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83)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谢眠端坐在玄魏宗长明殿殿内,面无表情看着投影于玄魏宗之上的窥星老祖。
  他指尖在茶盘上有节奏地敲打。
  仔细看,能看到他每次敲打时长都跟窥星老祖说话时长相同。
  江怀玉盘坐在他对面,看着他。
  谢眠注意到江怀玉的目光,停止敲打茶盘,笑着问:“师尊,怎么了?”
  江怀玉已经从符无相哪里得知全部事情,他移开看谢眠的目光,只当什么都不知道,道:“没什么,只是在想这消息到底是谁放出的,依为师看,不像是窥星老祖放出来的。”
  “弟子倒觉得很像是窥星老祖放出的。”谢眠笑了声。
  ……
  窥星老祖再三言不由衷的强调占卜结果,仙帝和魔界魔使恨得要杀他,但被其他四界代表拦了下来。其他四界代表得了一线生机的消息,不愿仙帝和魔界魔使弄死窥星老祖。
  仙帝和魔界魔使没能弄死窥星老祖,只能毁了窥星圣门,愤然离去。
  窥星老祖死里逃生,喘了口气,身边的弟子立刻弯身扶起他。“老祖,你刚才为什么要一个劲承认占卜结果,你不是说占卜结果不是你占的吗?”
  窥星老祖捏住自己胡顺,含恨道:“自然不是老朽占的!”
  窥星老祖心知,自己刚才一个劲承认占卜结果是被人控制,他拂开弟子的搀扶,道:“把恶星盘请出来,老朽就是豁出去这条命,也要知道是谁污蔑老朽我!”
  身边弟子为难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扛不住窥星老祖的呵斥,快步进毁掉的窥星圣门中,请恶星盘。
  恶星盘很快便请了出来,窥星老祖连伤势都顾不得,立刻盘膝坐于窥星圣门废墟上占卜。
  ……
  一天。
  两天。
  三天……
  时间过去八天,六界杀得昏天暗地,窥星老祖依然没有占卜出是谁做的,他气喘吁吁地掀翻恶星盘。
  “没用的玩意!”
  掀翻还不解气,窥星老祖直接用灵力碾碎成粉末。身边弟子见状,不敢说话,生怕触了霉头。
  窥星老祖横了他们一眼,拂袖就离开,没走两步,他余光瞥见碎成粉末的恶星盘诡异合成一个完整的恶星盘。
  这……这怎么可能?!
  绕是窥星老祖活了上千年,也从未遇到过这样诡异的事情。
  破盘重圆,根本不可能!
  冷汗顿时冒了出来,窥星老祖环顾四周占卜柱,竭力压制惶恐,“谁?滚出来!”
  身边弟子显然也意识到不对劲,一个二个惊恐无比。
  “赶紧给老朽滚出来,装神弄鬼!”
  窥星老祖骂道,他骂音刚落,整张布满皱纹的脸涨成猪肝色,紧接着,整个人炸开。
  “老祖!”身边弟子见状,毛骨悚然,惊恐喊到。他们刚想奔到炸开的窥星老祖身边,身体也炸开。
  在场窥星圣门全部炸开后,一个青衣人出现在占卜台,他面容寡淡,淡淡扫了眼地上肉糜,道:“这都占卜不出来,一群废物。”
  他边说着,边绕开满地血肉,身法玄奥,一步来到玄魏宗。
  两个玄魏宗弟子正在山门前交谈,瞧见诡异出现在此的青衣人,心中狠狠一跳,往后退了一步。
  他们没退成,心脏宛如被什么捏住,只能顿在原地,眼睁睁看着自己身体一寸寸破开。
  “你……是……谁?”
  身体破开,两个玄魏宗弟子身形踉跄,跪倒在地,他们跪倒在地后,不愿死不瞑目,强撑着一口气,含恨问道。
  青衣人如同俯视蝼蚁,他绕过两个玄魏宗弟子,缓缓道:“神。”
  神?
  两个玄魏宗弟子骤然瞪圆眼睛,“嘭”一声,如同窥星圣门众人一般,炸开。
  “咳咳咳……”
  凌云峰,符无相捂住胸口,咳出口血,他颤抖地撩开衣袍,发现衣袍下的皮肉正在快速腐烂。
  快速腐烂,意味着……
  符无相心中升起不好预感,他点开山门前的阵法,发现阵法被染红。
  空气中弥漫着惊恐的气息。
  符无相再熟悉不过这道惊恐气息,这是见到极其强大的对手产生的绝望,他意识到什么,拿出玉牌,联系谢眠,边联系边剧烈咳嗽。
  “我计算错了,神的分身提前来六界了,现在应该在玄魏宗附近,赶紧离开玄魏宗。”
  “来不及了。”
  长明殿,谢眠看着推门而入的青衣人,嘴角溢出一丝鲜血,冷静道:“我见到他了。”


第一百三十章
  ……
  死寂如潮水般拥入正殿,地面骤然裂开。
  青衣人一步走到谢眠面前,他面容寡淡,眉峰向下压着,眼睛极其深邃,泛着层深绿,深绿幽静得不可思议,仿佛一望无际的老林。
  谢眠拨开浮在空中的联系玉牌,弓起手指,不紧不慢弑去嘴角鲜血,他刚擦拭掉血液,胸口钝痛,一道灭顶的力量从虚空压下,压得谢眠喉咙痛。
  “滴答——”一声,血液再次从嘴角溢出,溅到地面。
  “本尊是谁你应该已经从符无相哪里知道了。”
  谢眠不再擦拭血液,他冷笑,明知故问道:“神么?”
  青衣人语气平静道:“众生称本尊为神,你可以称呼本尊为秦屿。本尊姓秦,名屿,虽然很多年没有人再称呼本尊为秦屿。”
  谢眠冷笑了声。
  秦屿被嘲讽也不恼,他站在原地,道:“有什么想见的人?”
  地面彻底粉碎,如爆竹般,一寸接一寸炸开,炸开后,形成水流形粉末,以优美的弧度,直指谢眠胸膛。
  秦屿平静道:“说吧。本尊允许你见一最后面。”
  神确实很强大,即便是一个分身,也强大到碾压他。
  谢眠在水流形粉末直指下,全身灵力、妖力都开始逆流,他仿佛站在风口,四面八方都是呼啸寒风,冷得无法动弹,眼前发黑。
  黑暗中,他感觉自己在往下堕,有人扯着他手喊他。
  他朝喊他那人看去,看去的瞬间,黑暗褪去,出现一片摇曳的花海。他站在花海内,他母亲“宋柒”站在花海外,跟在九龙岛时的冷漠不同,他母亲笑得很温柔。
  谢眠望着他母亲,脑子一时钝住,不明白她笑什么。
  恍惚间,他低头看向自己双手,满手的血。哦,对了,想起来了,他杀了他母亲,他母亲临终前说她解脱了,朝他这样温柔的笑,还告诉他自己故土在澄海境偏远国度。
  哪里有一大片花海,每逢春季,整个国家都会陷入芳香。
  她说,希望死后回到故乡。
  谢眠杀她时是怀着恨意,恨她对自己不闻不问;恨她自私自利;更恨她生下自己,却为生存与权势,和其他龙族踩踏自己。
  然而,此刻,谢眠看着满手鲜血,陷入茫然。他忽然想见到她,收回那句你在痴心妄想。
  谢眠征征看着血,血从他指缝流下,滴溅到花上,樱色花瓣立刻支离玻碎。
  谢眠猛然抬起头,朝他母亲看去,周围却全部破碎,他又跌入一片黑暗。
  黑暗这次变得极其尖锐,仿佛潮水涌动,包裹住他。
  谢眠有些喘不过气,他胸口一阵抽痛,眼前闪过很多事。
  事情越闪越快,快到某一个点时,谢眠听到黑暗中传来松涛声,伴随着松涛声,谢眠看见江怀玉。
  江怀玉半支着腿,坐在松风阁栏杆上,他磕着眼,似乎在听从远方卷来的林涛声。
  谢眠看见他就欢喜,这种欢喜不知何时生起,他走到江怀玉身侧,用目光仔细描摹江怀玉脸庞。
  江怀玉皮肤细腻,很白,五官艳丽精致,他睫毛是能够承载飞雪的弧度。
  似乎是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江怀玉睁眼朝他看来,脸上露出笑容。
  露出笑容的刹那间,松涛声咆哮,江怀玉被一道无形力量撕碎,轰然炸成血雾。
  “师尊!”
  谢眠全身发冷,他脸上血色褪尽,喊出声。喊出声的瞬间,血雾尽数扑到他脸上,顺着脸颊往下滴,冰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