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宫倾现代篇(3)

作者:明也 时间:2021-11-20 07:00 标签:甜文 年下 都市情缘 前世今生

  高雅祯二十七岁生的容羽歌,如今也不过三十三岁。能生出容羽歌那么漂亮的女儿,高雅祯容貌自然不在话下,高雅祯属于气场强大的美人。高雅祯身高173CM,一双大长腿,再配上六七厘米高跟鞋,不管站在谁面前,都会有一股非常强的压迫感。
  司机开了车门,高雅祯从车上踏出酒红色高跟鞋,细直的长腿,一身黑色套装,窄裙之下,勾勒出高雅祯完美高挑的曲线身材。
  高雅祯不是第一次来接容羽歌,她一般都是在车内等,还很少进入幼儿园内,这是少数的几次之一。
  王老师今年刚来的,算是第一次见到高雅祯,很高贵漂亮,非常有气场的女人,就像一个高高在上的女王似的。高雅祯的到来,让王老师很有压迫感。
  “我是羽歌的妈妈,老师特意找我,不知有什么事?”其实高雅祯已经听李佩瑶说了,但是还是明知故问道,事实上,她也不认为羽歌有什么太大错,这王老师有些小题大做了。
  王老师赶紧把事情的经过重新说了一下。
  “虽然这件事也不算太大的事,不过我希望通过这件事,让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让她学会尊重别人。”其实只要容羽歌认错,这事就只是一件小事情,只是容羽歌一直不认为自己有错,让王老师觉得很头疼,所以希望家长配合教育一下,灌输容羽歌正确的观念。
  高雅祯闻言轻声嗤笑了一下。
  “王老师的世界是绝对公平的吗?”高雅祯挑眉问道。
  “不全是,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欺凌别人的借口。”王老师明白高雅祯问这话的意思,显然高雅祯也并不认为容羽歌有什么错。
  “她并没有逼迫那男孩不是吗?羽歌有选择自己伙伴的权力,那是他作为和羽歌一起玩的代价,这是一种等价交换。这个世界,本来就有一些人为了得到一些东西而愿意拿另外的一些东西去换,包括尊严,大人尚且如此,何况小孩子呢?”高雅祯反问道。
  “难怪容羽歌并不觉得有什么错,原来是因为有您这样的妈妈。这世界确实有很多不公平且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我作为一名老师,要做的事情,便是给孩子灌输正确的观念,而不是让他们理所当然的接受所有不对的事情,哪怕那些是确实存在的。人需要向阳而背影,而不是向影而背阳!”王老师倔强的辩驳道,她完全不认同高雅祯的说辞。
  “王老师多大了?”高雅祯问道。
  “二十二岁。”王老师回答道。
  “王老师还是太年轻了。这世上,总要有人受委屈的,但不能是我的女儿!”高雅祯轻声说道。
  王老师知道找容羽歌的家长来沟通教育问题,达不成一致的意见,她有些替容羽歌担心,在母亲溺爱之下,不知道未来会长成什么样。
  这时候,容羽歌进来了,她看到自己妈妈的时候,有微许的忐忑,怕妈妈也说她做错了,比起王老师,她更在意妈妈的想法。
  “羽歌,咱们回家吧。”高雅祯完全不提道歉的事,直接蹲下身子朝容羽歌伸出双手。
  容羽歌见妈妈脸上并没有责备之意,便高兴的马上飞奔到高雅祯怀里。
  高雅祯把容羽歌抱了起来,直接把容羽歌抱离了幼儿园。
  “妈妈也觉得我没有错对吗?”容羽歌在车上问道。
  “如果你逼迫他,是你不对,但是他自愿的,羽歌自然没有错。”高雅祯摸了一下容羽歌的头说道。
  容羽歌听妈妈这么说,她感到很高兴,更觉得自己没错了!
  “可为什么王老师一直觉得我做错了呢?”容羽歌又问道。
  “人和人的想法是不一样的。你还是小孩子,说明你还很弱,她是老师,在幼儿园内,对你们而言,她相对是个强者。妈妈希望你在自己还很弱的时候,不要和比你强的人硬碰硬。妈妈在,自然不会让你受委屈,可万一妈妈不在,不能及时护着你,你岂不是就要受委屈了?所以妈妈希望你下次可以更好的审时度势,你可以一边向老师认错,一边坚持自己的想法,这会让你的处境更加好过一些。”高雅祯对容羽歌说道。
  容羽歌似懂非懂的点头道,她以为这事就这么过了。
  可当她第二天去上学的时候,发现王老师已经被辞退了,换了另外一个漂亮的女老师,那个老师各种巴结捧着着自己,可是容羽歌就是更喜欢前一个王老师。她大概是知道王老师突然被辞退是和自己有关系的。本来并不觉得自己有错的容羽歌,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她虽然不想道歉,但是她更不想让王老师离开。


第3章
  周末,高雅祯带着丈夫和女儿回高家本家。
  “羽歌越来越漂亮了,来舅舅抱抱!”高翰伸手要抱容羽歌,容羽歌像是被怪物追一般赶紧跑开了,她只喜欢让妈妈和爸爸抱,她不喜欢别人抱自己,包括自己的亲舅舅。
  容羽歌越不让他抱,高翰就越喜欢跟她玩闹,故意小追了几步。
  “都多大的人,还不稳重一些!”高雅祯轻斥道。
  “姐,姐夫。”高翰收起玩性,老老实实的喊道。
  “最近怎么样?”容直问道。
  “还可以。”五年前大学毕业后的高翰,便进入了政坛,成为政坛新秀。高家本来就有军政背景,依托着祖父和父亲积累的政治资本,再加上高翰自身也有能力,前途可期,高氏企业核心业务也和军工有关。高雅祯接手集团之后,才开始涉足许多新兴产业,现在高氏蒸蒸日上。
  “如有什么需要,和我或你姐夫说都可以。”高雅祯说道,为了铺平弟弟的仕途,她没少为弟弟打点和操心。
  “姐,你和姐夫为我做的够多的了,剩下就交给我自己行么?”自己都二十六岁了,也总不能一直躲在姐姐和姐夫的庇护之下,高翰也想独当一面。
  高雅祯见高翰确实比前些年成熟了不少,颇有些欣慰。
  “对了,姐姐我喜欢上一人。”高翰兴高采烈的对高雅祯说道。
  “得了,现在不比在大学,弄出点花边新闻,都是政敌攻击你的把柄,务必要珍惜自己的羽毛。”高雅祯认真的说道,就怕高翰玩性未收,沉溺于那些莺莺燕燕。
  “这次不一样,她和我见过的其他女人都不一样,我是真想娶她。”高翰大学时期占着自己家世不错,人又高大英俊,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他都只是玩玩,只有她,让他动了想娶的念头,想把那株芝兰玉草娶回家中。
  “想娶,那真的是不一样。”容直起了兴致,男人想娶回家的女人,那肯定就是认真的。能让花花公子的高翰想收心娶回家的女人,定不是简单的人物。
  “什么背景?”高雅祯见高翰说想娶,这才认真问起女方的背景,她希望弟弟能娶个门当户对的贤内助,而不是那种只会在男人床上卖骚的女人。毕竟她弟弟过往的眼光,实在差劲,选的女人,都只是空有一副皮囊,所以高雅祯对高翰这次想娶的女人,也不抱太大希望,只希望不要太差就行了。
  “满门清流的卫家,Q大物理系教授卫延的女儿卫明溪,姐姐应该也见过她小时候。”高翰知道卫明溪的家庭背景,姐姐肯定会满意的。说来卫家和高家还算世交,爷爷那一辈,走动得比较频繁,后来酷爱风雅的爷爷去世之后,两家就没什么走动了。
  “卫子风的孙女?”高雅祯问道。
  “嗯。”高翰点头回道。
  高雅祯确实很意外,高翰这次竟然会挑中卫家这种家世清白,家风良好的,书香门第的卫家的女儿。她十五岁以前跟着爷爷去过几次卫家,不过那时候卫明溪还只是个两三岁孩童,高雅祯知道有卫明溪这个人,但是没太在意。后来她就出国留学了,爷爷去世之后,他们高家和卫家那群读书人本不是一类人,就很少走动。近几年,也偶尔听文化圈的朋友说起过卫明溪,都是各种赞誉。但是她们毕竟不是一个圈子的人,高雅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
  卫家名声极好,家学渊博,桃李满天下,卫家的女儿若是能嫁给高翰的话,也算是为高翰的仕途锦上添花,倒是一个很适合和高家的联姻的对象。 Fxshu.org
 

上一篇:换婚

下一篇:穿成古早狗血文里的渣a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