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54)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他看着原主时,脸上带着笑容,江怀玉注意到他看着原主的笑容,心里有些发毛。
  原主见谢眠不回话,微微蹙起眉头,从不能存放任何活物的芥子空间取出龙尸。
  “那我丢了?”
  谢眠依然笑着,不回话,他脸上的笑容逐渐有些僵硬,但僵硬的弧度太细微,叫人难以察觉。
  江怀玉一直盯着谢眠。
  因一直盯着,虽然难以察觉,江怀玉还是察觉了,他瞳孔微缩,意识到面前的龙族不是谢眠!
  “你不是谢眠,你是谁?”
  江怀玉意识到的同时,原主随后也意识到,他收起龙尸,引出剑意,架谢眠脖子上。
  谢眠笑容在这一刻瞬间僵硬,僵硬得不像个活物。
  “检查到黑莲花预设剧情出现偏差,已找到出现偏差原因,执行抹除记忆指令。”
  原主和江怀玉忽然一句极其冰凉的机械声,这声音像极了恐怖游戏中的系统提示音。
  剑意在机械声下四分五裂,原主脸色瞬间难堪下来,嘴角溢出丝鲜血,他意识到什么,再度凝聚出剑意,一剑杀向“谢眠”。
  剑意从“谢眠”身体穿过,漾开一圈接一圈的蓝色波纹。
  并没有伤到“谢眠”分毫。
  随着剑意穿过,原主嘴角溢出的鲜血更多,他猛地吐出口血,神色痛苦,跪倒在地面。
  从葬龙崖下升腾而起的戾气带着腐烂味直扑原主后背。
  江怀玉见状,不知为何,也感觉到点疼痛,神使鬼差,江怀玉伸手想去拉原主,把原主拉到自己身后。
  然而。
  江怀玉碰到原主的那刻,指间如尘埃般飞快融入原主,心中惊愕,江怀玉猛地从神使鬼差中清醒,想要摆脱原主。
  原主却仿佛磁铁的负极,牢牢吸住他。
  他整个人都不受控制,被吸入原主体内,与原主融为一体。
  撕裂的疼痛从与原主融为一体那刻起,蔓延至全身,密密麻麻如针扎、刀剜。
  江怀玉嘴里全是血,他痛得忍不住颤抖,发出细微闷哼。
  伴随着闷哼,嘴角血液控制不住往下滴,一滴接滴,粘稠的连成丝,打湿柳绿衣袖。
  极致痛疼下,江怀玉忽然想起自己并非放出凶兽青回时穿过来的,他早就就穿过来了。
  两百多年前就因熬夜修改设计稿穿过来了,胎穿成江家嫡子。
  他的目的是来……来……
  来做什么的?
  他记得自己是答应了谁,带着目的来修仙界的。
  但江怀玉忽然不记得自己答应了谁,带着什么目的来到修仙界,他冷汗淋漓,抬眼,透过睫毛上悬着的汗珠,望向“谢眠”。
  强烈的不详笼罩心头,江怀玉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快走。他掐诀想离开此地,却发觉无法全身灵力消失了,如同一个毫无修仙能力的凡人。
  “谢眠”几步走到他面前,抬脚一脚把他踢下葬龙崖。
  “正在执行抹除记忆……”
  空中风声呼啸,江怀玉只听到这么一句,便跌入葬龙崖。
  葬龙崖底全是腐烂的尸体,有死奴的尸体;有血脉不纯,所谓低贱的混血龙族尸体;还有妖族的尸体……
  江怀玉跌入崖底后,满崖戾气和靠尸体而活的东西都朝他聚集而来,没一会就撕扯出他魂魄。
  魂魄被撕扯出后,江怀玉看到自己身体坐了起来。“谢眠”从崖上也下来了,他走到自己身体面前,伸手点了下自己身体额头。
  用冰凉的机械声一字一句道:“你不是穿书者,你怕蛇,你爱慕林湛,你从未来过九龙岛。”
  “谢眠”说完这句话,朝江怀玉走来。
  江怀玉痛得睁不开眼,他只感觉到“谢眠”停驻在自己面前,然后感觉自己记忆被剥出了一段,又一段,硬生生被剥出两段。
  好痛……
  江怀玉满脑子都是痛字,他魂魄颤抖缩成一团,然后被塞回身体……
  “师尊,醒醒。”
  “师尊?”
  “醒醒。”
  谢眠的声音在忽然耳边响起。
  江怀玉被谢眠的声音叫响,骤然从回忆中清醒,他抬手一摸,因为深陷回忆中,眼泪打湿了脸颊,湿漉漉的。
  “师尊,你怎么了?”谢眠弯腰看他,不同于少年期柔和的眉眼带着担忧和焦急,“为什么哭?”
  他边问边用手帕轻轻擦江怀玉眼泪。
  江怀玉放下手,定定看着谢眠,因为剧痛,他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喃喃自语说着假谢眠,“你害我……”
  谢眠给他擦眼泪的手一顿。


第一百一十三章
  唇角往下压了几分,谢眠默不作声地擦掉江怀玉眼泪,坐到床边,静静看着江怀玉。
  江怀玉呢喃了片刻,手指攥紧雪白中衣,从剧痛中缓过神。
  他抬起湿漉漉的睫毛,看向坐在床边静静陪着他的谢眠。
  谢眠正垂着眼看他,神色不明。
  看了谢眠一眼,江怀玉便撇开眼,回忆让他看到谢眠的脸就有点痛,从骨子里蔓延出的剧痛。
  他强忍着心悸,回想假谢眠抹除他记忆时的话。
  ——检查到黑莲花预设剧情出现偏差,已找到出现偏差原因,执行抹除记忆指令。
  什么东西能检测到剧情出现了偏差,还能抹除记忆?
  是……系统吗?
  江怀玉清楚记得假谢眠说这话时,声音冰凉机械。
  假设害他的是系统,那么系统的目的很明显是为了维护小说剧情不变。
  按照小说的套路,系统的存在是辅助宿主完成任务,也就是说……
  现在这个林湛是宿主,系统在他身上,他们的任务是……攻略书中角色?
  “师尊,感觉好受点了吗?”谢眠见他脸色不太好看,轻声道,“你好像很不舒服。”
  江怀玉回神,摇头,“没有不舒服。”
  “既然没有不舒服,为何哭?”
  谢眠再次问道,他听江怀玉说山洞来过人,去了趟山洞,回来就看见江怀玉哭着痛苦细语,他声音太小,话又模糊,谢眠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哭?为师没哭。”
  江怀玉矢口否认哭了,话锋一转,生硬转移话题,“对了,你说等为师想起,想问个问题,说吧,想问什么问题?”
  江怀玉只思虑一瞬,便决定不把系统害自己的告诉谢眠。
  首先,这个世界如果真是本书,早已设定好结局,谢眠能接受吗?接受不了的话,会不会发生不可控的事情?
  其次,江怀玉不知道自己接近谢眠的目的,他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是答应了谁,有目的性的去九龙岛帮谢眠。
  ——江怀玉穿书后,一直在假扮纨绔人设,一直假扮到带着目的去往九龙岛,代替谢芸帮谢眠,被系统出手抹除记忆、催眠,才结束假扮,成为一个真正的纨绔,走剧情追林湛。
  综上两点,江怀玉觉得还是先不告诉谢眠系统和林湛的事为好。
  等他找到林湛,从林湛身上扒出系统,拿回另一段记忆再说。
  系统抽掉了他两段记忆,一段记忆是关于九龙岛的,还有一段记忆,如果没猜错,想必就是自己答应了谁,带着目的接近谢眠的记忆。
  谢眠听江怀玉生硬转移话题,反问他问题,垂下眼帘,没吭声。
  垂下眼帘好半天,他才抬起眼帘,龙族赤红竖瞳定定看着江怀玉。
  “弟子想问的是,师尊,或者是姐姐,你当年为什么要不声不响离开?”
  “……”
  江怀玉微微蹙起好看的眉,他的离开和系统害自己密切相关,一旦回复离开的原因就少不了透露系统害自己的事。
  可江怀玉不打算透露系统害自己的事。
  “师尊?”谢眠唤了他一声。
  江怀玉嗯嗯了两声。
  “弟子刚才问你为什么要离开。”
  江怀玉又嗯嗯了两声,没想回复。
  谢眠沉默着看着江怀玉,目光平静却仿佛锐利刀剑直戳人心,江怀玉有种被他看穿心思的错觉,手指下意识去绞薄被,悄悄给薄被被角打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