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52)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原主叹了口气,平静道:“甲人路。”
  原主说着,抬手摸了摸头上的发簪,他头发挽成了简单女式发型,身上着得也是绿萝轻纱裙。
  “我会保护你,你不需要去死,用死保护自己。”
  谢眠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原主,看了会,露出个笑。
  “好啊,甲姑娘。”
  江怀玉整个人都僵在原地,他听着原主和谢眠的对话,心里掀起巨浪。
  原主……
  原主……难道也是穿书者?他怎么会知道路人甲,怎么会知道死而复生?
  甲人路,倒过来就是路人甲。
  江怀玉陷入了巨大谜团中,他追随着原主视角,看到谢眠在假意接受帮助后,装乖买巧,借刀杀原主,被原主锤回原形。
  原主将书籍翻开,放在房间角落处,然后拎着谢眠,丢进书籍靠墙组成的三角空间中,“你给我面壁思过。”
  谢眠从书籍里探出头,张嘴就咬原主。
  原主按住了他头,硬生生压到地上,“敢咬我就揍你。”
  谢眠赤红竖瞳憎恨地盯着原主,一甩尾巴,把自己盘在书籍下,不动了。
  原主这才收起手,随手拿起本书,问,“你不知不知道,你像极了农夫与蛇里的毒蛇。”
  谢眠动了下尾巴,尾巴如疾风搬,拍倒围住他的书籍。
  “你不该生气。”原主重新竖起书籍,“如果我是你,我会一直隐忍到有机会,杀了对方再生气。”
  谢眠闻言,抬起头,他眼瞎,看不到原主,只能凭声音感觉到原主就在他身边。
  “你到底是谁,我从未在九龙岛听到过有关你的信息。你靠近我,是想要研究我为什么能死而复生还是想要什么东西?”
  “一直躲在我这里不出去,也不参与任何宴会,你该不会是九龙岛某个叔父逃走的金丝雀吧?”
  谢眠恶意满满道。
  恶意的话刚落,书籍被猛得合上,谢眠整条蛇都被夹在书页里,动弹不得。
  原主转动书籍,笑道:“实不相瞒,我是来教你做个人的。”
  谢眠:“……”
  简陋的房间内,昏暗的灯光下,谢眠漆黑鳞片泛着寒光,他恨恨吐蛇信子,道:“我母亲就是人,用你教?”
  “你母亲理你吗?”
  谢眠不吐蛇信子了。
  江怀玉站在一旁,见状,叹了口气,看向原主。
  原主没有束发,墨发散在地面,他盘膝而坐,垂着眼帘,妆容精致,卷翘浓密的睫毛微微上翘。打开书籍,原主带着几分宠溺,道。
  “我教你修炼怎么样?”
  ……
  原主教谢眠修炼时,江怀玉就盘坐在谢眠对面,抬指抵着下巴看谢眠修炼。
  他没注意到,原主正靠在窗前,也抬指抵着下巴看谢眠修炼。


第一百一十一章
  谢眠学习能力很强,教一次便能领悟,不仅能领悟,还能举一反三,修炼上,原主没费什么心便把谢眠带上修炼之道。
  谢眠能修炼后,原主就开始教识字,把书籍全部录入玉简中,让谢眠通过玉简能在识海中用神识看见书籍……
  ……
  谢眠开始识字的第五天夜里,江怀玉注意到他在用手帕擦刀,原主来教他认字时,他又收起了刀。
  刀尖在明亮的灯光下,划过一点寒光。
  江怀玉看见谢眠收起刀,乖巧问今日学什么时,眼皮一跳,感觉原主头上飘着三个危字。
  原主似乎没察觉谢眠的恶意,一如白天,翻开书籍,对照玉简中录入的内容,教谢眠识字。
  谢眠笑着听原主念字。
  原主念着念着,眼皮逐渐沉重下来,“咚——”一声倒在桌子上,谢眠听到他倒在桌子上的声音,抬手推了推他。
  “你怎么了?”
  谢眠颇为担忧道:“甲姑娘?你说句话。”
  原主一动不动。
  谢眠听他没动静,抿着唇,缓缓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利刃从他袖中滑落到指尖,谢眠拿起利刃,在原主脖子上游走,精准无误的找到动脉。
  “虽然很感激你教我,但……你必须去死。谁叫你知道我能死而复生?”
  江怀玉心脏一跳,他当即掐诀想唤醒原主。刚掐诀,江怀玉又想到这里是原主过去的记忆,他掐诀是唤不醒原主的,他只是个观看原主过往记忆的傍观者。
  他正想着自己是傍观者,一道寒光在墙壁上闪过。
  谢眠握紧利刃,一刀扎入原主脖颈,血从血管里喷出来,滚烫,溅谢眠一脸。
  松开利刃,谢眠抿紧唇,他抿了片刻,笑了声。鲜血顺着他脸往下滴,在桌面溅出一朵血花。
  “你说你会保护我,可我觉得,你只有死了才是真的保护我。”
  “你不会怪我吧?”
  谢眠的脸在明亮灯光下格外阴冷,他从袖中抽出手帕,慢条斯理擦去脸上的血,而后吹灭房间里的灯,凭借记忆,离开房间。
  从一开始,谢眠就没相信过原主,九龙岛上根本不存在会帮他的龙族。
  龙族是什么东西,谢眠深有体会。
  与其被拿捏住秘密,等到被收割信任,利用尽价值,不如先发制龙,杀了她。
  江怀玉看着这一幕,手心发凉,他能理解谢眠的做法,可……
  江怀玉从窗户处往外看去,他只见谢眠离开房间后,站定在不远处,指间掐燃一道火光。
  火诀术,原主教给他的基础法诀。
  谢眠这是想干什么?
  他难道是想……毁尸灭迹?
  江怀玉刚想到毁尸灭迹,谢眠指尖火焰已经落在房间外,瞬间,熊熊大火燃起,浓烟滚滚。
  江怀玉是傍观者,并没有受大火影响,他甚至能看到大火中,原主披在身上的衣服,燃起火,火顺着一路爬到原主肩膀处。
  江怀玉不忍地移开了目光,这种眼睁睁看着原主被烧,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及其糟糕。
  原主没有做错任何事,不该遭此罪。
  可他又不能怪谢眠过分,原主确实来得太诡异,查无踪迹,还把握了谢眠的秘密。
  如果他是谢眠,在九龙岛危机四伏的现状下,可能也会……做出这种事情。
  谢眠站在房间外,他一直等到大火吞并房间,连带这整个冷清的院落一起被点燃后,笑容才消失在脸上。
  漆黑灰烬自大火中飞扬到半空,谢眠似乎是感觉到灰烬落在脸上,他缓缓扬起头,任由灰烬扑在脸上,赤红竖瞳空洞。
  原主医治了好些日子,他依然看不见,虽然不再每晚灼热疼痛。
  转身正准备离开,谢眠忽然听到熊熊烈火传来剧烈咳嗽声。
  他意识到,原主可能有保命法宝,并没有被他杀死。
  谢眠阴沉下脸,转身就走,没走两步,站定在原地。
  他站了会,猛地回头,冲进大火中。
  江怀玉正想着原主会不会死,却见谢眠从门外跌跌撞撞冲了进来,他摸索着来到书桌前,扶起正在距离咳嗽的原主。
  熊熊大火中,房梁崩断声中。
  谢眠扶着原主离开了房间。
  离开房间后,江怀玉见谢眠拔出了利刃,咬破手指,给了滴心头血给原主。
  他给了滴心头血给原主后,半支着腿坐在地上,赤红竖瞳空洞,看着原主。
  原主在龙族心头血的作用,很快止住血,保住命,他睁开眼,茫然问道:“发生了什么。”
  谢眠也露出迷茫的表情,他道:“不知道,忽然你就被伤了,然后就着火了。”
  “是吗?”原主眯起眼睛。
  谢眠乖巧点头,“是。”
  原主摸向脖子,神色不明。
  他脖子上刀伤已经消失。
  ……
  谢眠杀了原主一次,又跑回来救了原主一次后,便不再跟原主作对,整日跟着原主跑,像条小尾巴。
  他甚至不再称呼原主为甲姑娘,而称呼为姐姐。
  左口姐姐,右口姐姐,遇到其他龙族欺负辱骂,回到重新构建好的院落,更是心心念念着找原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