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74)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南刹寺院主持说罢,折断十片竹签,脚步微动,消失在平台挖空之处,五宗大比正式开启。
  江怀玉好奇谢眠的号数,他扭过头,运转灵力,隔着众多玄魏宗弟子,偷看了眼坐在最后角落里,谢眠手中号数。
  号数是三十二。
  谢眠察觉到有人偷看,抬头寻去时,江怀玉已经收回目光,将目光放入大比。
  江怀玉注意到,第一轮,对上百花谷女修的玄魏宗弟子是个娇小的少女,好像还没十五。
  “我们宗是不是没人了?怎么派这么小的弟子参加大比。”符无相问,他懒散靠在椅子上,笑得一脸邪气,“要是没人,大师兄求求二师弟,二师弟倒是能拐两人进宗。”
  江怀玉想得跟符无相相同。
  越沉水冷冷看向符无相,应道:“别把你那些活死人带回宗。大比是这位弟子自己要参与,参与也好,就当增加见识,输赢不重要,有其他弟子顶着,总归不会垫底。年年第一也拿累了,不见得有多少好处。”
  江怀玉:“……”
  符无相:“……”
  符无相手指捻诀,祭出折扇,以折扇半掩面,笑出声,笑得太厉害,咳嗽不断,嘴角溢出丝鲜血,染红写有“天下第一医修”的扇面。
  “宗主大师兄,二师弟有一批新丹药,你来帮师弟试试。”
  比试台上,玄魏宗那名女弟子已经背着宽剑上台,她恭恭敬敬朝百花谷女修道,“赐教。”
  百花谷女修看着玄魏宗女弟子,退后一步,柔弱道:“点到为止,手下留情。”
  “这位百花谷道友大可放心,我是菜鸡,师兄每次都骂我不长进,出任务都不带我。”玄魏宗女弟子有些尴尬,“我应该打不过你,还请道友手下留情,点到为止。”
  菜鸡?
  百花谷女修放心了笑着点头应下手下留情。下一刻,她就笑不出来了,直直跌下平台。
  说好的菜鸡呢?!
  玄魏宗女弟子有些懵,怎么一打就下去了?平常她跟师兄师姐打,老是被揍得鼻青脸肿,怀疑人生,觉得自己是个菜到家的菜鸡。
  原来不是我太弱,是师兄师姐太强。
  “玄魏宗胜。”百花谷女修刚跌下平台,回到百花谷所在山体上,南刹寺院主持的声音便回响在天际。
  众人闻言,有些恍惚。胜得太快,没反应过来。
  “玄魏宗对百花谷这局,不用想,也是玄魏宗胜。同等级下,剑修一般更强,越级挑战是常有的事。这位玄魏宗弟子,虽然修为不如百花谷哪位,但论起实力,不弱。”
  天音宗尊者边分析,边看向坐在身旁的青年,青年是宗内老祖关门弟子,辈分比他高。
  青年身着天青色衣,外罩薄纱,此时,正颔首用手帕擦着放在膝上的琴。
  琴身修长,琴弦泛着青光。
  “师叔,我听说这次玄魏宗有好几个出类拔萃,参与大比的弟子,要拿到第一,恐怕不易。”
  “哪几个?”青年闻言,抬头朝身旁尊者看去,他瞳孔颜色较浅,面容较为寡淡,但这寡淡不是那种给人刻薄苍白的寡淡,而是拒之千里的薄凉。
  “李殊、秦时、向钧也、君湘意,还有一个谢眠。”尊者说到这里顿了下,“李殊应当构不成太大威胁,秦时和向钧也实力差不多,特别要注意的是君湘意和谢眠。”
  “君湘意刚从海底城回来,实力应当增了不少,她没去海底城之前,大比,便从无败绩,常年稳居排行榜第一。至于谢眠,听说拜入玄魏宗才五年,但天赋极高,后起之秀,横空杀出来的黑马。不清楚具体实力,他去年参加大比,排到第九,但感觉完全没有尽力。”
  五宗大比只能年轻一辈参与,参与者统统不超过三十五岁,三十五岁在修仙界是很年轻的存在,毕竟很多人都能活几千年。
  在场凡是能参加大比的人,随便拿出去,都是极其优秀的存在。
  “君湘意我知道。”青年缓缓回道,他轻抚琴弦,“谢眠,听说过,江尊者小徒弟?不是威胁,更算不上强敌。”
  琴弦被他拨动,发出悦耳的琴音。
  青年接着道:“比起谢眠,我更想和他师尊江尊者打,与他打没意思。飞星沙城秘境的事,我听说了,挺好奇这位恶名昭彰的江尊者。”
  江怀玉领队,带着几乎没有什么损失的玄魏宗弟子回宗的事在传遍玄魏宗之后,不出三天,传遍修仙界十二境。
  修仙界分为十二境,身为与玄魏宗在同一境地的天音宗对此事早有耳闻。
  青年正是好奇江怀玉,想见识一下江怀玉这个恶名昭彰十二境的仙门纨绔,才来参加五宗大比。
  否则他不会参加五宗大比,只会参加二十三年后的十二境大比。
  ——五宗大比是同一境最大五个宗派连名举办,比五宗大比更盛大的是十二境大比。
  十二境大比是每境,不论宗派出身以及地位,年龄小于两百岁,排名前五十的人参与的比试,排行榜由境排行榜改为修仙界天骄排行榜。
  上了十二境天骄排行榜,才能算得上真正的天骄,名扬四海八荒。
  ……
  江怀玉做梦也想不到有人大比不上心,惦记着跟他打架。
  此时,江怀玉正偷偷摸摸嚼干果,干果是他从长明殿带出来当零嘴的,比试这么精彩,真人上演,不带零嘴看,这合理吗?
  不带零嘴就跟看电影没有爆米花和可乐,有点索然无味。
  他一边嚼偷偷摸摸干果,维持摇摇欲坠的尊者形象,一边无聊到在心里直播五宗大比。
  江怀玉在心里给自己捏了一堆无脸小人当在看直播的观众。
  “欢迎来到江江直播间,江江给你现场直播五宗大比,不用打赏,江江为爱发电,完全不在乎打赏。[bu shi]”
  “从第一轮开始,玄魏宗就一骑绝尘,占领第二轮四分之一的名额,天音宗紧随其后……”
  “箜仝派长期处于下风,期待翻盘。实在翻不了也不要紧,重在参与。”
  “从第二轮开始,比试越来越激烈,我们可以现场观看到刀光剑影,甚至已经出现血液。”
  “江江手动打一下码,太血腥要被封直播间。好了,你现在可以看到满屏马赛克,这说明什么?比试越来越白热化。”
  江怀玉在心里说到这里,抿了口茶,抬头继续看向平台。
  “……讲解半天,有人说马赛克满屏,看不到直播内容。说实话,你是不是对江江讲解不满意?有江江就够了,还要看什么直播内容!”
  “直播内容是你们不付费能看得吗?!”
  “切入正题,再吐槽为什么不能看直播内容,统统拿叉子,叉出去……”
  “……继第二轮复赛结束,第三轮决赛也已经结束了,谢反派顺利进了总结赛。猜猜他最后会排到第几?”
  “江江给大家统计一下进入总结赛五宗派各自人数。总人数为二十五人,玄魏宗九人;启立宗三人;百花谷五人;天音宗七人;箜仝派……箜仝派一人。
  “总结赛玄魏稳占上风,箜仝派有点出乎意料,只有一人,主要是百花谷这次出了两匹黑马,小姐姐英姿飒爽,箜仝派那两位弟子仅差百花谷两位小姐姐一点,被挤出了总结赛。”
  “有人想看百花谷小姐姐?行,撤掉马赛克,全屏让你们感受一下美人如云。”
  江怀玉目光转向百花谷所在之地,看了眼,收回目光。[就这?看了一眼,都没看清楚!]江怀玉捏得小人在闹腾。
  江怀玉:“来,跟着江江念一遍,感——受————一下。明白了吗?没明白这边建议亲亲直接拆成字母。光顾着看百花谷,总决赛这边都开始。”
  “这里补充一下总结赛比试方式,二十五人,按照实力,进行排行,不再抽签分组比斗。也就是说,要成为第一人,必须要连胜过其余二十四人,一旦输,就会被淘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