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71)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把青回收回玉牌中,江怀玉看着越沉水眼睛,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大师兄,你眼睛?”
  “没有瞎。”越沉水摸了摸眼睛,站起身,按照记忆,转身往殿外走,他还有一堆宗务要处理,“前两日,你二师兄回宗给的丝绡,说是能改善看不清的问题,要坚持佩戴。”
  江怀玉:“……”虽然但是,我觉得二师兄在坑你,拿你当实验品。
  原主二师兄出场很少,据说是玄魏宗唯一的医修,他就是个路人甲,在原著里,只存在于他人话里。
  包括但不限于,医术高,从来救不活活人;医人花招多,虽然都没什么用;医德好,从来不骂死人。
  看着越沉水连撞两次殿外桃花树,江怀玉实在忍不住了,“大师兄,要不,你还是摘了吧?”
  不戴是五米之外,人畜不分;戴了是,无中生有,跟瞎了没什么区别!
  “无事。”越沉水道。
  江怀玉劝不动越沉水,干脆御剑送越沉水回处理宗务处,送完回长明殿,江怀玉顺便去了趟药阁,他倒要看看谢眠给他下得什么毒。
  出乎意外,没毒。
  “确定没毒?”江怀玉忍不住再问药阁驻宗医修一次,这位医修是从隔壁丹宗请过来的,作为交换,玄魏宗无偿保护丹宗。
  “没毒,怎么,江尊者还希望有毒?”
  江怀玉自然不希望,他只是没想到谢眠没下毒,按理说,应该下毒,毕竟飞星沙城秘境这么好的机会。
  谢过驻宗医修,江怀玉离开药阁,他刚返回长明殿,就碰到谢眠,谢眠站在殿门口,望着他,黑衣高马尾,弯着眼笑。
  “师尊怎么会觉得弟子下毒了?”
  江怀玉惊出一身冷汗,谢眠怎么知道他去了药阁?冷下脸,江怀玉道:“你监视本尊?”
  “师尊怎么会这么想?弟子是与驻宗医修很熟,方才听他提起。”谢眠垂下眼,他几步走到江怀玉面前,抬手握住江怀玉右手。
  江怀玉当即甩开,甩开的瞬间,宫铃被谢眠解开,完整无缺,还带着因烈火灼烧未完全消退温度的金色翎在解开宫铃时滑入手中。
  谢眠垂着眼,收起宫铃,“金色翎弟子修复了,弟子知错。
  “弟子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师尊可以跟别有居心的韩漱玉有说有笑,对弟子却横眉冷眼,一时嫉妒,才乱说胡话。”
  “别有居心?”
  谢眠微愣,“师尊不知道吗?金色翎是凤凰翎,分为凤翎和凰翎,师尊手中的凰翎。据说,凰翎可以让人不自觉对凤翎心动。
  “韩道友为何送凰翎给师尊,弟子不懂,但肯定别有用心。弟子还以为师尊知道,所以说胡说时,说师尊三心二意……”
  谢眠声音越说越小,眉梢眼角都是委屈。
  “弟子没有坏心,只是稍微有点嫉妒。“
  江怀玉脑子嗡嗡响,金色翎温度不高,却烫得江怀玉手心发热。
  江怀玉当场想把金色翎丢了,他看向谢眠,头一次心虚得慌。
  谢眠接着道:“以后不会嫉妒了,也希望师尊不要再羞辱弟子”
  江怀玉一愣,转而冷嗤一声,“本尊羞辱你做什么?你要犯错,本尊直接杀你,怎么会羞辱?留个废物点心没用。”
  谢眠笑出声,“出秘境时,师尊喂血羞辱弟子,师尊忘记了吗?”
  “不是羞辱……”
  “不是羞辱是什么?师尊在城主府就知道弟子是妖,出秘境时,不就是想看弟子失控,现出原形?”
  谢眠抿唇道,他深深看江怀玉一眼,转身就走。
  “不想被羞辱,如此羞辱,师尊不如直接杀了弟子,或者把弟子是妖的身份曝光。”
  江怀玉没想过喂血对龙族会是羞辱,本来就心虚,更慌了,极力否认自己知道他是龙族,“不知道你是妖,没想羞辱……”
  他话没说话,落入一片冷香中,谢眠环住他,头枕在他肩上,“那现在知道弟子是妖了,师尊打算怎么做?要曝光吗?”
  江怀玉僵在原地,抬手想推开谢眠,但想到自己误解他,又放弃推开他。任由谢眠抱着。
  “不要曝光好不好?”谢眠轻声道。
  江怀玉下意识应下,或许是出于之前的心虚,又或者是因为受谢眠蛊惑,再或者是因为动了怜惜之意。江怀玉应下了,答应不曝光。
  “师尊真好。”谢眠笑出声,他看着江怀玉隐于墨发下的修长白皙后颈,眼睛愉悦地弯成一个弧度。
  那是猎人猎到猎物的弧度。
  ——从一开始,谢眠的目的就是身份不被曝光,他舍不得杀江怀玉,因而,想要江怀玉承诺不会曝光身份。
  毁掉金色翎只是达成目的的其中一环。
  金色翎确实是凤凰翎,分为凤翎和凰翎,但听凌云派弟子谈起,韩漱玉只有一片凰翎。只有凰翎的人,怎么会让人心动?
  更况且他还把凰翎送了出去。
  谢眠愉悦的想,韩漱玉或许心动,但他没有机会了。
  谢眠及其恶劣,他手指扣在江怀玉腰间,手指穿过江怀玉散在腰间的乌发,乌发如绸缎般,微凉轻滑。
  “师尊,之前说的补偿,弟子想要的补偿是……”
  江怀玉疑惑,“是什么?”


第五十三章
  “蛇妖妖丹。”
  谢眠缓缓道,他抬起枕在江怀玉肩上的头,凑到江怀玉耳边,压低声音。
  说话时,微凉气息散在江怀玉耳边,像极了冰冷毒蛇耳侧在吐信。
  “蛇妖……蛇丹?”
  耳侧皮肤在微凉气息下忍不住颤栗,江怀玉心里发抖,他竭力维持着冷静。
  尽管如此,江怀玉脑子里还是因蛇妖妖丹四字,无可比避免想起飞星沙城秘境中缠过他的黑蛇,即使过了好几天,已经离开飞星沙城秘境,江怀玉还是能回想起黑蛇的模样。
  黑蛇比蟒蛇庞大许多,蛇身粗长,鳞片漆黑冰冷,赤红竖瞳。
  ——让人胆寒,遍体发凉。
  江怀玉想着黑蛇,指尖微凉,他甚至差点把谢眠推开,谢眠说话怎么跟黑蛇似的,声音和气息都是凉的。
  “怎么了,师尊?”
  谢眠似乎是察觉到江怀玉有意要推开自己,不解地拢紧江怀玉,笑问,“师尊是觉得很为难吗?”
  “对于师尊来说,那蛇妖修为不高,化形期,绝不是师尊的对手。弟子只是想要他的蛇丹淬炼剑,至于那条蛇之后,师尊是杀还是放走,弟子都不在乎。”
  谢眠顿了下,“取一枚新鲜的蛇妖妖丹,对于师尊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这哪里是困难的事。
  这简直是困困困困难的事。
  取蛇妖妖丹比要江怀玉命还难,江怀玉一想到蛇。就忍不住浑身发颤。
  他咬了咬唇,强撑气势,“你就非要新鲜的?”
  “淬炼剑只有新鲜的蛇妖妖丹才行,如不然弟子也不会要这个补偿。”
  言出必行,江怀玉抖着声音想应下,但他根本就说不出答应的话。
  一时,江怀玉定在了原地。
  谢眠见江怀玉定在原地,也不说话,只是将下巴磕在江怀玉肩头。
  “本尊……”
  江怀玉咬着本尊两个字,半响,就是说不出话来。正当他犹豫要不要直接昧着良心,说话不算话,或者直接找个借口说自己很忙,让谢眠换一种补偿时。
  谢眠开口道:“五宗大比下个月就要开始了,师尊如果有事要忙,实在抽不出空取蛇妖妖丹,弟子也不是不能换一种补偿。”
  五宗指的是同一洲内,排行前五的五个宗派。
  五个宗派分别是玄魏宗,启立派,天音宗、百花谷,箜仝派。
  五宗大比每年都要举行,目的是为了五宗弟子进行“友好交流”,互相切磋。
  看似是皆大欢喜的切磋大赛,其实是暗潮汹涌的你争我抢,都想自己宗派得第一,拿到话语权,争取到明年更优秀的弟子资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