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17)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严佐正觉得奇怪,也想过去窗边看看,又突然听见郑星河发出了一连串喊叫。
  “真的!真的有!你们别不信!我修车的,听一听引擎声就知道车子哪里出问题,这么多年全靠这双耳朵吃饭!”
  严佐知道郑星河的性格,不是会开玩笑的人,于是也来不及去窗边,只得又回头问他怎么了。
  郑星河脸上惨白,冷汗直流,大喊:“我听见下面有脚步声!”
  --------------------
  加更,中秋快乐!


第175章 加剧
  “麻醉没有了?”周明曲惊讶地问范红。
  范红摇摇头:“也不是说没有了,只是量很少,再做一次手术倒也够,只是温苍他还耐受,这个剂量再做一次,也是和上次一样的结果。”
  这个情况虽然在意料之外,倒也是在情理之中。
  既然麻醉药不够了,那就只能接受现实,重新再去寻找麻醉药。
  通常来说,麻醉药这种东西是受管制的,普通药店肯定没有,只有正规的医院可以向有资质的医药公司收购,医药公司又是从药厂采购的。
  后两者现在一时半会儿难说能不能找到,但医院的话,就到处都是了,再不济普通的小诊所搞不好也会有,这条路倒是可行的。
  本来如果钟雪秦和纪英还在的话,还可以让他们帮忙寻找,但现在他们俩也不在了,周明曲又希望自己能留在温苍旁边照看着他。
  周明曲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只能去和吕兴德谈谈了。
  他把想法这么一说,前面的范红也认可,直到周明曲说起要去找吕兴德,范红马上摇头说不行。
  “为什么?”周明曲问。
  “吕兴德自己也碰到麻烦了,”范红说,“他说的话没人再听了,明天医院里吃的就全空了,也没有人愿意再出去找吃的,这样下去,就只能烂死在这里了。”
  周明曲很不能理解:“没有吃的,这是最基本的困难,就算再不服吕兴德,也总得先把这个困难克服过去吧?”
  “没有人愿意出这个头的,”范红叹着气,“这里边的人大多是灾变一开始就已经在这里避难的,连丧尸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我也属于这部分人。”
  周明曲更奇怪了:“那以前呢?以前是谁出这个头的?”
  “那些人一般是灾变后从外边过来求助的逃难者,被吕兴德用各种办法撵出去替他办事,也牺牲了很多人……”范红没有继续说下去。
  她是不能说,周明曲也理解她的意思。
  很多人牺牲了,就意味着余下的人手可能也不够了。
  要是没发生这次传染病事件,温苍他们四个人估计就是下一代的“敢死队”。
  范红把手术室的门锁上,走回来用极小的声音说:“这话我只偷偷跟你们两个人说。过不了几天,他们可能会把吕兴德和其他几个楼主推出去找物资。这件事,看看对你们有没有帮助。”
  周明曲奇道:“您怎么知道?”
  “因为……”范红犹豫着要不要说,最终还是觉得他们可以信任,于是用几不可闻的声音说:“因为就是小钰在背后怂恿的。”
  周明曲醒来的时间不多,和郭钰也不太认识,反倒是床上的温苍有了反应。
  他露出惊愕的神情,但暂时还不能说话,只能心说郭钰看起来挺敬重吕兴德,难不成居然是做做样子的?
  老实说,温苍不认为吕兴德罪该万死,吕兴德只是想尽办法让医院维系下去,至少对于医院的这帮人来说,他反而应该是恩人。
  现在就因为一些传言和怂恿,人总是容易随大流的。
  周明曲看着范红:“这样说的话,您也……”
  “我不恨吕兴德,不恨任何一个人,”范红抬起手背擦擦眼角,“可他们确实有很多很多事情,都做得不对,这些事情攒在我心里很久了……小钰也是这么觉得的。”
  某某也是这么觉得的——这是周明曲很厌恶的一句话。
  这句话意味着,别人也做了某件事,别人也有某种想法,那么这就是对的。
  不仅如此,自己也可以做、自己也可以这么想,更有甚者,还会觉得自己应该也这么做,也该这么想。
  周明曲对范红的专业是认可而且尊敬的,至于其他方面,他既不会因为范红的专业就连带着觉得她整个人都是好的,也不至于因为她这一句不经意的话,就否定她这个人。
  “范医生,你觉得他哪里做错了呢?”周明曲问。
  范红看得出有点惊讶。
  “别误会,我不是要为吕兴德开罪。他做的事情我也有听说过,站在我和温苍这种外来人的立场上,他确实做了很多错事,”周明曲的声音平静,“但他做这些错事的理由,是什么呢?”
  范红并不笨,她当然知道周明曲话里的意思,低下了头,脑袋混乱,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说一个人是‘好人’,说明他是对一些人是‘有利’的,这也就代表他对另一些人肯定是‘不利’的,”周明曲把手放在她肩膀上,“反过来说,如果说一个人是‘坏人’的话……”
  范红知道他没说完的话是什么,眉心紧蹙。
  “现在医院里没有吕兴德带头做事,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我不是要劝说你什么,只是把客观情况说给你听。”
  范红惊讶于周明曲的冷静和理性,也不知道是在外面经历了什么,让这个年纪轻轻的孩子比这偌大医院里任何一个人都要成熟和现实。
  安静了一会儿,范红又问他:“如果事情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你们打算怎么办?”
  周明曲的手指在大腿上轻轻敲点,说:“我会让手术顺利完成,这一点不会变。”
  “可是……”
  周明曲压低眉心:“麻醉的问题,我会自己想办法。”
  “不行啊,这不行……”范红拉着他的手,满脸担忧。
  “放心,出发前我会做好准备,”周明曲背过手从后面桌子上拿到一个文件夹,笑着说,“薛博留下来的研究资料,也该派上用场了。”
  -
  “脚步声?什么的?”严佐扣住郑星河的肩膀,强迫他冷静下来,“没事,你先冷静!”
  “人的,当然是人的!”
  “不是不是……”严佐皱了下眉,感觉到自己的情绪也在不知不觉间紧张太过,居然会问出这种愚蠢的问题,“你能听出来是活人的吗?还是说别的什么?”
  郑星河的耳朵很有意思,不需要手触碰,就能够自己动起来,尤其是在他仔细倾听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更常见。
  只见他耳朵轻微动了动,又喊道:“很多……不可能是活人!”
  严佐的心凉了一大半,又问:“从哪里来的?楼下哪里?近吗?能听出来吗?”
  郑星河挣脱开严佐的手,整个人趴到地上,把耳朵贴到地板。
  在他们做这些的时候,其他人已经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所有东西,谭启石又分配了一下枪支,所有人都整装待发。
  这是只有在不断逃亡中,才能锻炼出来的应变速度和默契。
  其实谭启石的听力并不亚于郑星河,甚至可以听得更清楚,在监狱那会儿他就曾经展现过一次。但是这个时候,他不想再去出这个头。
  不必要的时候,他是个很懂得收敛自己的人。
  郑星河仔细听了一会儿,回答道:“在很下面的地方,一楼……不对,还要更下面……”
  所有人一听,全都懂了。
  ——他妈的居然是停车场!
  因为停车场上来的步梯有个门,门上挂了锁,何况丧尸都聚集在一楼四周,停车场的丧尸想必也不会很多,他们都以为是安全的,没有特别加固那道步梯的门。
  现在想想,有可能是爬墙的方法行不通、但又知道他们在大楼里后,促使那些活死人另外去寻找别的道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