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35)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谢眠闻言,笑了声,松开江怀玉双手,“是弟子误会了。既然师尊不喜欢林尊者,那……”
  谢眠靠近他,“能试着喜欢弟子吗?”
  他眼尾微微下勾,干净的仿佛盛着一捧雪,看人时,模样显得极其乖巧。
  “弟子会对师尊好。”
  谢眠压低了声音,刻意蛊惑。
  江怀玉受他蛊惑,在这一刻,听到自己心跳声,听到血液在体内缓缓流动的声音。


第九十九章
  抬手推开他,江怀玉站起身,灵泉温水顺着及腰墨发往下滴,一滴接一滴,连成水珠。
  压住不正常的心跳,江怀玉迫使自己冷静,掐诀拂去身上的水,“为师只是把你当徒弟,不必……“试。
  试字没出口。
  谢眠快速点了他唇角一下,打断他话,“师尊考虑好了再回复弟子,弟子可以等师尊。”
  “百年千年,弟子都可以等。”
  “弟子也觉得现在的自己配不上师尊,或许百年千年之后,刚好配上师尊。”
  “所以,师尊,你考虑一下好吗?”
  江怀玉怔愣,从江怀玉的角度能看到他睫毛根根分明,透着光。江怀玉瞥开眼,不看他。
  ……
  天泽境,天机城,窥天圣门。
  乌云翻滚,有细雨从云中落下,翻飞到星盘上。
  冥盘置于高台,上浮动着星光,古老文字浮光掠影般在冥盘中闪现,闪现片刻,文字消失,冥盘骤然破开。
  “噗——”
  冥盘破开的瞬间,星光散尽,盘坐冥盘对面的白发老者张嘴吐出口血,血液滴溅到白胡须上,染红些许白胡须。
  “老祖!”站在高台之下的几个白衣人见状,急切喊了声,快速一点地,跃上高台。
  白发老者掏手帕擦了擦上胡须上的血,虚弱地朝向他围来的白衣人摆手,“无事,不必紧张。”
  白发老者说没事,几个白衣人却是不信,自窥天圣门建立至今,数万年,从未出现过文字消失,冥盘破碎的怪事。
  门内有言,文字消失,冥盘破碎,占卜人会受到极大反噬,反噬严重者,可能走火入魔,也可能全身修为尽散。
  几个白衣人焦急道:老祖,你莫要再占卜,身体重要,我们……”
  他们话没说完,被白发老者打断,白发老者苍老如树皮,抬手一捏就能捏起皮的左手握紧了染血手帕。
  他语气有些不稳,“龙族当年真的尽数剿灭了?”
  几个白衣人闻言有些错愕,“确实已经全部剿灭,剿灭后还放了真火,不可能有苟且逃生的龙族。”他们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世人皆知龙族凶残蛮横,穷奢极侈,因而剿灭时极为谨慎。”
  白发老者叹了口气,摇头,又咳出口血,“本尊方才占卜,占卜出六界日后将生灵涂炭,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
  灰蒙蒙的天穹之下,风息雨止,几个白衣人闻言,想到什么,喉咙有些发紧。
  “老祖的意思是龙族还没被完全剿灭,有漏网者?而这漏网龙族便是导致六界生灵涂炭的罪魁祸首?”
  龙族睚眦必报,若是没有被完全剿灭,有逃生龙,此龙势必会怀恨在心,疯狂报复六界。当初灭龙族,看似只要冥界鬼族和修仙界各大世家宗派,其实背后还有仙界、魔界、妖界、人界。
  仙界暗中派了位列仙班的上仙到剿灭队伍中;魔界新任魔尊借了魔兵;妖界妖王往九龙岛派了探子;人界在剿灭时,给仙界提供了万民气运。
  总而言之,六界没有一个没掺和过剿灭九龙岛事件。
  九龙岛众龙族太强大,不止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强大,更是寿命极长的强大,这种强大过于恐怖。
  若不是龙族极难繁衍出纯血脉龙族,鬼界鬼族和修仙界各大世家门派再加之四界暗中帮衬,也不可能是整个龙族的对手,更别提剿灭龙族,毁掉九龙岛。
  “正是。”白发老者看向破碎的冥盘。
  几个白衣人皱起眉头,“即便他能从剿灭中逃生,很强大,是血脉极纯的龙族,不简单,但也不可能撼动六界,造成生灵涂炭才是。背后莫非有什么在推波助澜?”
  白发老者道:“没有谁在背后推波助澜,本尊占卜出是这龙族返祖了。”
  龙族祖先穷凶极恶,数万年前搅动风云,搞得六界焦头烂额,水深火热,最后还是天道出手才斩杀龙族祖先。
  龙族祖先死后,身体化为了九龙岛,供后代龙族生息繁衍。
  ——返祖也就意味着数万年前的噩梦将要重现。
  几个白衣人眼皮狂跳,“返祖?!老祖可有占卜出是谁,现在何处?看六界祥和的情况,应当是还没返祖,若是能占卜出是谁,在何处,长什么样。“
  几个白衣人眼神一凌,“提前扼杀他,定然能阻止六界生灵涂炭。“
  “本尊倒想提前扼杀,但……”
  白衣老者摇了摇头,“没占卜出是谁,在何处,长什么样,只占卜出一道声音。”
  白衣老者说到这里,抬手扬开一卷卷轴,自卷轴中传出极为好听的声音,声音带着笑意,像是裹着蜜糖的刀尖。
  “你是在可怜它们?”
  “你们可有谁听过这道声音?”白发老者问。
  几个白衣人反复听了好几遍,皆确认没有听过这道声音。
  白发老者扬手收起卷轴,站起身,把卷轴交给几个白衣人,道:“联系各大门派世家,去查查,看究竟是谁。”
  几个白衣人接过卷轴,应下,转身退下告退。
  白衣老祖又是长叹了口气,“十二境这么大,希望能赶在那漏网龙族返祖前查到,顺利扼杀,若不然……”
  闪电忽然撕裂天幕,细雨变大,倾盆而止,高台在乌云咆哮之下,乍着翠绿微光。
  老者未完的话在高台上逐渐消散,泯灭于大雨中。
  “就麻烦了。”
  ……
  阳春三月,春寒料峭。
  伴随着春寒,坞城天色暗下,城上升起数盏明灯,桃花在灯火掩映下染上冷雾,清香沉浮。
  谢眠穿过小型林园,沿着栽种于道路两旁的桃花,走向江家围猎场。
  “你找江江干什么,这几日总是跟着江江跑。”青回宛如一头健壮的头狼,跟在谢眠身后,扬起头颅往前迈腿,黑毛在风中微微有些凌乱。
  谢眠闻言,斜它一眼。
  “啧啧啧,一点都不独立,真丢……脸。”它把龙族两个字咽了回去,先前在飞星沙城秘境中,发了毒誓,不能说。它不是妖,是凶兽,毒誓对它有束缚力。
  轻啧了声,青回接着道:“江江正在围猎,不会理你的,你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吧……”
  青回话没说完,脚下地面一空,直直掉进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坑洞里。它栽了个狗啃泥,呸掉嘴里的泥巴,青回抬头,一脸懵逼地朝坑洞上望去。
  黑衣剑袖,衣摆衣角处细细绣了银纹的俊美青年自上而下俯视它,阴森森一笑。
  “你试过被土埋没有?”
  青回:“!!!”
  “没有!”
  “不想试!”
  “卑鄙无耻老贼,谢小眠,你给本大爷住手!!!”
  青回瞬间反应过来,谢眠是在报复它之前哄江怀玉,把他泡酒里,泡三个月的事。
  在江家好几日了,谢眠一直没提起泡酒的事,青回放松警惕,以为他忘记泡酒自己坑他的事了,好家伙,原来在这里等着。
  谢眠笑意渐深,他听青回骂了会,缓缓道:“省点力气吧,埋六个月呢,万一没力气,就爬不出来了。”
  “对了,好心提醒一下,不到时间不要出来,最上层泥土我放了剧毒,沾一点,全身皮毛腐烂。”
  青回:“……”
  青回想问候谢眠祖宗十八代。
  无视青回愤怒,谢眠慢条斯理盖上泥土,恢复原状,这才转身前往围猎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