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03)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前面有个拐角,拐角过去那段路的灯坏了,周明曲盯着被这边闪烁的灯光照亮出来的一小片地方,想在他们跑过来之前先判断一下是不是人。
  在他的预估里,监狱里还算是安全的,哪怕感染爆发了也不可能像外边那么夸张,所以也就没急着往回跑,他觉得是人的概率还是大点儿的。
  很快,那片灯光里能看到有几道黑影由远及近奔跑过来。
  就在周明曲看到这几个影子的同时,他都没来得及做一下判断,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几道影子就已经跑出了拐角,朝他这边扑过来。
  第一个扑上来的,果然是个看不清脸的男人。
  “卧槽?”那人看到周明曲的一瞬吓了一跳,没来得及刹车,冲他喊:“蹲下!”
  周明曲反应很快,马上蹲下身,那人跟跨栏似的双手撑在他肩膀上,蹦了一下直接跨过去。
  等他跨过去了,后面又有几双腿追了上来,一点儿减速没有,伴随着怪异的叫声,周明曲知道这些不是人了,伸手抱住了打头的一双腿。
  打头的倒下,后面的冲得太猛,就接二连三跟着一块儿扑倒了。
  刚刚跨过去那人回过头看了看,掉了个头又返回来,从扑倒在地上纠结到一块儿还没把自个四肢拎出来的丧尸们身上又跨了回去,抓着周明曲就开始跑。
  周明曲被他带着跑得跟阵风似的,累得直喘,心里对这个人的身份有了点判断,但还是不太确定:“你谁?”
  他笑了笑:“周大夫你被吓傻了?谁能跑这么快啊?”
  周明曲不是被吓傻的,是被累傻的,说两句话工夫,他就已经顾着喘气儿都顾不过来了。
  他俩很快跑出了阴冷的走道,进入了西区,光线稍微明亮了一点儿,前边那人速度也减下来了。
  周明曲总算顺了口气,眯着眼睛盯着前面那人看了一下,看清的同时也刚好就反应过来了:“王纶?”
  王纶回过头,弹了弹自己的鸭舌帽:“周大夫,没想到你的武力值也是这样的——”他说着朝周明曲竖了竖拇指。
  “滚,抱个大腿谁还不能抱了?”周明曲也笑了笑,每次看到王纶的笑容都让他轻松不少。
  “那还真不一定,不是谁都能那么镇定去抱丧尸大腿的。”
  周明曲笑了笑没说话。
  镇定么?
  不知不觉间他好像已经习惯了面对丧尸的情况,害怕倒肯定还会害怕,但已经不再会惊慌失措了。
  灾变发生之前他还没太在意,看来他这个适应能力真挺好的。
  “周大夫你出来干嘛呀,不好好在医务室待着。”王纶放慢脚步,带着周明曲沿着墙根小心翼翼前进着。
  “想来看看热闹,看看你们被咬死了几个。”周明曲说。
  “哎,”王纶乐了,“过分啊,我要跟老大打小报告。”
  “哪个老大?”周明曲没反应过来,还以为说余衡。
  “温苍大哥呗。”
  “哦,”周明曲清了清嗓子,“他……怎么样了?”
  “我也不清楚……”王纶摸了摸脖子,有点儿不知道从哪说起。
  周明曲想了想:“那黑老李什么情况啊,怎么就被感染了?”
  “是这么回事儿,本来黑老李被人锁起来了,今天早上我还帮送了个信儿,余衡吩咐了几个监狱里挺猛的人,准备早饭吃完给黑老李送小黑屋里去呢,”王纶每过一个拐角都小心地探头看了看,确定没事儿才拉着周明曲往前走,“我也是好奇,就跟过去看看了。黑老李本来躺在床上的,门一开他就蹦起来,扑倒一个人就咬起来了。”
  “然后呢?”
  “然后乱套了呗,我看周围人都跑了,我也赶紧跑,跑去跟咱们这伙人都说声,让赶紧也跑。”
  听到王纶这么说,周明曲笑了笑:“看不成热闹了。”话是这么说,但其实他心里松了口气。
  “不……”王纶声音低了下来,越走越慢,然后停了。
  周明曲的心脏揪了一把:“怎么了?”
  “咱几个吃完早饭都走散了,我真的……努力了,”王纶转过身,“但是陈承吃完饭就回去睡了,孙宏和我都叫不醒他,感染又爆发得太快了……”
  周明曲看着他,没说话。
  “孙宏让我先去叫上其他人,我就……”王纶拉了拉鸭舌帽帽檐,低着头,“我是不是做错了?”
  周明曲捏了捏他的手臂:“其他人呢?”
  “其他人我都找到了,彭伟带着他们呢,你是最后一个,我怕你还不知道……”
  “你这得绕着整个西区马不停蹄跑了好久吧?”周明曲伸手弹了弹他的鸭舌帽,“谢谢。”
  “还成,小意思,”王纶很快又露出了笑容,“我先带你去彭伟那儿,然后我再返回去去看看孙宏陈承他俩。”
  “不,我们一起过……”
  周明曲话说到一半,就突然听到身后有动静,马上住了嘴。
  王纶面对着他,已经看到了他背后的景象,嘴巴张得都能塞进一个馒头。
  没等周明曲回过头看,王纶又拉着他跑了起来:“我操已经有这么多人被咬了吗?”
  周明曲没回头,但是看到地板上投射出来的那些人头攒动的影子,听着嘈杂的怪叫,他也能想象出来了。
  人影越来越靠近,如果王纶一个人跑,肯定能跑开,但现在还拉着个人,压根儿跑不快。
  周明曲喘着气,边跑边握住王纶拽着他的手,冲他喊:“你只管往前跑,听见没!”
  “什……”王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周明曲掰开了,他马上回过头。
  “跑!”周明曲松开了王纶的手,就近打开了身边一间空监仓闪进去,然后马上关上门,后头赶上来的丧尸立刻趴到了牢房门上,抓着铁栅栏冲着里头周明曲就咬,结果咬在了铁栏杆上。
  还有一小部分丧尸估计是对跑着的更感兴趣,追着王纶来了。
  王纶边跑边回头看,大喊:“周大夫!”
  “跑你的!”周明曲也喊。
  王纶回头又看了几眼,最后还是咬咬牙,全力冲了出去。
  周明曲听到他跑走的动静,心里也没有多么轻松。
  门没上锁,但丧尸显然也不懂得开门,光趴在门上,手指抠着铁门的缝隙。
  因为这边丧尸扒拉着门有动静,周围的丧尸慢慢地听到动静都聚了过来。
  其实数量也并不算太多,如果有枪有武器,倒也不难突破,只是现在恰好就没有。
  西区的人大多是壮汉,这些丧尸里也有几个力气大的,光是体重也不得了了。
  好几个大个儿丧尸被吸引过来,一排往铁门上一压,铁门开始有点儿晃动。
  周明曲看着外面那些只剩下原始饥饿感的活死人,想象着自己有一天也变成这样是什么样子。
  真要说,门外这些,才是他的同类呢。
  顺着这个思路,周明曲很快又想起了黑老李,想起了这次感染爆发的原因。
  这些人……
  周明曲看着门外那些死亡后还保留着些微痛苦表情的活死人。
  这些人,都是因为他而死的。
  如果今天他们这一伙人里有谁真的死了,那也全是他的错。
  周明曲捏紧了口袋里的小剪刀,走到门旁边。
  他抽出剪刀,对着面前一只丧尸的眼睛扎了进去。
  但这把小剪刀不够长,没伤到脑袋,反而让丧尸更狂躁了,手指抓着铁栏杆猛地一堆,周明曲听到了铁门上不知道哪个生锈部件松动的声音。
  他心说这监狱的门也太次了吧,想把剪刀再往里扎深一点,一时没注意,手伸得太靠近,被旁边另一只丧尸伸进来的手指头挠了一下,他赶紧往回收手。
  本来丧尸都分散着扒拉铁门,现在周明曲往这跟前一站,所有丧尸都聚集到这一边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