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64)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江怀玉连忙改口,“弟子的意思是对付谢界主,弟子就够了,谢界主挺废物,还不配师尊出手……”
  话音未落,江怀玉感觉额头一凉,被封住嘴,困在原地。
  “不配为师出手,还敢对你……那般?仗着你好骗,欺负你么?”易不平困住江怀玉,带笑眼睛冰冷,没有一丝感情。
  他脚下瞬间乍现一个剑阵,剑阵呈银白,冰霜覆盖其上,快速蔓延到谢眠周围。
  蔓延到谢眠周围后,寸寸皲裂开,化作数以万计的冰刃杀向谢眠。
  谢眠眸子漆黑,他看着杀来的冰刃,旋身收起小红纸人,千幻伞随之浮到他身边。
  “哗啦——”一声。
  冰刃杀到谢眠时,尽数被千幻伞击碎,碎成冰渣,极速跌落在地面,将结了冰霜的地面戳出个数个尖洞。
  此时正逢阳光从青山上倾斜而来,碎成冰渣的冰刃反射着阳光,在谢眠俊美脸上分割出细碎光晕。
  谢眠抬手遮住刺来的阳光,他不太适应阳光直射而来,比起阳光直射而来,他更喜欢不见天日的阴暗水中。
  “易剑尊,小辈并没有欺负江尊者的意思……”
  易不平掀起眼皮,丝毫不想听谢眠解说,他挽剑,身影一闪,来到谢眠背后。
  大乘期,即将飞升的剑尊并不是只是说说而已的恐怖存在,他带着杀意杀来时,天地具出现异动。
  异动自此地往周围蔓延数万里,引得被蔓延到的宗派世家纷纷察觉到危险,祭出法器,往这里赶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江怀玉被易不平定在原地,霜风直扑向他脸颊,凉得有些微疼。
  他用灵力勉强拂开扑向脸颊的霜风,看向不远处一黑一白两道人影。
  两道人影基本笼在一片剑光中,以他化神后期的修为,能看出两道人影在剑光中势头不分上下。
  想来是谢眠返祖后,实力翻了几番。若不然,绝不是师尊易不平的对手。
  “刺啦——”一声,地面凝结不久的冰霜被划破,易不平落于地面,衣摆站着几滴不明显的鲜血。
  易不平落下不久,谢眠也落了下来。
  谢眠比易不平的状态要差许多,他之前和穆燃灯、映玄机疯打过一场,眉骨上还残留着鬼气。
  鬼气会慢慢抽掉谢眠的力气,让谢眠没什么力气与人打斗。
  抬手,慢条斯理抹去脸侧剑痕,谢眠抿着唇角,强撑着力气,抬眸看易不平。
  易不平撇去剑刃上的几片龙鳞,负手而立。
  他冷视谢眠几眼,注意到周围哪些门派世家快要赶来,抬手收起剑,转身来到江怀玉面前,解除困住江怀玉的咒术。
  “回宗,日后继续。”
  江怀玉骤然被解开咒术,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他瞥落在地面的龙鳞一眼,扯住易不平衣袖,道:“师尊,不拔了吧,也不是什么大事……”
  易不平掀起眼皮,“嗯?”
  江怀玉他悄悄打量下易不平,又看向谢眠。谢眠力气几乎耗尽,让人怀疑他下一刻就会跪到地上,化为原形。
  “弟子说,不拔了,不是什么大事。”江怀玉小心翼翼看易不平。
  江怀玉话音刚落,忽听一声倒地声,转头,只见谢眠力气耗尽,倒在地上,露出原形。
  原形,龙尾巴处有巴掌大的地方被拔去了鳞片,乍一看,有点……秃。
  谢眠似乎也察觉到自己尾巴有点秃……
  赤红竖瞳看江怀玉两眼,谢眠把尾巴卷了起来,缩在漆黑漂亮的龙身下,神情有几分委屈。
  “走。”易不平横谢眠,凉飕飕地撕裂空间就要走。
  刚撕裂空间,易不平想起什么,又回到原地。
  他掐诀,从谢眠欠幻伞中取出那两个小红纸人,压回江怀玉手中。
  “东西收好。”
  江怀玉:“……”
  江怀玉收起小红纸人,应了声遵命。边应遵命,江怀玉边用心念对谢眠道:“变小一点,为师带你走。”
  谢眠是龙族,绝大多数门派世家的眼中钉,若是不带走,江怀玉怕他出事。
  毕竟他被鬼气消耗了力气,短时间恢复不过来。
  ……映玄机这鬼气太阴险,不消耗掉你力气,根本不会消散。
  谢眠闻言,盯着江怀玉看了几息,用心念回道:“没有力气变小。”
  江怀玉哪里能想到谢眠居然连变小的力气都没有了。他侧身,避开易不平,抬指便想强制性把谢眠变小,揣入衣袖,带走。
  “做什么?”江怀玉刚把谢眠变小,想偷偷揣进衣袖中就被踏入撕裂空间的易不平发现。
  江怀玉当场被抓包,浑身一僵,他维持冷静,看向易不平,唤了声,“师尊。”
  易不平没应,他看向变小的黑龙“谢眠”。
  谢眠浑身鳞片漆黑,与他打斗时的凶狠不同,此时正无精打采地趴在江怀玉手背上,连他看去的视线都没力气回视。
  ……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龙族。
  易不平垂下霜睫,捻了捻指尖未消融的冰。冰在他指间化作一道剑刃。
  江怀玉注意到易不平指间的剑刃,猛然把变小的谢眠揣进衣袖中,道:“谢界主染上鬼气,与大师兄脱不了干系。就此将谢界主丢在这里,太危险,实在不妥。”
  江怀玉话里话外都在指即将赶来的世家门派。
  “不如先一起带回宗,待谢界主恢复力气,鬼气消散,再让他离开。”
  易不平银白瞳孔看着江怀玉,道:“他是龙族。”
  言下之意,不可能带回宗。
  江怀玉点头,试探道:“那不带回宗,就带到宗外那处绿潭如何?”
  玄魏宗依山靠水而建宗外有巨大的一个绿潭,据说那绿潭深达九千尺,隐匿着邪物。
  当然,也只是据说,没有一个玄魏宗弟子进入绿潭探过。
  那绿潭一看就没有什么值钱东西。
  玄魏宗弟子才不干吃力不讨好的赔本事。
  易不平听江怀玉说绿潭,执意要带谢眠离开,微不可见的蹙起眉。
  江怀玉见状,轻轻拉住易不平衣袖,左右摇晃,“师尊、师尊、师尊。”
  易不平扯回自己衣袖,看向江怀玉袖口出落出的一小截漆黑龙尾。
  龙尾带着点血迹。
  血迹并不清晰,极容易叫人忽视。
  “可以。”易不平应下了,他抬指抵住漆黑龙尾。
  谢眠察觉到有人抵住他龙尾,以为是江怀玉,他想收回,又没力气,便蹭了蹭江怀玉皓白手腕。
  江怀玉感受到谢眠蹭他,目光落在易不平手上,心中升起不好的预感。
  觉得易不平那声“可以”,冷得掉渣。
  “师尊,你这是?”江怀玉试探问道,“做什么?”
  易不平道:“带他走可以,为师来。”说罢,抵住谢眠龙尾的指尖冒出一丝灵力,缠住谢眠龙尾。
  原来只是换个人,还以为是什么事。
  江怀玉闻言,松了口气。
  这口气刚松,江怀玉发现易不平拿出个雕花玉盒子,用灵力缠出谢眠整条龙后,易不平直接把谢眠丢进雕花玉盒子里,扣上雕花玉盒子。
  江怀玉:“……”
  猝不及防被扣进雕花玉盒子里的谢眠:“……”


第一百一十八章
  “师尊,你这玉盒能装活物……?”
  雕花玉盒子在阳光下透着光,江怀玉瞧着紧扣的雕花玉盒子,眉心直跳。
  勉强压下直跳的眉心,江怀玉艰难道:“不能装活物的话,把谢界主装进去,会死龙的,还是弟子……”
  柔软绿藤从江怀玉袖口探出,江怀玉拽住雕花玉盒子想打开。
  易不平手一翻,避开青藤,收起雕花玉盒子,不给江怀玉拿过雕花玉盒子的机会,冷淡道:
  “短时间死不了。”
  江怀玉:“……”
  “呼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