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238)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妈妈。”容羽歌拿了擦汗的毛巾,来到高雅祯跟前讨好的喊道。
  高雅祯似没看到容羽歌一般,无视容羽歌的存在,继续跑步。
  容羽歌也不着急,就在一旁继续等着。
  大概十分后,高雅祯跑完步,容羽歌狗腿的赶紧把毛巾奉上,让高雅祯擦汗。
  高雅祯并没有接过毛巾,直接绕开容羽歌,去拿了架子上的另一条毛巾。
  容羽歌早就预期高雅祯不会搭理自己,一声不吭的跟在高雅祯身边。高雅祯走到哪,她就跟到哪,就像小时候没断奶的时候。
  白眼狼一直在眼前晃,本来就在气头上的高雅祯有些怒意。
  “妈妈,我爱你。”在高雅祯发作前,容羽歌说道。
  高雅祯冷漠的视线落在容羽歌身上。
  “妈妈,对不起。”容羽歌在高雅祯终于正视自己的时候,道歉道。
  “我说过不想再看到你,不要让我说第二遍,也不要让我亲自让人撵你出门。”高雅祯自然不会因为容羽歌的几句话就打动,语气冰冷的说道。
  “妈妈,我今天打算带卫明溪去云上别墅见爷爷奶奶,我想邀请你和爸爸也一起去云上别墅……”容羽歌头皮发麻小心翼翼的说道,如果不是卫明溪让自己回来,她今天可能不会回来,她感觉在妈妈气头上,告知她自己会带卫明溪见爷爷奶奶,感觉有点火上浇油。当然,她知道何漱玉和卫明溪的用意,这是对父母的重视和尊重。
  其实容羽歌也已经想好后续和高雅祯修补母女的关系的办法。
  容羽歌很清楚高氏拆分,她妈妈是不会真正在意,妈妈是真的想把一半高氏给自己,这是妈妈对自己的爱和私心。不然当初也不会在明知道自己可能会居心不良的情况下也选择相信自己拆分高氏。
  容羽歌打算等再过一段时间,她出手暗中整一整自己的舅舅,让他陷入危机,舅舅一旦陷入危机,就必然会向妈妈求救,毕竟这么多年来,舅舅能过得如此顺风顺水,少不了妈妈的保驾护航。等妈妈和舅舅之间的姐弟情修复,也就会不那么生自己的气。
  容羽歌本想避开高雅祯当下的情绪。卫明溪却觉得容羽歌此时回家承受高雅祯情绪的爆发要比避开好。虽然避开高雅祯的情绪,容羽歌确实会更轻松一些,但是对高雅祯来说,此时的情绪却是最难消化的。卫明溪觉得那么爱容羽歌的高雅祯不该独自承受这样的负面情绪,容羽歌有责任和义务,帮忙缓解。愿意承受对方的负面情绪,这是一种在意的表现,此时没有什么比容羽歌的在意更能安抚高雅祯此时的情绪。
  以卫明溪对上辈子舞阳,以及这辈子高雅祯的了解,卫明溪觉得在不被容羽歌选择后,高雅祯可能会有输的感觉。那么强势好胜的高雅祯两辈子加起来,就没怎么输过,心气极高,如今让她输的人,却是自己从小最疼爱的女儿,那滋味必定不好受。卫明溪能做的事情,就是让高雅祯觉得她输得没有那么彻底,让她感觉好一些。
  “你用不着再这般惺惺作态,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不是吗?反正你目的也已经达成。如果你干脆果决一些,我对你还能多几分欣赏,你这般只会让我觉得厌恶。”高雅祯语气冰冷的说道,这算是她对容羽歌说过最毒辣的话。原本对容羽歌的怒意和失望都藏在心里,此刻全部倾倒了出来。
  “在妈妈心目中,我就是这么无情无义的吗?我爱卫明溪的同时,就不能爱您吗?这两者本来就不冲突,是您非要撕裂开来让我只能选其中一个。难道,我要了爱情就不能要亲情了吗?是我不配同时拥有爱情和亲情吗?”容羽歌反问道,她从不后悔自己这么做,她觉得愧疚,那是她知道妈妈有多爱自己,自己也爱她,但她从未觉得自己做错了。


第207章
  当初高雅祯对卫明溪做的那些事情,容羽歌原本对高雅祯就是有怨的,怨高雅祯伤害卫明溪,也怨她被迫让自己和卫明溪分开,白白浪费了两年多的时间。只是这份怨意在她对高雅祯做了那些事情之后,被压了下去,觉得扯平了。本来她觉得扯平的事情,高雅祯却单方面觉得错的只有容羽歌,容羽歌觉得有些不服,于是就不自觉的在这番话里释放了怨气。
  高雅祯自然也察觉到容羽歌的隐藏其中的情绪,她没有回答容羽歌的质问。高雅祯觉得自己也是为了容羽歌好,但是容羽歌并不领情,并且恩将仇报,这让高雅祯怒火又攀升到了一个高度,于是气炸的高雅祯直接把容羽歌扫地出门了。
  “本来就不冲突,本来就可以避免,是她个人偏见导致这样的结果,她明明就知道,不能完全怪我,不然她为啥不回答,就是恼羞成怒了……”被扫地出门的容羽歌回到卫明溪身边,颇有些小委屈对卫明溪说起这事。
  高雅祯翻脸了,让容羽歌滚。当时容羽歌的脾气和怨气都上来了,和高雅祯犟上了,觉得事情本来就没有那么严重,觉得必须说清楚就行,让她妈妈意识到,自己那么做,她不是没有责任。容羽歌当然知道自己会激怒高雅祯,却没想到高雅祯会让保镖把她扔出家门,真的是很狼狈的被保镖扛着扔出家门的那种。
  卫明溪闻言,想起那个场景,觉得好笑,事实上她也没忍住笑意。她心想高雅祯是真的被激怒了,敢这么激怒高雅祯的人,大概也只有容羽歌了。
  “卫明溪,你怎么还取笑人家?”容羽歌没想到自己都这么委屈了,卫明溪不仅不安慰人家,还笑人家。虽然那场景确实很夸张,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么一天,想想那场景都觉得不可思议,更是认定她妈妈是恼羞成怒。
  “你妈以为你回家来哄她的,谁想到你不哄就算了,还直接和她吵起来,这不是火上加油吗?。”卫明溪笑着说道。
  “你明知道我妈这时候有多难哄,就跟鞭炮似的,一点就着,你还让我回去点火,你就不怕我被炸到灰飞烟灭么?”容羽歌一想到她妈妈让保镖把自己扔出家门,还是有些小委屈,卫明溪明明就预期到了。
  “你妈妈肯定不会想听到你把她比喻成鞭炮。其实炸开是好事,情绪被炸开的,不仅只有她,也有你。她之前对我做的那些事,你心里其实也有怨她,你以为抵消了,其实并没有,你心中对她还是有怨气的。”卫明溪觉得今天容羽歌回家和高雅祯直接吵一架不是坏事。
  “她伤害谁都可以,唯独你不行。”容羽歌没有否认,自己确实有怨气,她以为扯平,如今发现确实没有,怨恨是怨恨,愧疚是愧疚,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情绪。
  “你相信我,她这么做,也是出于爱你,这世上没有无端的厌恶,许是上辈子埋下的种子,是我亏欠她的。”论单论这一世,容羽歌不谅解高雅祯,也是正常,但是作为知道前世因由的自己,卫明溪却太能体谅高雅祯对自己的那股发自灵魂的排斥。
  “前世如何,谁知道呢?反正这一世,她就不该那样。不过我今天质问她,她回答不了的时候,我心里就感觉舒服很多,感觉怨气确实从心里散了很多出来,心里的怨气真的在变少。”容羽歌如实说着自己心中真实的想法,不过觉得卫明溪作为大学教授,用前世来帮妈妈编讨厌她的理由,感觉有点好玩。
  卫明溪知道,这确实是常人的逻辑。容羽歌今天质问高雅祯那些问题,会逼得没有前世记忆的高雅祯去思考,她对自己的讨厌是否有足够的理由来支撑,如果没有足够理由来支撑这种讨厌,就会逼迫高雅祯不得不思考自己的行为是否正确。但是高雅祯太骄傲,心气太高,属于就算错了,也不会轻易承认自己错了,至少短时间是不会出现的。而且这个漫长过程,卫明溪都觉得有些太为难高雅祯了,她甚至心疼起高雅祯,因为如论前世的话,高雅祯确实有足够的理由讨厌自己。没有前世的记忆,就略显吃亏,不能被容羽歌完全谅解。
  “不要再怨她了,她很爱你,你心里比谁都清楚。”卫明溪语气特别认真的说道,她希望这一世容羽歌可以好好孝顺高雅祯,以弥补前世的遗憾。
  “我知道,我不会放弃的。”容羽歌也认真点头,如今已经和卫明溪重新在一起,确实也没什么好怨的,现在最关键的还是争取妈妈原谅自己,接纳卫明溪。容羽歌知道,妈妈原谅自己倒是不难,接纳卫明溪估计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