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79)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你乖乖的留在宿舍算公式,租房的事,全权交给我来办好吗?”找房子这种琐碎的事情,容羽歌不想让卫明溪操这个心。自己想给卫明溪买房,卫明溪也肯定不会同意的,所以这事自己来处理最好。
  “公式随时都可以算,我陪你一起找。”容羽歌才刚成年,她把事情抛给容羽歌不好,卫明溪觉得自己来处理更合适一些。
  “我肯定会比你对房子要求多且挑剔,所以我来找房子再合适不过了。我刚毕业,这段时间正好闲着也是闲着,你就让我找点事做,你也不要一直把我当小孩子,把我当大人来看待好不好?”容羽歌恳求道。
  “可是。……”卫明溪倒不是不放心容羽歌做事,就是觉得这事应该是自己的责任,不应该麻烦容羽歌。
  “到时候我会选几个中意的房子,你来决定选哪个,然后由你和房东谈如何?”容羽歌觉得实在不行,到时候让房东配合演戏就行了。
  卫明溪还是犹豫。
  “卫明溪,你让我有机会学习当一个大人行吗?拜托了!”容羽歌极力的恳求道。
  “那好吧。”卫明溪感觉到了容羽歌对找房子这事异常的积极,似乎极力的想证明自己已成年似的,卫明溪以为容羽歌是在极力的填补她和自己之间的年龄差距。自己对年纪没有安全感,或许容羽歌亦没有安全感,或许自己确实应该把容羽歌当成一个大人来对待,免得她也介怀于她们之间的年龄上的差距。
  “卫明溪,你真好。”容羽歌抱住卫明溪的脖子,又亲上了卫明溪。
  两人百般甜蜜和亲密,却很克制的保持在亲吻的亲密程度,没有越线。
  第二天,容羽歌虽然舍不得在这最是甜蜜,最是腻歪的时候离开卫明溪,为了之后更好的在一起,容羽歌不得不出门看房子。她昨晚已经联系了好几家房产中介,已经约了好几家今天看房子。
  容羽歌出门去看房子了,那么粘人的容羽歌白天一下子不在自己身边,卫明溪感觉有些不习惯,心里就像突然空了一块,空荡荡的。
  就在这时候,卫明溪的手机响了,容羽歌给她发信息了。
  “已经开始想你了。”容羽歌觉得自己人是出门了,可心还在卫明溪那,根本收不回来,一直在想着卫明溪。
  卫明溪心想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呢?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对一个人如此牵肠挂肚。
  “我都说陪你一起去。”卫明溪给容羽歌回复道,她觉得本就该自己来办这事。
  “卫教授,您不要大材小用,这种琐碎的小事就交给我处理,你乖乖的等我回来就行了。”容羽歌心想这几天肯定会比较奔波,她舍不得辛苦卫明溪,卫明溪只要在宿舍握笔就行了。
  “好,那等你回来。”容羽歌如此坚持,卫明溪选择遂了她的意。
  之后,容羽歌每看一套房,都会给卫明溪发房子的照片,先询问卫明溪的看法,然后再发表自己的看法。
  卫明溪看着容羽歌发给自己的照片,虽然她现在不在容羽歌身边,却有种自己在陪着她一起挑选的错觉,这让卫明溪心里感觉好一些。不过卫明溪也确实感受到了容羽歌对房子的要求很高,还有一两套卫明溪觉得还可以的,都被挑剔的容羽歌否决掉了。
  白天不在的容羽歌,晚上回来就更热情了,更黏卫明溪了,几乎寸步不离。
  容羽歌连续看了五六天房子,感觉都不是太满意,但是开学在即,时间紧迫,需要尽快选好房,办好手续。容羽歌只能放低要求,毕竟Q大附近的房源有限,只能从看过的房子里挑一个自己觉得还行的房子。
  容羽歌觉得还行的房子,卫明溪看来已经没什么可挑剔的,唯一担心就是租金会不会太贵了。
  容羽歌看中的房子,对住惯豪宅的她来说,还是小的,但是和卫明溪宿舍比,已经大了一倍。本来容羽歌想挑更大一些的房子,只是房子大了,相应的租金自然也会贵,她怕卫明溪付不起租金,毕竟如果自己收的租金低于市场价太多的话,肯定会引起卫明溪的怀疑,于是容羽歌不得不挑一套小的。
  虽然房子不大,不过价格却也不便宜。容羽歌手头是有很多张不限额的卡可以随便刷,但是都是高雅祯给的,刷这么一大笔钱,肯定会惊动高雅祯,容羽歌断不可能傻到拿她妈妈给的卡给卫明溪买房。于是容羽歌打算回家一趟,瞒住她妈妈,私下向她爸爸要一笔零花钱。
  正好,度假了五六天,高雅祯和容直也从郊区的度假酒店回来了。
  容羽歌在她爸妈回到家的当天,也回家了一趟。
  “爸,我谈恋爱了。”趁着高雅祯去书房处理公务的功夫,容羽歌把自己的秘密告诉容直。
  “长大了,是到了谈恋爱的年纪。你怎么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你妈妈呢?”难怪度假的时候急着回来了,原来真的有急着要见的人,不过他有些意外,女儿竟然先告诉自己,他以为女儿会把这些小心事告诉雅祯的,母女平日更亲近,更好说话。
  “才刚开始,八字还没一撇,我想等稳定了再告诉她,免得让她操心,她对我的事总是过于紧张。”容羽歌心里也确实是这么打算的,等自己和卫明溪的感情稳定了之后,再开始做妈妈的思想工作。
  “也是。”容直也觉得小年轻之间谈恋爱,就跟打闹似的,目前的确没必要惊动雅祯,毕竟以雅祯对羽歌的紧张程度,说不准确实会过度关心。
  “谈恋爱,花销难免大一些,我又不想让我妈知道。”容羽歌在这才说出自己的目的。
  “你谈一场小恋爱,需要这么防着你妈?”容直有些纳闷的问道。
  “爸,你记得卫明溪吗?我妈不喜欢她,就不允许我再接触她,现在我喜欢的人,如果她又不喜欢的话,我感觉她肯定又会干涉的。虽然未必我妈会不喜欢她,我也未必会一直和现在喜欢的人在一起,但是我就是不想让我妈干涉太多。”容羽歌怕她爸转头就把自己卖了,所以似真似假的翻起了旧账。
  “你还记得卫明溪?”容直有些诧异的问道。
  “当然,那一年我们家里的那些人全都换了一遍,我能不记得吗?”容羽歌反问道。
  容直听容羽歌这么说,原来在女儿心底对雅祯一直埋着一个心结。那时候,他也觉得妻子做得有点过了,但是出发点也是为了羽歌。
  “你那次离家出走把她吓坏了,她也是担心你会再次离家出走。”容直本能的替自己的妻子辩护。
  “我知道,我没有怪妈妈,我知道她很爱我。但是我希望我喜欢谁,喜欢什么,有自己的自主权,说不准就有下一个卫明溪出现。”容羽歌语气坚定的说道。
  平日在雅祯怀里撒娇羽歌,这一瞬间让容直感到那么陌生,突然发现女儿其实像极了妻子,骨子里有着一股不容被左右的倔强和强势。只是她知道自己羽翼未丰,一直把这份强势藏得很好。突然容直有些担心日后妻子可能会和女儿因为什么事,或什么人起冲突。
  同时,此刻容直突然想起了让女儿对妻子埋下心结的口口——卫明溪。
  “你后来见过卫明溪了吗?”容直试探的问道。
  “没有,确实有点想见她,但是妈妈大概不希望吧,那就算了,不想再因她和妈妈起冲突。”容羽歌轻描淡述的撒谎道。
  容直听容羽歌这么说,心里突然松了一口气。
  他给了容羽歌一张卡,也是没有限额的。这事,他也确实没有和高雅祯说,他心里也觉得妻子不要干涉,羽歌长大了,已经很有自己的主见了。


第67章
  连薰从Q大回去之后,一想到容羽歌讨好卫明溪的样子,心情就不好,一直就想来找容羽歌。听说容和她父母去度假了,一直在等她回来。一听说容来了,就马上来容羽歌家中了。
  连薰来的时候,容羽歌正陪高雅祯和容直闲聊。
  高雅祯对连薰挺有好感的,所以连薰才能经常往容家跑。
  容羽歌原本只当连薰是一个小跟班,并不太在意的存在。只是前几天连薰威胁自己,并跑去Q大捣乱后,容羽歌对连薰起了一些反感。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