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271)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那我不管,我就是爱妈妈。”容羽歌不嫌肉麻再说一遍,说完之后,她把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后才坐了下来。
  “卫明溪,我也爱你。”坐下的容羽歌,看到身边的卫明溪,想起自己似乎遗漏了什么,于是看向卫明溪,爱意缠绵的说道,说完并低头亲吻卫明溪的手背,完全无视在场的爹妈。
  容羽歌的动作太突然了,卫明溪防不胜防,想到高雅祯和容直正看着,她就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她可以应对很多情况,只是这种情况着实有些出乎自己的意料。她后悔自己没劝容羽歌少喝一些的,这般对容直和高雅祯来说,不是太庄重。
  容直看着这一幕,确实太肉麻了一些,不过小两口如此甜蜜,容直还是替女儿开心。
  高雅祯后悔留下吃饭了,现在只想去洗眼睛,对自己表达完爱意之后,再向卫明溪表达爱意,这骚操作,也只有容羽歌了。
  “我吃完了。”高雅祯吃得差不多,只想回房间,不想再看到容羽歌和卫明溪,免得等下消化不良。
  “我也吃得差不多了,我和雅祯先上楼了,羽歌就麻烦卫教授照顾了。”容直在吃完后打算和妻子一起离开,并把醉酒的容羽歌托付给卫明溪照顾。
  “我会照顾她的。”不用容直说,自己也会把容羽歌照顾好。
  高雅祯和容直离开餐厅之后,容羽歌也拉着卫明溪一起出了餐厅。
  “芷儿,我跳舞给你看好不好?”容羽歌的情绪还很亢奋,似乎一点都没有要降下来的意思。
  不待卫明溪回答,容羽歌便把卫明溪拉到家中的钢琴旁。
  “你来伴奏,我来跳。”容羽歌对卫明溪说道。
  卫明溪没有拒绝,她坐在钢琴前,弹奏了起来。
  上了二楼的高雅祯和容直听到陌生的音乐韵律,停下了脚步,往楼下望去,只见他们的女儿像只蝴蝶翩翩起舞。容羽歌跳的是一种他们前所未见的古典舞蹈,舞姿异常惊艳。高雅祯和容直不禁同时想到容羽歌之前所说的前世今生,这时候的感觉尤为强烈。
  卫明溪看着容羽歌跳着前世的舞蹈,恍若隔世,她还记得前世那时的心动,一如此时。
  容羽歌光自己跳似乎还不过瘾,她去钢琴前把卫明溪拉了起来,想让卫明溪陪自己一起跳。
  “羽歌,我只会跳华尔兹……”卫明溪担心的说道,而且她已经很久没跳了,她的肢体没有她脑子好用,而且高雅祯和容直随时会看到,感觉就很害羞的,但是容羽歌兴致勃勃的样子,她又不想扫容羽歌的兴致。
  “没关系,你跟着我来就行了。”容羽歌才不在意卫明溪跳得好不好,只要卫明溪陪着自己就好。
  卫明溪开始有些僵硬的身体,渐渐放松柔软了下来,身体完全不由自主的跟着容羽歌身体律动着。
  “卫明溪,我真的好开心。”容羽歌把头枕在卫明溪肩上,她觉得这是自己两世以来最开心,最圆满的时候。此刻就算死,她都觉得死而无憾,不过她才舍不得死,幸福的生活,这才刚刚开始,她还要和卫明溪长命百岁。
  “我也很开心,你能这么开心。”卫明溪轻声的回道。她想,自己或许还有办法让容羽歌更开心一些,等过一阵,她再把这份惊喜奉上。
  “这两人看着还挺恩爱相衬的。”容直由衷夸赞道,这画面好看得像一副画,同时心生羡慕,他都想邀请雅祯一起跳舞了,不过他知道雅祯今晚肯定不会愿意。
  “没觉得。”高雅祯收回视线,言不由衷的说道。其实看着容羽歌那副幸福极的样子,她对卫明溪的排斥似乎又少一些,这世上大概没有什么比女儿幸福,更能软化她的内心。
  这晚,卫明溪第一次留在容家过夜。
  不过,这一夜,她们没有做,只是彼此相拥而眠,沉溺在这静谧且温柔的幸福之中,似乎就怕过于的激情也会惊扰了这份幸福。
  卫明溪所谓的惊喜其实一直酝酿了很久,她想和容羽歌举办一场婚礼,正式和容羽歌结婚。只是之前,高雅祯一直没有接纳自己,一直搁置着,因为婚礼需要得到双方父母的祝福,才能算真正圆满。
  如今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卫明溪在想如何向容羽歌求婚,才会让容羽歌觉得惊喜。于是她向江凝月咨询意见,她感觉江凝月比自己更懂浪漫一些。其实她也不是真的要采纳江凝月的意见,她知道容羽歌肯定会不喜欢,她只是想让凝月做个提示,让自己有更广阔的思路。
  “只要是你求婚,容羽歌都会感到无比惊喜,不管任何形式。”江凝月觉得卫明溪是多虑了,容羽歌对她的爱意足以超越任何形式。有什么比卫明溪主动求婚,更让容羽歌觉得惊喜呢?再说了,自己若是给卫明溪出主意,容羽歌知道了,估计又得喝上一缸的醋,又得记恨上自己。


第240章
  “再珍贵的东西,也要一个精美的包装盒不是么?”卫明溪也知道容羽歌不会在意形式,但是有个浪漫的形式,自然会更好。
  “也是,那你更要自己想了,我觉得容羽歌会很享受你对她这么用心的过程。”江凝月觉得这辈子的容羽歌幸福得让人都有些羡慕了。
  卫明溪点头认同。
  江凝月怎么感觉卫明溪并不是征求自己的意见,反而是在向自己的秀恩爱,撒狗粮。
  “回头,你再告诉我怎么求婚的。”江凝月还是十分好奇卫明溪的求婚方式。
  “难道你也要向连薰求婚?”卫明溪笑着反问道。
  “那不是,要求也是她来求。”江凝月觉得自己还是更喜欢当被求婚的那一个。
  “嗯,凝月适合被求婚。”卫明溪倒是认同的附和道,凝月就像水,温柔且包容,却少了几分主动性,这是她的天性使然。
  江凝月想起自己当初喜欢卫明溪时的怂样,再听卫明溪这么说,感觉自己被卫明溪取笑了,有些不好意思。
  “她那么小,谁知道她准备好了没。”江凝月不太确定的说道,现在的连薰确实很爱自己,但是连薰到底还是太过年轻,心性也不如容羽歌成熟,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我看也快了。”凝月如此受欢迎,早已经草木皆兵的连薰大概也只有把凝月娶回家,才会觉得有些安心。到时候只要她和容羽歌结婚的事一公布,卫明溪觉得连薰大概就会马上跟上,赶紧把凝月和她自己绑定。
  “顺其自然吧。”江凝月觉得世事难料,向以前的卫明溪学习,跟随当下的感觉走,把心态放平,一切就没有可忧恐的。
  卫明溪相信凝月会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得很好。
  作为有两世灵魂的卫明溪,觉得现代婚礼和古代相比,略显轻薄,倾向以古礼求婚。若是以古礼求娶,那就得正式下聘,别说前世容羽歌当太子妃的聘礼规格,就算只出六十四抬的聘礼,如今清贫的自己,似乎都出不起。从不为钱财发愁的卫明溪,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一世确实穷了些。
  虽说容羽歌是富贵人,完全不会在意这些,但是自己却绝对不能因容羽歌不在意,就轻慢了容羽歌。自己要娶容羽歌,就算出不起十里红妆的聘礼,怎么也不能太寒酸。为求娶容羽歌的聘礼发愁的卫明溪,思来想去倒是想出了一个方法。
  前世自己的画,被世人所推崇,一幅画千金难求,就不知这一世,自己的画是否同样值钱。卫明溪没想到自己也有沦落到用画来换钱的地步,想来就有种淡淡的羞耻感,但是这点比起自己的想要做的事情,这点羞耻感就显得微不足道。
  卫明溪回卫家,画了几幅画,让卫延之先看过。
  “爸爸,这些画可好?”卫明溪问道。
  自从卫延之见过卫明溪前世的字之后,只要卫明溪一回家,他就会缠着卫明溪,让卫明溪给自己写字,已经收藏了不知多少副卫明溪的字。卫延之和自己的藏友分享卫明溪的字的时候,藏友们也都非常喜欢,高价求买,卫延之却舍不得卖,这些字都是他的宝贝。如今看卫明溪的画,更是惊艳得让卫延之啧啧称奇。
  本来就优秀的大女儿,恢复记忆之后,更是优秀得让卫延之都不知怎么夸了,堪称天下第一宝藏,他猜女儿前世一定是非常厉害的大才女。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