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218)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谢谢。”卫明溪知道几乎没有这个可能性了,不过还是感谢张曼语对自己有些特殊的善意,当然这份特殊的善意,非容羽歌所乐见的。
  “我其实很喜欢卫教授呢!”张曼语还是忍不住表达一下自己对卫明溪的喜爱。
  “谢谢。”卫明溪还是用了两个“谢谢”回复道。
  这两个“谢谢”真是客气又疏远,礼貌又不会给人难堪,大概没有比这两个字更适合的婉拒。张曼语心想,能认识卫明溪,还是很不错的体验。
  成年人世界,通透的两个人,彼此度都恰当。
  自停车场的见面之后,容羽歌确实没有再找卫明溪,更是一心搞事业,让她和卫明溪的关系继续处于那种又远又近的状态中。远是因为无法相见,近是因为彼此坚信且深爱着对方,两颗坚定的心让彼此又觉得离对方很近。
  冬去春来,此时距离和容羽歌分开正好满两年。
  卫明溪想起了容羽歌,顺手写下了徐铉的《偷声木兰花》:“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纵目天涯,浅黛春山处处纱。焦人不过轻寒恼,问卜怕听情未了。许是今生,误把前生草踏青。”
  卫明溪的诗非自己所写,只是借来表达心境,但是字却是她的字,准确的来说,是上一世卫明溪的字。
  卫延之进书房正好看到卫明溪写的这首诗,在看到卫明溪的字的时候惊呆了,他竟然不知女儿的字已经达到这个程度了。
  “你的字,何时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卫延之看着卫明溪的字,惊叹的问道。以前明溪的字就好,如今这字更加骨格清秀,妍美流畅,自成一体,比过往的字简直过之而不及,已经可以和其他书法大家可以相媲美了,卫延之为女儿的优秀再次骄傲不已。
  卫明溪被卫延之夸得有些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这字是自己前世的字,自己这辈子并非时刻握毛笔写字,自然达不到前世的程度。只因融入了前世的记忆,这字像开挂了一般提升,总觉得自己现在像作弊了一般,得此夸赞受之有愧。
  “这是我前世的字,非我今生所能达到的程度。”卫明溪如实回答道,不过爸爸注意全被字吸引,没有放在诗的内容上,卫明溪又觉得庆幸,不然自己那点相思之意,羞于示人。
  “你前世到底是什么身份?”卫延之闻言就更好奇了,能写出这样一手好字的人,上辈子身份必定不凡。
  “都是前尘往事。”卫明溪不愿意细说前世。
  “这字是真的好。”卫延之见女儿不愿多说,也不再追问,但是对着这字,还是忍不住惊叹夸赞道,并把妻子叫进书房一起观赏。
  卫延之在兴头上,卫明溪想拦都拦不住。
  何漱玉进来看了字,看了诗,再看卫明溪,女儿的心思一目了然,丈夫只看到字,却没看到女儿的满腹相思。
  “许是今生,误把前生草踏青。”情到深处,最怕别离。
  卫明溪被自家妈妈看得有些羞窘不已,自己那点心思终还是没藏住。


第187章
  2021年6月初
  高氏终于拆分完成,高雅祯让高翰先选,并把自己核心的班底留给了高翰。只是,因为高雅祯拆分高氏,高翰对自己的姐姐已经不再信任,自然也不会信任高雅祯留下的领导班底,对自己旗下一半高氏进行大换血。
  高翰如此,高雅祯并不意外。把最好的班底留给高翰,这对高雅祯来说已经是仁至义尽,高翰不领自己这份情,她也没有办法。
  管理高氏二十几年,高雅祯在高氏上投入了绝大部分的精力和心血,高氏相当于她的另一个孩子。对于属于高翰的那部分高氏,她虽然还有很多的不放心,但是也已经有心无力,鞭长莫及了,只希望自己担心是多虑了。
  高雅祯在自己的办公室,她还不想回家,看着偌大的落地窗外繁华的夜景,想到如今正式一分为二高氏,心情难免还是有些失落。她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觉得高氏就是自己的化身,自己亲手把最鼎盛时期的高氏一分为二,似乎意味着属于自己的时代即将过去。
  高雅祯没想到自己也有如此消极的情绪,她觉得自己不该有这样无聊的情绪,自己还有很多事要做。比如下一步的计划,她打算把容氏和自己手中一半的高氏进行合并,打造一个比高氏更强大的商业帝国,喜欢强大,并进一步成就强大,这一向是高雅祯所热衷且跃跃欲试的事情。有了新的目标之后,高雅祯很快就一扫刚才的负面情绪。
  只是这时候的高雅祯并不知道,容氏的主控权也快易主了,她想要合并打造更强大商业帝国的计划,注定要被搁置。
  从高氏拆分成功那天起,容羽歌的精神就陷入了一种亢奋的状态,因为她知道离自己回到卫明溪身边的时间开始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了。
  就等7月3日容氏的董事大会,把自己亲爸踢出容氏,到时候就没有人再可以阻止她和卫明溪在一起了。
  容羽歌在一天比一切更强烈的期待中,盼来了2021年的7月3日。
  “爸,今天开董事会,别迟到了。”容羽歌含笑对容直说道。
  “我怎么感觉,你很期待的今天的董事会呢?”容直问道。
  容羽歌但笑不语,她确实很期待今天的董事会。她和卫明溪分开两年多,798天了,分开的已经够久了。
  父女坐同一辆车到达容氏,容直诧异的发现已经多年不曾出现在公司的父母竟然也出现在容氏。
  “你们怎么今天也来了?”容直惊讶之余,已经察觉到不寻常的气息。
  “我们不能来吗?”容季不答反问道。
  “爸爸等下就知道了。”对爷爷奶奶出现在公司,容羽歌似乎一点都不意外的说道,显然是知道容季夫妇出现在公司的原因。
  容直看着女儿和自己的父母之间有什么秘密,突然有种自己被孤立的感觉。
  事实证明,他的感觉很准确,他确实被孤立了。容直做梦也没想到,容羽歌竟然说服父母,把他们手头的股份全给了容羽歌,容羽歌一下子就成为公司最大的股东,成为容氏新一任董事长,取代了自己在容氏的地位。
  “让你妈拆分高氏,甚至今天的这一出戏,你早就计划好了?”在董事会结束后,容直开口质问容羽歌。
  “是的。”容羽歌毫无半点闪躲的回视容直,语气坚定又沉稳的回答道,此刻她身上有着超脱年龄的沉稳。
  “你要容氏,要就要了,本来迟早也是你的,可是你妈妈是为了你才拆分高氏的,不惜和你舅舅决裂,你就这么对她吗?她爱你了二十年,你再等几年不行吗?非要伤了她的心才甘心吗?”容直一想到容羽歌为了卫明溪还是不惜这么对待自己的亲妈,容直还是十分生气的。
  “爸爸可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如果我让你和妈妈分开几年,您做得到吗?您知道从我六岁遇见她那天起,就一直在数着日子长大吗?你知道我迫不及待想要长大的那一段时间有多惶恐,多担心她会嫁给别人吗?你们都不知道。好不容易,等我终于满十八岁了,终于有资格来到她身边,也终于打动了卫明溪的心,却只是因为妈妈主观不喜欢卫明溪,就把我们硬生生的拆散了,您知道我这两年多来有多想她吗?妈妈的意愿和心情很重要,难道的我意愿和心情就应该被忽略吗?您对妈妈的心,就如同我对卫明溪的心,请您将心比心。我知道妈妈很爱我,我也爱她,但是我确实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只有强大到足以和她对抗,我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容羽歌立场很坚定,她什么都不求,只求能和卫明溪在一起,自己等够了,也等怕了。
  容直也没有再说什么,容羽歌态度坚定且明确,铁了心要和卫明溪在一起。亲情和爱情哪个更重要,容直本也觉得这是两种可以不冲突的情感,如今冲突,也无所谓哪个更重要,各自立场似乎都没有太大的错。
  “算了,你决意如此,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你好自为之吧。”容直叹了一口气,也不再多做指责,只是他一想到妻子知道后的反应,他就忍不住为妻子感到心疼。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