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师尊他不想[穿书](146)

作者:冬日下的暖猫 时间:2021-10-29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谢眠蹙起眉,“弟子……”
  江怀玉等待他回复。
  等了半天没到他回复,正欲问是不是失控了,谢眠往后退了几步。
  江怀玉一愣,“你退什么?”
  ”没退什么,弟子有个事想问师尊,师尊,能不能不去魔界魔宴,留下来陪弟子?”
  谢眠轻声问,他问着问着,露出一个恐怖的笑容。
  笑容仿佛厉鬼,冻得江怀玉浑身发冷。江怀玉往后退了几步,谢眠此刻给他的感觉,像极了被东西盯上的感觉。
  阴冷诡异。
  他还没退几步,被谢眠抓入怀里。
  “师尊躲什么?弟子问你话呢,留下来陪弟子,好不好?”
  阳光明媚,谢眠表情瘆人,他死死把江怀玉扣紧在怀里,投射于地上的阴影变成了扭曲的蛇影。
  “听话,留下来陪弟子。”
  江怀玉抬手便想推开他,然而他一推,谢眠就加重了扣紧他的力度,勒得江怀玉有些喘不过气。
  缺少自由与缺少氧气下,江怀玉终于意识到谢眠不对劲了。
  从一开始,见面就有些不对劲,但这不对劲,谢眠压得很好,直到现在才爆发。
  江怀玉不清楚谢眠究竟是因为什么不对劲,不敢激怒他,放轻声音,安抚道:“好,为师留下来陪你。”
  谢眠嗯了声,放松了扣紧他的力度。
  江怀玉见状,又道:“你来此地是做什么?”
  谢眠的状态不像是失控,江怀玉只好先把他稳住,让他至少恢复刚才的正常。
  “来这里……”谢眠笑声扭曲。
  江怀玉抬头朝他看去,谢眠俊美的脸上浮现黑色鳞片,赫然变成蛇头,黑色蛇头还在冲他笑。
  江怀玉被谢眠吓得呼吸一滞。
  “来这里办点事。”黑蛇蹭江怀玉脖子,便蹭边道,他说完这句话,又恢复正常,放开江怀玉,平静道,“事情有些复杂,弟子无法完成,因而刚才问师尊能不能留下来陪弟子。”
  谢眠平静地可怕,仿佛刚才忽然性格大变,漏出蛇头的不是他。
  江怀玉直觉留下来危险,他纠结地看着谢眠。
  最终危险胜过了担忧,江怀玉点头道:“你需要为师陪多久?”
  谢眠太不对劲,不对劲的让江怀玉感觉有些可怕。
  江怀玉回顾原著,在脑海里快速推敲,终于得出谢眠不对劲的原因。
  应当是要返祖化龙了。
  既然身份提前曝光了,指不定返祖化龙也提前了。
  原著中并未提及谢眠返祖化龙的具体时间,江怀玉猜测应该是在杀林湛做成神像前面一点。
  谢眠再度蹙起眉,他低头自语,“一年?半年?两年?或者是三个月……”
  自言自语片刻,谢眠抬眸看向江怀玉,眸子温柔,道:“多谢师尊,不必了。弟子想了想,事情弟子也能完美解决,师尊先去忙你的。”
  谢眠说完这句话,江怀玉腰间系着的玉牌飞入他手中,将自己的灵力纳入其中,谢眠把玉牌递还给江怀玉。
  将灵力纳入其中便可联系。
  “弟子先走一步,不陪师尊了。”
  眼见他要走想,江怀玉一把拽他手,硬生生把他留在原地,“不许走,要走带为师一起。”
  谢眠一把甩开他手,转身就消失在江怀玉面前。他消失地太快,即便是江怀玉,也只握住一把残影。
  残影在掌心飞快消失,如同谢眠消失一般,快得根本握不住。
  “跑什么?”
  江怀玉气道。谢眠跑得快,江怀玉没了师徒契约,很难找到他,要想找到他,无异于大海捞针。
  ……
  林湛被系统唤醒时才得知已经过了差不多二十年,他之前在鬼界,大婚前一天,直接利用系统的帮助,逃婚了。
  映玄机得知他逃婚,六界到处找到。
  但他万万想不到,林湛会这么去人界,躲在人魔交界处。
  吹掉落在脸上的枯叶,林湛从山洞里站起身,外面阳光明媚,让他有些不适应。
  抬手遮住眼睛,遮了会,林湛才缓过劲,他问,“谢眠开始返祖了?”
  系统用机械冰凉的声音,回到,“是,已经开始了,位置就在弯月城城外。”
  “城外?”林湛翻了个白眼,”城外那么大,我上哪找谢眠?给个具体位置。”
  “具体位置给你你也找不到,你先出城,到一个位置,本系统提醒你接下来该怎么走。”
  林湛掐决,挥去满身灰尘,点头道:“行吧。”
  ……


第一百零七章
  按照系统所说,林湛戴上蓠幕,快速穿过繁华大道,往城外走去。
  ……
  城外阴暗山林中,一道黑影疾风般掠过,带起满地枯枝败叶。
  枯枝败叶被带起,又哗啦啦落地,安静注视着消失在山林中的黑影。
  黑影掠过山林后,径直入了一个临水的残败山洞。
  “咳——”
  黑影刚入残败山洞,残败山洞内便响起咳血声,咳血声响起的瞬间,山洞外爬出黑色纹路,纹路吞并咳血声,将山洞遮掩住。
  血液顺着嘴角滴落在衣襟,谢眠抬手去擦嘴角血液,血液却越擦越多,擦得满手都是血。
  停止擦嘴角血,谢眠任由血液顺着嘴角往下流,他放下手,赤红竖瞳直勾勾看着手上血液。
  鲜红、略腥。
  谢眠看着看着,脸上爬出黑色鳞片,鳞片从下巴到眼尾,越来越细小。
  他神情扭曲,笑出声。
  好像是见到什么可笑的事情。
  “返祖化龙。”
  “返祖化龙……”
  谢眠细细碾磨这四个字,他念着念着,千幻伞浮现在他身侧。
  缓缓侧头看向千幻伞,谢眠动了下血淋淋的手指。
  千幻伞受他示意,化作利刃,骤然刺向他胸口,穿破胸口,穿出个不规则的血洞。
  鲜血四溅,密集的痛疼从胸口扩散,谢眠停止呼吸,倒在血液里。
  片刻,他又恢复呼吸,睁开眼,撑坐起,笑着看向自己胸口,透过血洞可以看到血淋淋的血肉以及绞烂的、微微跳动的心脏……
  “还不够。”
  谢眠轻声道,他齿间全是血,仿佛厉鬼。“还差点。”
  千幻伞在杀了他后,恢复伞形,浮在一边。闻言,千幻伞再度化作利刃,直刺他胸口,要通过正以一个惊人速度快速愈合的血洞,挑烂跳动的心脏。
  “铮——”一声,千幻伞化作的利刃碎成了几段,跌落在地上。
  “谢眠,你疯了吗?!”
  江怀玉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此,霜寒剑剑光刺破一洞阴暗。
  断成几段的利刃在地面恢复成千幻伞,浮到谢眠面前。
  听到江怀玉的声音,谢眠扭曲的神情恢复正常,他赤红竖瞳恢复正常,脸上黑色鳞片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收起千幻伞,谢眠朝江怀玉看去,“师尊怎么找来的?”
  江怀玉见他满身血,气笑了,“不是你给为师留的线索,叫为师来吗?谢眠,你可以啊,叫为师来看你自尽。”
  谢眠走后,江怀玉找不到谢眠在哪里,正准备不管谢眠,办自己事时,发现谢眠纳入玉牌中的灵力夹有道水声。
  江怀玉通过水声,瞬间想到谢眠应该是在一处有水的山洞内。谢眠是血脉不纯,退化成蛇的龙族,他要躲着返祖化龙,必然会寻一处合自己心意的地方。
  ——有水、有山洞、潮湿、阴暗。
  江怀玉从弯月城开始,用神识一一排查,很快就在弯月城城外找到谢眠。
  但他没想到,谢眠在杀自己。
  难怪浑身不对劲,说着说着话,就现出原形。
  “弟子留了水声?”谢眠嗯了声,恢复正常的眼睛瞬间变成赤红竖瞳,他笑了几声,掐诀抹去身上血液,站起身。胸口血洞已经愈合,只留下浅浅一道利刃穿过的红痕。
  “确实是弟子留的,弟子希望师尊能发现,找来,陪弟子,不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