会想去逗弄一番,但是亲自养又另当别论了,养孩子也是这个道理。如此责任重大的事情,卫明溪觉得以自己20岁的年纪,想这些为时尚早。于是卫明溪不予置否的笑了笑,没有回答。
  “不,卫明溪不喜欢小孩,她只是喜欢我这个小孩!”容羽歌这时候替卫明溪回答道,她一想到卫明溪喜欢别的小孩,她就很生气!怎么可能有小孩比自己更可爱,更讨卫明溪喜欢呢?
  高翰给容羽歌使眼色,这小祖宗不是来帮自己,是来拆台的吧!花没送出去,给扔垃圾桶不说,现在还扯后腿!这小祖宗明明非常喜欢卫明溪,怎么帮倒忙,到底要不要让卫明溪当她舅妈了啊!
  容羽歌故意不看高翰,只管黏在卫明溪怀里。
  高翰拿容羽歌完全没办法,表情有些无奈!
  卫明溪也觉得怀中容羽歌越发可爱了,她“叛变”高翰,让高翰吃瘪,让她觉得有趣得紧。
  “嗯,应该就像羽歌说的这般。”卫明溪顺着容羽歌的话说道,虽听着像是在哄孩子,但是明显在婉拒高翰的暗示。
  “就是这样!”得到卫明溪肯定的容羽歌更加高兴了,于是语气更是笃定的说道,并高兴极的亲了一下卫明溪的脸颊。她可太喜欢卫明溪了!
  猝不及防被亲脸颊的卫明溪微愣了一下,心想,这孩子未免也太热情了吧。
  “你都这么大了,还要大人抱,羞羞脸,快下来!”高翰见卫明溪抱了容羽歌许久,便让容羽歌赶紧从卫明溪身上下来,毕竟容羽歌分量可不轻。
  卫明溪几乎没抱过小孩,虽然容羽歌不算重,可到底已经是六岁的孩子,也不轻了,抱了到这时候,她确实感觉自己的手有些酸,可怀中这个霸道的小人儿似乎一点没有要下来的意思,在自己怀中倒是很安逸。
  “不要,我就喜欢让卫明溪抱我!现在卫明溪还抱得动,让她多抱抱,以后我长大了,她就抱不动了,所以乘着我还没长大,要多抱抱才行!”容羽歌可舍不得从卫明溪身上下来。
  这霸道的逻辑,倒是也没什么毛病,能自恰,卫明溪闻言不禁又忍不住笑了。
  “我姐就生了她这么一个女儿,百般宠爱,从小就霸道得紧,有些被宠坏了。”高翰对卫明溪解说道。
  高翰不用说,卫明溪也猜出来了,若不是父母宠爱,是养不出这样的性情的。大概是容羽歌真的是太漂亮了,人总是对漂亮的人格外的宽容,大概就连自己也不能免俗,竟然觉得霸道的容羽歌,分外可爱,卫明溪暗暗心想道。
  “那我真的要多抱抱,免得我以后抱不动了。”卫明溪戏谑的对怀中的容羽歌说道。
  “卫明溪,你是在取笑我吗?”容羽歌的不满嘟嘴问道,卫明溪怎么能取笑自己呢!
  “老师没有教你,小朋友要讲礼貌吗?怎么能直呼阿姨的名字呢?”高翰纠正容羽歌直呼卫明溪名字。
  卫明溪心想虽然自己是比容羽歌大许多,不过如果被容羽歌叫阿姨,感觉莫名有些排斥,大概是因为自己会被叫老的缘故。卫明溪心想,没想到自己竟然也会在意这些事!
  “不要,我就要叫她卫明溪!”容羽歌固执的拒绝叫阿姨,自己就喜欢叫卫明溪的名字,这样让她感觉自己和卫明溪处于一种平等的关系中,她喜欢这样的感觉!
  “无妨,名字取来,本来就是让人叫的。”卫明溪也觉得容羽歌直呼自己的名字没有什么不妥。
  “她平日都不让我抱的,却能这么粘你,看来是很喜欢你。”高翰感叹说道,心想卫明溪魅力可真大,他家的小霸王容羽歌都能收服。
  卫明溪也感觉到了容羽歌对自己的喜欢。确实相当喜欢了,分量不轻呢,就像此刻怀中的重量,有点难以承受之重呢!卫明溪在心中暗暗想到。
  “我也挺喜欢她的,大概就是合眼缘吧。”卫明溪觉得人和人的缘分很微妙,自己和容羽歌相处有种莫名的自在和熟悉感。


第6章
  “那我有幸得明溪眼缘吗?”高翰乘机问道。
  快刃易剪,钝刀难磨,对于这种不明确表达追求之意,却各种委婉示好,对卫明溪来说,最难缠了。
  “做为朋友,我没有那么多要求。”高翰曲线作战,卫明溪也只能迂回婉拒,言明自己只把他当普通朋友。
  高翰哪里听不出卫明溪婉拒的意思,但是他不会就这么放弃。
  “那如果作为明溪的男朋友,需要什么样的要求了?”高翰问道,他还有些沉不住气了,毕竟高翰作为豪门公子哥,第一次这么花心思追一个人,却总碰钉子,他就想知道卫明溪到底想要怎样的男人!
  高翰终于不绕弯子了,表明心意,那交锋就干脆利落许多。
  “或许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我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卫明溪明确的拒绝道。
  “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一定不想要呢?”高翰不死心的说道。
  “舅舅,我不喜欢吃榴莲,连试都不想试,谁逼我,我就讨厌谁,那卫明溪为什么试她不喜欢的人呢?舅舅你也不喜欢吃香菜,可我也没见过你要试香菜啊!”容羽歌这时候适时出来拆高翰的台。其实她本来是想说,大家都不喜欢吃屎,难道有人会去尝一下屎的味道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吗?不过容羽歌觉得在卫明溪面前说屎不好,才改成榴莲的。刚才卫明溪对自己笑了那么多次,却一次都没朝舅舅笑过,容羽歌觉得卫明溪非但不喜欢舅舅,甚至还有点讨厌,就像自己,从来不对不喜欢的人笑一样!
  “容羽歌,大人讲话,小孩子不要插嘴!”高翰对此刻容羽歌拆台的话弄得有些恼火,于是语气严厉对容羽歌说道,他现在后悔极了把容羽歌带出来,简直有种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容羽歌长这么大,何曾被人凶过,就算是亲舅舅也不行,于是容羽歌像受了天大委屈一般,气嘟嘟的一张脸,撇过脸不看高翰,决定再也不理舅舅了!
  “有些大人喜欢在孩子身上用一套道理盖过另一套的道理,占着大人的身份。”卫明溪语气温柔的对容羽歌说道,似乎在哄容羽歌,但是很明显这话是说给高翰听的。卫明溪其实一向与人和善,甚少说这些会让人下不了台的话。但是高翰恼羞成怒向容羽歌发脾气,让她很不喜。
  高翰闻言,脸色变得有些不自然,想到自己的行径确实有些不妥,在卫明溪面前失风度。
  “我刚才那样确实些不对。”高翰赶紧表示道歉,虽然心有不甘,但是他还想追卫明溪,就不得不服软,需要在卫明溪面前挽回一些形象。
  “你这话应该对羽歌说。”卫明溪淡淡说道,这本来是他们一家人之间的事,可大概是见不惯高翰占着大人的身份打压容羽歌吧,再加上容羽歌是向着自己,自己不自觉的也想护着她。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