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72)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先别找车了,”钟雪秦皱着眉,“太多了!”
  哪怕他身手再好,也很难以一敌众。
  就算这样,也是因为这边的车很多,阻挡了一些丧尸的步伐,才让他们有眼下这么一点盘旋的余地,否则就是瞬间的事儿。
  许绘眯着眼,总觉得这一带有点眼熟。
  她走了几步,脚上忽然踢到了什么东西。
  低头一看,她的瞳孔顿时收缩。
  地上躺着的,是赵向榆的尸体。
  尸体已经破破烂烂了,肚子被挖开了一个大口子,血乎乎的内脏流了一地,有被拖动分食的痕迹。尸体的脸上除了烧伤,另一半本来完好的脸也遭到啃食。
  许绘立在原地,血液瞬间倒流,四肢发冷。
  纪英也看了一眼,不过很快别开了视线,抽出钟雪秦给他的那把短刀,劈向从后边扑上来的丧尸。
  “停下!”纪英大喊一声,“我们又回到这地方了,这附近肯定有隧道!”
  钟雪秦两只大手左右围攻,直接夹爆了一只丧尸的头部:“找!”
  “我知道……”许绘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我知道在哪里,跟我走!”
  几人一边抵挡着涌上来的丧尸,一边朝许绘指引的方向退去。
  这条隧道正好是之前温苍他们进去的那个入口。由于灾变之前还在施工,四周都围着临时搭起来的铁棚,本来是为了防止路人误入的,现在却帮忙挡住了丧尸的围拥。
  先进入隧道的是纪英,因为从温苍他们进入隧道之后,谁也不能保证没有丧尸会挤入隧道,所以必须有个人在前头开路。
  在他之后,黄小语和赵淮也进了隧道。
  等到他们都进去了,外头的丧尸已经把四周的铁棚推倒了。
  钟雪秦扑向许绘,两个人一起摔进隧道里,途中他拿住她握枪的手,转了个向对准身后的隧道入口开了一枪。
  隧道入口的泥土本来就很松动,靠着人工搭建的一个铁架才勉强支起来。灾变之后无人维护,这个铁架早就生锈了。
  钟雪秦开的一枪准确击中了铁架,入口轰然崩塌。
  喧嚣被隔绝在了外边。
  前边的人没走远,看到扑倒在地上的两个人马上赶过去搀扶。
  钟雪秦压在许绘身上,而许绘丢下枪,两手紧紧圈住了他,好像有点发抖。
  钟雪秦只是微微皱眉,倒没有挣脱开。
  纪英往那边走了几步就停下了。
  黄小语放下赵淮,把钟雪秦扶了起来。他起身之后,赵淮扑到了许绘怀里。
  许绘抱着赵淮,眼睛时不时往上抬,好像在观察着钟雪秦的表情。
  钟雪秦只是拍了拍身上的泥土,问她:“你什么打算?还没说完呢。”
  “去首都确实不太可能,不过……”许绘移开视线,“时间越拖下去,这个世界就越完蛋。那样还不如跟你们走,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
  纪英站在一边,沉默地听着。
  钟雪秦甚至抛下了温苍他们,如果不是必须要有的人,他肯定不会带上的。
  “那走吧。”钟雪秦朝她伸出手,握着她的手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
  # 分头行动篇


第61章 样本
  许绘打小长在这座城市,又有很好的方向感。
  虽然进去是一个入口,但是她带着走了一条和温苍他们不一样的岔路,这条路通向了燃烧的钟楼附近。
  但这条路比温苍他们走的那条长多了,等到他们横跨了小半个城市走出来,天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
  钟雪容安静地坐在一片树荫下,货柜车就停在他旁边。他直勾勾盯着一波接一波的丧尸被吸引过来,就这么直接扑向火堆里。
  “数到第几只了?”
  “第三千七百……”钟雪容愣了一下,猛地转过头。
  纪英抱着膝盖蹲在他旁边,眼睛也盯着那座燃烧的钟楼。
  “你……”钟雪容咬着嘴唇才能忍住不嚎出声,“我靠我……你……”
  “究竟靠谁啊?”纪英扭过头,勾着嘴角朝他笑着。
  他本来就想说句话,没成想一急什么也说不出来,干脆扑过去抱住他,猛拍他后背。
  钟雪秦皱了皱眉,走过去扒拉了下他手臂:“就抓着一个人啊,别的不管了?”
  黄小语和抱着赵淮的许绘也都走了过来。虽然大家脸上都难掩疲惫,但都露出了笑容。
  又是一个崭新的黎明。
  钟雪容过好久没撒手,最后是纪英拍着他后背:“差不多得了,休不休息了还?”
  钟雪容这才松了手。一看脸上挂着两道泪痕,不过被他抬起袖子很快擦掉了:“我还想着你们要回不来了,我就找温苍去。”
  钟雪秦在后面啧了一声特别明显,吓得他条件反射双手抱头,抱完头愣了一下,又把手放下来,很认真地看着纪英。
  “下次说什么也不能跟着他了,指不定哪天为了什么破任务,他也能丢下你。”
  钟雪容估计只是想呛他一下,没想到这话不仅呛到他了,还一下把他呛火了。
  换做平时,他肯定不至于为一句话发火动手,但这句话着着实实戳着了他。
  钟雪秦从后边一只手就能完全握住钟雪容的脖子。
  不知道突然哪根筋抽了,他瞳孔骤缩,渐渐收紧了手。
  钟雪容一口气儿提不上来,脸都青了。
  旁边不知道是谁上来阻止,但是他好像听不见一样,盯着什么也没有的地面,却好像看到了什么东西——
  汹涌而来的野犬,它们眼睛浑浊不堪,往下滑落着唾液的獠牙,浑身沾满了新鲜的血……
  在那之中,一个男生浑身都被啃食,露出了痛苦得扭曲的表情。
  “雪,雪秦,哥……救……”他话没说完,脖子就被一条恶犬一口咬下,他的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鲜血瞬间喷涌而出。
  男生的手仍然紧紧抓着他的裤脚,像是抓着最后的救命稻草。
  “是我对不住你。”他居高临下,面无表情地淡淡说着。好像是为了记住什么一样,他在最后又念了一遍对方的名字:
  “……纪英。”
  ……
  “秦哥……秦哥?”许绘用尽全力也没能掰开他的手,只好大声喊他。
  钟雪秦猛地回过神来,松了手。
  钟雪容趴在地上猛地咳嗽起来,艰难地拼命呼吸着新鲜空气。
  纪英从始至终都没有阻止,也没有说话,只是盯着钟雪秦看。
  钟雪秦朝他那边偏了偏头,又忽然顿住,目光一直盯着地面。
  “你特么……疯了吧!”钟雪容咳嗽了老半天才终于有一口气骂他一嘴。
  钟雪秦静静地站在原地。
  他也觉得自己疯了。
  平时欺负一下逗逗钟雪容的事儿,他没少干,但从来没有一次会做到这个程度。
  过了一会儿,他径直走向了旁边的货柜车。
  许绘抱着赵淮,黄小语把钟雪容扶起来,也跟着走了过去。
  纪英还是盯着刚刚钟雪秦站着的位置,发了会呆,最终长长地叹了口气,站起身来。
  -
  货柜车前边的驾驶位只有两个。
  钟雪秦沉默地开着车,许绘坐在他旁边。
  “秦哥……你介意我这么喊你么?”
  钟雪秦没说话,唇角紧抿着。
  “我们那儿有个不成文的小规矩,谁带领大家的,就是什么什么哥,什么什么姐,”许绘笑了笑,“和年龄没关系。”
  钟雪秦还是没说话。
  许绘探着头,看了看他:“秦哥,你也一晚上没休息了,咱们找个地方先歇歇脚吧。有什么事情,休息一会就好受多了。”
  她顿了顿,苦笑着继续说:“走到现在,谁没经历过一些不愿意再想起来的事儿呢。我也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死在我眼前……哪怕她做过一些不好的事儿,也毕竟是这么多年的朋友,看到她被吃得七零八落的样子我……”她没说下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