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53)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他们不懂这些,光看到孙宏不知道怎么操作了一下门就开了。
  其他人赶紧把潘文辉扶了进去,坐下之后都松了口气。
  周明曲给潘文辉检查了一下,所幸没有伤到头,意识也还算清楚,四肢有些擦伤,不过都不是大问题,估计是他临时拉来垫背的丧尸起了作用。只不过他有点缺氧,需要坐着休息一会儿。
  潘文辉靠在座位上,周明曲给他处理伤口,他迷迷瞪瞪地听完其他人说的,就笑了起来。
  “笑屁,你可差点就交待在那儿了。”陈承从背包里拿出一瓶水递给他。
  “我倒也不怕死,你们那会要真直接走了,我肯定也不怪你们,我早就有这个觉悟,都在等死了。”他接过水,顿了顿才继续说:“可是你们居然没走,真神奇。”
  没有人说话了。许采宜拉开背包找吃的,没听到似的。
  “我被压下边的时候还想呢,万一你们没放弃还在挖我,我先咽气了咋整,你们可不就挖出来一死人了么。”他揉了揉自己的肩膀,松了口气:“哎,还挺神奇的,咱居然都没事儿。”
  温苍看着他:“我也在想如果你还没咽气,我们先放弃挖你了,那你不得冤死。”
  潘文辉大笑了几声:“挺好的,挺好的……”他一连说了好几个“挺好的”,真就挺好的,除了这个别的他也不会说,没那个文化。
  要说搭上性命去救一个不太熟的人值不值得吧,没人敢打包票说值得。
  他们就只是觉得该这么做,出于心里的一种直觉。这就是为什么行尸走肉变成行尸走肉了,而人还是人。
  多一个人,就会多一份温暖。这么挨在一块儿的时候,就会多一份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这事儿无关认不认识,无关男女,也无关强弱。
  所以,挺好的。
  潘文辉说着说着就哭了,不停地擦眼睛,把眼睛周围都擦红了。
  其实在那片废墟下边的时候,他真的差点以为自己就要交待在那儿了,真以为自己就要死了。
  跟温苍他们一样,他也差点就要放弃了。
  死亡带来的那种强烈的恐惧,是不论你有没有做好觉悟的。
  危难当头,没有人有义务救你,如果真舍命救你了,那就是多少回报都报答不来的。潘文辉就这么想的。
  潘文辉看着挺凶悍的,但是泪点可低了。有人笑他,也有人笑着笑着自己也有点哽咽了。
  走到现在了。他们走到现在了,可是接下去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死神想抓谁走就能抓谁走,这一次他们侥幸拉回了一个潘文辉,下次会是谁,下次有没有这么好的运气,谁也不知道。
  钟雪秦静静地坐一边看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伸出手在另一边手臂上划拉几下,挠痒似的,但仔细看能发现他手指有意无意地摸在了那片刺青上。
  这片刺青纪英在宿舍头一次见他那会就发现了,看着像文字,但是不知道是哪国的语言,具体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秦历山那会见到的长马尾女人身上,也有同样的刺青。
  他抓了一会儿,突然转过头:“干嘛?”
  纪英还是盯着他看:“明天就要出发了。”
  “嗯……”
  “去W市,去你家武器库。”
  钟雪秦抬起眼睛:“想说什么就说。”
  “没,随便说说。”纪英往后靠在了座椅背上。
  钟雪秦走过去坐到他旁边,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突然直起身子:“我其实……”
  “你心里有数就行。”纪英托着腮看窗外。天又黑了,又是一天。
  他轻声说:“你说我可以相信你,我就相信你呗。”
  -
  这么多天了,没想到他们睡过最舒服的地儿居然是飞机上的座椅。
  夜里冷,飞机里又不能生火,他们在飞机上找到两条毯子,但不太够用,只好几个人挤一块儿凑合凑合。
  许采宜凑到纪英旁边,腿挨着腿。
  “咱认识这么久,我就不跟你废话了啊,”他压低声音,“你俩什么意思啊?”
  “谁俩?”
  “还能谁啊,”许采宜盯着他的表情,“非得我说出来么?”
  盯着他表情也没用,他脸上根本就没什么表情。
  许采宜很会观察别人的情绪,所以他做事情圆滑,也认识了不少朋友。
  他唯一摸不透的就是纪英的情绪。根据他那么多年的经验,这种藏得特别深的人,他估计没准儿跟那种阳光直白型的合得来。
  所以当初他就收拾了一下自己那些马蜂窝一样的心眼儿,装出特别真诚阳光的样子。纪英果然着道儿了,他俩就成了朋友。
  其实他说自己喜欢纪英吧,也不是真的打心眼里喜欢,就觉得这人性格好,长得也挺好,在这个圈子里这样儿的不容易找了。他都没摸透纪英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就像对着一片黑不隆冬的深渊一样。
  这样对他来说,反而更有探索的欲望。其实他更多的是好奇。
  这种好奇攒多了,渐渐就容易变味儿了。
  把纪英叫去秦历山那会,他真没想到自己会做那种事,他只知道不管他俩关系是真好还是假好,都算完了。
  完了以后他反倒是清醒了一点儿。再见到纪英的时候他其实真觉得高兴,毕竟这么多年朋友了。
  抛开那些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喜欢之后,他反而能把纪英看得更清楚了。
  不管是在这个世界末日里保持足够的镇定,还是在这种绝望的处境里保持对别人的善意和关怀。
  纪英大概是那种和他完全不在一个世界的人。
  在礼堂那会,钟雪秦看纪英的那种眼神,他注意到了,不过他没说什么。他不是不明白,就是得有个什么东西推他一把,让他认清一下现实。
  钟雪秦第一班守夜,一个人坐在窗边,看着外边发呆。
  看着像发呆,其实他听力很好,飞机里的人在说什么他都能听得很清楚,哪怕有些人刻意压低了声音……这个“有些人”主要指的许采宜那货。
  听到关键的地方,轮到纪英说话了。奇了怪了,他说的什么居然没听清楚,嗡嗡的。
  钟雪秦实在没忍住,扭头看了那边一眼。读嘴型他也会,不定能读点什么出来。
  没想到有一天他在那边学到的东西都用在这种破地方上了,他自个都为给他点技能的那位可惜了一把。
  结果他刚转过去,只看到许采宜看着纪英,脸上的表情微有些呆滞。
  纪英把他脸掰了过去:“满意了?睡觉去。”
  许采宜原地又愣了一会儿,才点了点头,把整个脸埋进毯子里。
  钟雪秦目瞪口呆。这就完事儿了?
  纪英也把半张脸缩进毯子里,在里面偷偷弯了弯嘴角。
  -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外面又下起雨了。
  这次雨还比较大,噼里啪啦的,看这架势估计昨晚上就开始下了,飞机跑道上也积了水,对飞行肯定会有影响。
  孙宏虽然懂得操作飞机,但他说在天气比较坏的情况下,没有空管指挥很不安全。
  一不小心撞进乌云层,或者前面挡风玻璃蒙上水雾,又或者碰到上升流变下沉气流……一点点小意外都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都走到这一步了,因为天气原因不得不停下脚步,其实大家都不怎么乐意。
  “等等么?等雨停。”孙宏看了看外边被风撕过来扯过去的雨点儿:“这风也不小啊。”
  “等吧,”温苍手指敲了敲座椅扶手,“不是闹着玩儿的。”
  周明曲也看着外边。
  雨啊,飘摇的雨。
  不论那风怎么试着兜住,还是啪一下摔地上了,飞溅得四分五裂。
  看了一会儿,他忍不住揉了揉眼。
  他的眼镜在琥珀湖那会早弄丢了,这种特殊时候也不知道上哪儿再配一副,好在他度数也没有特别深。
  他眨了好几下眼睛,突然指了下外边:“看那儿,是不是有个……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